close
【店名】阿呆海鮮粥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中山路283-1號
【電話】0919-112331
【營業時間】21:30~02:00
【公休日】週日
【店家FB粉絲頁】阿呆海鮮粥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因為工作時間固定,常常下了班吃完晚餐後回到住處就不想再出門,所以若學生沒有提起,還真不知道善化區有這麼一間有口皆碑的深夜食堂。
 
阿呆海鮮粥距中山路與建國路交叉口不遠,因為營業時間較晚的緣故,其白色招牌在黑夜中特別顯眼,加上店前洶湧的人潮,讓人經過時很難不注意到其存在。
 
【店家外觀↓】
除了顯眼的白色招牌外,店門前掛著大紅燈籠在黑夜中也很吸睛。店家LOGO是一隻眼冒愛心,端著熱騰騰海鮮粥的呆呆熊。

料理區前掛有寫著各式口味的木牌,而較特別的餐點另標示了價錢。
 

阿呆海鮮粥的營業時間為晚上九點半到凌晨兩點,這時間有不少南科小夜班的上班族會前來大快朵頤一番。

干貝海鮮粥是後來推出的新品,據說用的是刺身等級的北海道干貝,每個都比五十元硬幣還大。

料理區的櫃檯上放有拉拉熊做裝飾。

料理區對面的牆壁公告有各式餐點名稱與價位。
 
【內用區↓】
內用區空間相當寬敞,座位多為四人座,其中有兩張已併桌,可容納六人左右。

兩側牆上掛有餐點實品圖。
 
【店家經營理念↓】
走進店裡一眼就可以看到一面寫有店家經營理念的夜景照,老闆強調的重點有二,其一為高湯自行熬煮,絕不添加人工骨粉,另外則是得等到宵夜時間才吃得到。
 
【桌面擺設↓】
用餐區的桌面上都擺有餐具與餐巾紙,另外很特別的是,桌面下鋪的是霹靂布袋戲的人氣角色海報,所以「布布迷」們用餐時可要小心地別讓湯汁滴在他們上頭囉!這些海報除了作為裝飾外,還有取代桌號的作用。
 
 
 
 
 
 
 
 
【小菜冰櫃↓】
除了主餐外,店家也提供有一盤五十的涼拌小菜,有毛豆、滷豆干、黑豆、劍筍等,選擇性很多。
 
 
 
【飲料↓】
店家並提供飲料可選購,多為一般常見的碳酸氣泡飲品、果汁與茶類。不過個人並沒有找到標示售價,所以得請有需要的消費者自行詢問囉!
 
【MENU↓】
入內用餐經過門口時,店家會給予一張MENU,桌號部分請圈選桌面布袋戲人氣角色名。
主打餐點為各口味海鮮熱食,價位大多為100 元上下,除了少數品項外,主食大多可就粥、意麵、刀削麵、拉麵、烏龍麵等自行選擇。此外尚有牛肉麵、牛肉米食系列,以及水餃、抄手與各式湯品等。
若胃口較大者,可另外加10元增加主食分量。
 
【鮮蝦豚骨粥100 元↓】
個人選擇的是鮮蝦豚骨粥。在沒有增量的情況下已很有分量,足以餵飽飢腸轆轆的成年男子。上桌時會附一個盤子,供客人放置剝下的蝦殼。這裡補充一點,點用內容含有鮮蝦的餐點時,店家會詢問是否需要它們先行剝去蝦殼。

真的很大一碗,有點類似拉麵用碗。鵝黃色的湯頭濃郁不油膩,鮮甜順口,除了芹菜外似乎還加了點辣油。

雖名為粥,個人覺得較像是飯湯,因為米飯雖已熟透且軟爛,但仍保有其完整外型,顆粒口感也還很明顯,若熬煮時間再久些也許更名副其實,不過的確挺兩難的。

配料之一的花枝,熟度恰好,彈性十足。旁邊綠色的配料是醃脆瓜。

魚皮共有兩片,是能夠享受咀嚼口感與魚肉鮮甜的厚度。
 

身為主角的鮮蝦也沒令人失望,由於新鮮度夠,肉質彈嫩而緊實。

粥裡共放了五顆蚵仔,顆顆飽滿圓滑,鮮美濃郁滋味在輕輕咬下時迸地滿布口中。
 

粥裡共放了五顆蚵仔,顆顆飽滿圓滑,鮮美濃郁滋味在輕輕咬下時迸地滿布口中。

最後是蟹肉棒。
 
【店家名片與結論↓】
就餐點內容來說,只需花費一百元就可以吃到多種海鮮食材,用料滿實在,個人覺得CP值很高。老闆夫婦態度親切,加上乖巧的小幫手在客人結帳後迅速幫忙清理桌面,將用餐環境維持得相當好。營業時間雖為宵夜時段,人潮卻不少,加上人手有限,想要享用CP值高的海鮮粥,可需要一點耐心等一等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