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麵條王海產麵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神農街6號
【電話】06-2265178
【營業時間】08:00~14:00
【公休日】週一
【店家FB粉絲頁】麵條王海產麵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這次年假,帶著家人到海安國華商圈走春,當天午餐當然也選擇在這裡解決囉!最後決定到不僅觀光客慕名而來,在地人也津津樂道的「麵條王海產麵」用餐。
 
【店家外觀▼】
麵條王海產麵位於水仙宮市場內,面對水仙宮的左側。由於是傳統市場,通道不比一般道路寬敞,加上人潮眾多,顯得較為擁擠。
開車前往者可停放於海安路地下停車場,機車則得自行尋找在海安路或國華街上的停車格。
 
店面不大,但用餐人數多,店家在水仙宮側面牆邊搭了個遮陽棚,準備了座椅,供等候用餐的客人休憩。
 
料理檯前方貼了若干品項的價目,也擺放了顧客需知。
消費模式為先點餐結帳後,領取號碼牌等待叫號入內自行找座位,所以團體客通常得分開用餐。
 
店家的招牌「海產麵」,有「湯的」、「全乾」與「分開吃」三種吃法。
第一種有點類似什錦湯麵的概念;第二種則是乾麵加配料再附一小碗清湯;第三種是將麵與加了配料的湯分開。
 
門口放置供外帶客人取用的佐料與餐具。
 
【店內環境▼】
客觀來說,環境真的說不上乾淨舒適,但基本的整潔還是有的,地板不會黏呼呼的,或滿是用過的餐巾紙與筷套。
料理檯非常忙碌,不斷地備餐供應內用與外帶的客人。
 
店內牆上也有其他品項餐點,價格一樣非常親民。
 
店內用餐座位不多,大約可容納十五個客人左右,通常被叫號後找到位置就趕緊坐下,服務人員會盡快前往收拾用過的碗筷。
 
桌面上都有餐具、各式調味料與餐巾紙。
 
【餐點實照▼】
幾次用餐經驗下來,我們家皆偏愛第三種「分開吃」的吃法。
 
【海產麵(分開吃)60元▼】
上桌速度頗快,不需等待太久。內容為一碗乾麵,以及放了不少配料的湯。
 
乾麵上淋了不少肉燥,並加了些許豆芽菜增加鮮脆口感。
肉燥以瘦肉為主,油香不膩不死鹹,加上底部足量的湯汁,讓麵條油潤不乾,很好入口。
麵條分量不少,真要挑剔的話,大概就是缺少小白菜之類的食材,而顯得單調了些。
 
 
個人非常推薦店家的辣椒,帶著花椒香氣,麻辛而不嗆辣,讓整體滋味倍增。
 
清湯中的配料有兩三片豬肉片、一顆魚丸、半顆滷蛋、若干花枝與好幾塊豬肝,再佐以適量蔥花。湯頭鹹度適中,略帶大骨香氣。
 
配料食材都相當新鮮,花枝鮮甜、豬肉片軟嫩、豬肝味濃不腥又 Q脆,質與量都有兼顧到。
 
 
 
【結論▼】
雖然用餐環境較不舒適,但其招牌海產麵在用料、分量上,堪稱傳統麵店中最有CP值的一道餐點,味道也有不錯的表現,個人會列入海安國華商圈必吃的小吃之一,順帶一提,海產麵自二月一日起調漲五元,但若餐點內容一樣,仍無損其高CP值。
題外話,飽餐一頓準備離開前,老闆遞給我一枝棒棒糖祝我新年快樂,有種溫馨感(其他客人也有收到)。
 
吃飽喝足後別忘了到旁邊的水仙宮參拜、祈福一下喔!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