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南島夢遊
【地址】臺南市北區公園路487巷18-1號
【營業時間】09:00~15:00
【公休日】週二、週三
【店家FB粉絲頁】南島夢遊
【WIFI】有
【可否刷卡】否
【每人低消】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把握寒假尾聲,與實習時期的伙伴們相約到南島夢遊聚餐聊天。
 
【店家外觀▼】
店家位置確實不好找,即使依Google地圖按圖索驥,仍不免要迷航好一段時間。建議從公園路往北方向走, 487巷就在左側的丞鈦水電行旁邊,進入後直走,南島夢遊就位在巷弄右側。
 
入口處椰子樹下有個停車指引,再往巷子深處走右轉,可看到不少停車格,但僅限機車停放。
 
入口到老屋之間有個頗有南島風情的小庭院。
 
門口斑駁的磚牆、綠意盎然的植哉與老舊的木門在光影變化下顯得更有味道。
 
【櫃檯▼】
貼、掛滿了許多小海報與明信片,令人目不暇給,不少是關懷動物或環境的內容,不難看出經營者對這時事領域的關注。
 
 
結帳處的小木塊上寫著店家的WIFI帳號與密碼。
 
 
【店內環境▼】
空間格局為狹長型,有吧檯單人座、兩人座、四人座以及沙發區,桌椅以木質為主。
牆面上掛了不少文青感十足的海報、掛簾與畫作。
燈光為溫和的鵝黃色,但不顯昏暗。
 
 
座位周遭大多有插座可以使用。
 
 
 
 
店裡好幾個角落適合拍攝文青、網美照。
 
 
櫃檯對面有文創商品販售區,有手繪明信片、小月曆、胸章、膠帶、馬克杯等。
 
 
 
木門背面與較深處的書櫃處都有《灌籃高手》系列的海報或漫畫,經營者應該也是死忠粉絲。
 
【書櫃▼】
書櫃上的書皆可自由取閱。
其左下側為回收區,用完餐的客人需自行將餐具、廚餘拿至此處擺放。
 
店內隨處可見店家所張貼的客人回饋留言。
 
 
 
【MENU▼】
店家提供的餐點有早午餐、焗烤千層麵、輕食、茶飲與咖啡。
 
早午餐類有豆奶起司燒煎餅、十年經典系列,各有三種口味或品項。皆為套餐形式,含 120元飲品、配菜小盅、沙拉。沙拉可選千島醬或和風芥末醬;飲品則可補差價更換成其他品項。
餐點食材多有說明。
 
飲料類有的品項會在價錢後標註食材內容,相當清楚。
 
輕食類有鬆餅和烤三明治。兩者皆可以折扣30元加點飲品。鬆餅類可以10元追加楓糖、30元追加一球冰淇淋,口味則以現場為主;三明治附餐不定期更換,當天為塔可烤帶皮馬鈴薯塊。
焗烤千層麵可選單點或套餐,套餐內容與早午餐類同。
 
【蒜香舒肥雞胸歐姆蛋豆奶起司燒煎餅 300元▼】
豆奶起司燒煎餅系列是店家主打的特色餐點,內容有各樣生菜、小蕃茄、橘子、海苔絲、吐司丁、玉米佐胡麻醬豆腐等。
 
我搭配的是鹹酸辛香的和風芥末醬,淋在新鮮脆甜的生菜與水果享用,爽口開胃。
 
豆腐香氣濃郁,口感潤嫩,胡麻醬更添好滋味,玉米也香甜。
 
煎餅原料是牧場蛋、非基改豆漿與三種乳酪,拿來包覆主要食材。
口感類似可麗餅,軟 Q帶點韌性,有股淡淡起司香,但豆奶味相較之下不甚明顯。
 
煎餅內裹著歐姆蛋、雞胸肉條、牛蕃茄片,已撒上各種香料調味。
歐姆蛋口感軟嫩滑潤,蛋香明顯,個人相當喜愛。
 
雞肉肉質不柴,但較沒想像中軟潤,本身沒什麼味道,主要還是靠香料與蒜粉增味。
 
【傑克辣乳酪烤吐司 290元▼】
此餐點為無肉的素食焗烤吐司,若需全素可事先告知店家。
搭配食材與前述餐點相同,故不再贅述。
 
吐司上放了牛蕃茄切片,並鋪上墨西哥辣椒與傑克乳酪絲加以焗烤,再撒些許黑胡椒粉,香氣撲鼻,牛蕃茄鮮脆可口,墨西哥辣椒辛而不辣,屬於口味偏重的無肉餐點。
 
【煙燻鴨胸丹麥吐司三明治 300元▼】
搭配食材與前述餐點同。
三明治中夾裹了大量生菜、牛蕃茄片與頗有厚度的鴨胸肉。肉質軟潤肥嫩,油香美味。
 
【夢遊拿鐵(熱)▼】
拿鐵口感醇厚,咖啡的微苦味頗能牽引出奶泡的甘甜。
 
木質杯墊有質感且可愛,圖案是一隻汪星人後面跟著兩隻喵星人正在夢遊。
 
【店家名片與結論▼】
店家名片頗有創意,本身也是貼紙。詳細資訊全在 QR Code裡。
餐點食材足以看出店家的用心與堅持,但其分量對男生來說可能較吃不飽,口味大多偏清淡健康風。整體環境舒適,令人相當放鬆。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