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炭吉屋手作早午餐和洋料理
【地址】臺南市麻豆區興民街19號
【電話】06-5718808
【營業時間】07:00~14:00(13:00最後點餐)
【公休日】週五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炭吉屋手作早午餐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上周抽了空前往麻豆幫以前的學生們複習功課,漫步在與印象略有不同的街道上,發現我曾經寫過食記的「無季韓式館」,現址已改成提供早午餐的「炭吉屋」。巧的是,炭吉屋的經營者過去在開早餐店時,我便是他們常客,還為此寫過食記介紹喔!炭吉屋這個店名也取得有趣,以閩南語順著念是「賺錢屋」,倒著念則是「有錢賺」。
 
【店家外觀↓】
炭吉屋位在麻豆市區的興民街上,離店家林立且熱鬧的中山路很近。
招牌為黑底白字,主要供應日式、西式的手作早午餐。
當地街道不甚寬敞,開車的話需碰運氣尋找路邊空間,騎車前往者可將機車停放於店門口。
 

門外掛有可愛的盆栽裝飾,上頭寫著「HOME」,是意味著讓消費者有在家用餐的舒適感吧?
 
【店內環境↓】
店內格局方正,用餐區主要分成三部分:高腳椅座位、一般鐵椅與沙發區。
裝潢以工業風為主,天花板上兩排燈架與獨當一面的華麗吊燈為整體空間帶來明亮的光線。高腳椅座位旁配置類似檯燈的照明,沙發區則是吊燈。
 
 
 

高腳椅座位區桌面不大,較適合一到兩人用餐。

店裡有不少走復古風的裝飾,這輛腳踏車便是其中之一。

沙發區後方牆壁貼以紅磚壁紙,並置有小臺復古汽車與有著老舊外表的圖畫。
 
 
【洗手間↓】
洗手間看起來也很有質感。
 
【候位區↓】
店家的候位區在櫃檯前方,大概可容兩到三人坐著等待。

 
【櫃檯↓】
櫃檯上有不少有質感的裝飾小物,滿療癒的。
 
 
【自助區↓】
餐具、餐巾紙、調味料放在依樣走復古風的鐵架與木櫃上,調味料種類不少,可視喜好自行取用。
 
 
 
【MENU↓】
店家提供餐點以單點為主,有各式土司、漢堡類、蛋餅、義大利麵、小點心與飲料。也有CP值滿高的的套餐可選擇。
其中義大利麵與套餐類均附有一杯紅茶,亦可折20元換購其他飲品。
另外,聽老闆娘說,近期內會更換菜單喔!
 
 
 
 
 
【和風豬排佐胡麻醬(飲料換購紅茶拿鐵)135 元↓】
我點的是和風豬排佐胡麻醬套餐,內容包含有軟法、生菜、水果、嫩蛋、脆薯、濃湯與地瓜,地瓜應是替代原菜單上的薯泥。
而附餐紅茶則折抵20元後換購紅茶拿鐵。
 
生菜、地瓜與水果放在一起,分量滿多的,生菜部分新鮮脆口且處理得相當乾淨,內容包含了美生菜、小黃瓜、番茄切片、玉米以及一朵蝶豆花。
而水果是吃起來甜度很夠的有機小番茄。
醬汁的部分似乎與豬排共用胡麻醬?若然,個人覺得不甚足夠。或者店家原意即是希望客人品嘗食材原味呢?這就不得而知了。
 
 

地瓜吃起來鬆軟香甜,品質應該是很不錯。
 
脆薯熱熱地吃起來的確外酥脆內鬆軟,若冷掉後口感會大打折扣。
嫩蛋上撒了些香料,讓滋味提升不少,其滑嫩口感是我喜愛的類型。
 

兩片軟法上分別塗了兩種奶油,其中一種還含有堅果,增添了營養度與口感。

濃湯為火腿玉米奶油濃湯,喝起來頗濃稠,奶油香氣濃郁,裡頭加了些許玉米和火腿丁。裝湯的杯子相當精緻。
 
 
接著是主角和風豬排。
現炸的豬排外表金黃,上頭撒了些許香料增添風味。
 
來看看其切面囉!麵衣部分滿薄的,不過已足以呈現酥脆口感。
裡頭裹著的豬排紮實而有厚度,咀嚼時則能感受到其軟嫩口感與鮮甜肉汁,讓人十分滿意。
 
【紅茶拿鐵(原價35元)↓】
紅茶拿鐵的奶味滿重,用的是好事多的大罐牛奶調理而成。個人覺得飲料表現尚可。

【結論↓】
近年來早午餐餐廳林立,競爭也相當激烈,加上麻豆區不久前又進駐了一間早午餐店家,讓消費者多了更多選擇。不過以一百多元的價位而言,炭吉屋提供的用餐環境、餐點品質與分量表現都在水準之上,可以很悠閒地享受餐點與環境氣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