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小杏韻輕食便當
【地址】臺中市南區忠明南路793號
【電話】04-2260352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30
【公休日】無
【停車場】路邊停車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小杏韻輕食便當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很榮幸獲得「小杏韻輕食便當」的體驗機會,便趁著這趟臺中行前往品嘗。
該品牌主打少油、少鹽、不添加加工物為原則,採用在地食材,以期提供客人既健康又美味的餐點。
 
【店家外觀↓】
該店位於忠明南路上,使用該大樓一樓空間。
 

玻璃上告示著注意事項。
 
【店內環境↓】
座位皆為單人座,設置在吧檯與窗前。
料理區為半開放式,烹飪餐點過程可一覽無遺,不過因為少了阻隔,讓客人身上或多或少沾了些油煙味。
整體環境相當乾淨,較不注重裝潢。
 

雖未特別裝潢,但一些小裝飾還是有的,店家也提供兒童安全座椅。
 
【MENU↓】
消費模式為到櫃檯點購結帳後,待餐點完成再自行端取。櫃檯貼了內用與外帶的MENU,主菜分別為各式豬肉、牛肉、海鮮、雞肉等,另也提供了素食客製化餐點。口味較辣者,皆於餐點名稱旁以辣椒符號註記。
內用因分量較多,並提供湯品、白飯、飲料無限取用,另有甜點與沙拉,故價位較外帶來得高,若有需要也可加購黃金泡菜。
 
【外送訂購單↓】
依價位不同,所附配餐也有差異,不須配餐者可換為菜色加量。
外送條件、範圍˙、時間請自行參考圖片。
 
若有選擇困難症,不妨試試貼在櫃檯上的選擇圖,相信不少人玩過這類遊戲。
選擇其中一個號碼後開始往下直走,遇彎必轉,就看最後走到哪一個口味囉!

店家另售有罐裝黃金泡菜,相關資訊立放於櫃檯。

【自助區暨餐具回收區↓】

自助區提供檸檬水與無糖熱麥茶,用餐完畢後也請自行將餐具與木盤端至此處放置。
 

自助區旁的飲料冰櫃販售「十本初壹」茶品,有紅茶、綠茶、烏龍三種口味,每罐特價五十元。
 

桌面立牌為客製外送便當與募集待用便當資訊。
 

【餐點實照↓】

【熱麥茶↓】


【香料嫩煎松阪豬 240元↓】
我點的主菜為香料嫩煎松阪豬,配菜有炒豆干、冬瓜燉紅蘿蔔、生菜甜椒沙拉、甜椒炒瓠瓜、涼拌百香果青木瓜,另附綠豆湯與蓮藕紫菜香菇湯各一碗。
配色非常美觀外,餐點多使用原生食材為主,個人非常喜愛這樣的作法,不僅較健康也讓人吃得安心。

白飯盛到尖起,且內用可無限續加。

松阪豬先塗上香料後再進行煎烤,香氣十足,外層較偏鹹,不過內裡的甘甜味適當地做了中和,加上脆 Q口感,非常下飯。
 

瓠瓜炒甜椒、冬瓜燉紅蘿蔔、炒豆干都是家常口味,清淡卻不失滋味,有媽媽的味道。

百香果青木瓜吃起來脆口酸甜,非常開胃。

綠豆湯為甜點,溫度微涼,喝起來爽口又消暑。

甜椒生菜沙拉使用了紅、黃甜椒丁,顏色非常美觀,與生菜的新鮮度皆不在話下。

湯品為蓮藕紫菜香菇湯,放了些許薑絲。湯頭清澈,蓮藕鬆軟而帶點脆度,感覺也是用心呈現的餐點。
 
 
【泰式椒麻雞 230元↓】
配菜與上述香料嫩煎松阪同。
椒麻雞炸得皮脆肉嫩又多汁,本身風味不錯,再淋上酸甜帶微辣的泰式風味醬汁,更覺爽口不膩,不過若酸味能更強烈點,相信滋味更佳。
 
 
 
【結論】
小杏韻輕食便當餐點以健康風格取向,從各方面也可以感受到其製作餐點時抱持的理念與用心,且分量也足以讓人飽餐一頓。
若吃膩了重口味且可能對健康產生負擔的其他外食,不妨考慮看看小杏韻的輕食便當,應不讓人失望才是。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