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八老爺吃飽喝足日式家庭料理
【地址】臺南市安南區安和路一段43號
【電話】06-2528822
【營業時間】11:00~13:30;17:00~21:00
【公休日】週一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八老爺吃飽喝足日式家庭料理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過去常常會經由省道19號往返麻豆與臺南市區,經過時總會被「八老爺」這有趣的店名吸引了目光,加上看到幾位格友所拍的美食照,便決定找一天來此用餐。
 
【店家外觀↓】
八老爺吃飽喝足日式家庭料理位於安和路一段上,從永康中華路(省道1 號)過太平橋(省道19號)不久,就可以看到餐廳出現在左手邊。
附近停車還算方便,機車可直接停於店門口,汽車可停附近河堤邊後再步行約一、兩分鐘左右前往。

黑底白字的招牌加上幾樣Q 版食物點綴,在該路段的確十分吸睛。
 
店門口即為店家料理區。
廚師很年輕,不過動作與手藝卻相當嫻熟。
 
【內部環境↓】
走進店裡,馬上可以看到迎接客人的招財貓與身為護法的兩尊摩艾石像。

除了迎賓的布置,也有提醒客人酒後不開車的溫馨叮嚀。
 
店裡裝潢以木造為主,不論是地板、桌椅還是置物架。
四周白色牆面上掛滿了美式畫風的藝術作品,題材很多元,包含各國影視名人、動漫人物、運動巨星、以及電影的正反派角色等。
置物架上擺了各式酒瓶,而櫃檯後方展示了許多公仔,不難看出店家的熱愛程度。
就日式料理店而言,這樣融合多方元素的裝飾風格,相當獨樹一幟,相信也很得大小朋友們的喜愛。
座位多以四人座為主,有些則併桌提供較多人數一同用餐,除此之外,二樓部分也有包廂可供團體舉辦聚餐活動。
 
 
 
 
 
 
 
 
 
 


仔細一看,牆上繽紛的每幅畫作上都有同一款簽名與創作日期。

 
【櫃檯↓】
櫃檯上擺有店家名片與若干日式小物作布置,其中最引我注意的就是寫著底座「八老爺」三個大字的達摩。
 
 
 
【酒水冰櫃、餐具區↓】
就座後,店家會提供一瓶冰開水,不過店裡也提供茶飲、汽水、酒品類供客人選購。
 
 
 
【新發售餐點↓】
櫃臺旁的告示板上寫著新發售的餐點與價位,不妨參考看看。
 
【桌面擺設↓】
每張桌子都放有醬油、牙籤和濕紙巾。
 
【MENU↓】
來看看菜單吧,基本上日式料理店的必備餐點都有,舉凡刺身、握壽司、他類壽司、烤物、揚物等等,選擇性不少,另外還有自慢料理(意謂對自家味道深具信心的料理),簡言之應可說是店家特色料理,所有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喔!
午餐時段則另推出均一價為100 元且附湯品的平價定食。
 
 
 
 
【招待小菜↓】
招待小菜每餐不固定,當晚的是和風醬油漬菜頭,撒了大量的蔥末與柴魚片,菜頭吃起來鮮甜不苦,軟中有脆又不「刮」,品質很不錯喔!
 
 
 
【刺身(鮭魚40元、鮪魚40元、干貝50元)↓】
照片中的鮭魚與鮪魚刺身為兩人份。
鮭魚刺身頗富有油脂,鮪魚刺身軟嫩鮮甜,兩者都挺有厚度;微微炙燒過的干貝鮮嫩多汁。
擺盤的配菜也不馬虎(看那整齊的小黃瓜切片),那樣的用心給人一種豪華感。
 
 
 
 
 
 

【鮭魚炒飯 100元↓】
米飯炒得粒粒分明,且帶有我愛的鑊氣,每一口都可以舀到不少鮭魚碎肉,在在表現了店家的大方。
 

【揚出豆腐80元↓】
從外皮鑲著柴魚片的外觀上,推測柴魚片應是與雞蛋豆腐一同下鍋油炸,而非如一般作法於事後鋪上。
如此一來使微脆的外皮帶有柴魚片經炸過後的香氣,而內部豆腐的口感與滋味有如鹹的雞蛋布丁般,搭配海苔絲與蔥末,再沾些甜中帶點微鹹的醬汁,口味上更富變化。
 
 
 
 

【廣島牡蠣 200元↓】
金黃酥脆的麵衣包裹著一整個肥美的牡蠣,牡蠣滿大一顆,滿滿的鮮味隨著口感滑嫩的牡蠣在口中化開,讓人好滿足。
 
 
 

【薄鹽鯖魚 160元↓】
鯖魚表面的油亮來自火烤後逼出來的油脂,魚肉肉質是令人驚豔的香嫩,其內含的油脂也帶來適度的濕潤口感,不用沾胡椒鹽就超級美味了。 
 
 
 
 
【牛肋條鹽燒 200元↓】
烤過的牛肋條表面滿布牛油,吃起來Q 軟有嚼勁,味美富含肉汁,在其油脂香氣的加成下,是道滿迷人的料理。
個人偏愛不沾胡椒鹽,直接食用,很能感受牛肉本身的好滋味,也可擠些金桔汁發揮解膩效果。
 
 
 
【明太子起司蛋 120元↓】
外型略似蛋包飯的明太子起司蛋,在滑嫩的蛋包上鋪了摻入些許明太子且微炙燒過的濃厚美乃滋,並添加分量不少的明太子。
用店家附的鐵湯匙將蛋包切開,裹於其中的起司即刻如岩漿般,肆無忌憚地湧現出來,看到這眼前爆表的熱量,真是喜憂參半,為了滿是我愛的起司而喜,為了要多跑好幾圈操場而憂。
不過美食當前,減重什麼的就拋到腦後吧!
 
 
 
【茶碗蒸40元↓】
上桌時,茶碗裡淡黃色的蒸蛋散發出濃濃的雞蛋混玉米香氣,原來是裡頭加了不少玉米粒,除了上頭擺了一片魚板外,還有雞肉塊與蟹肉條等配料在接近碗底的位置,口感相當滑嫩,不過滿燙口,得小心食用。
 
 
 
【店家名片與結論↓】 
八老爺主打的現點現做餐點,食材品質與滋味上都滿有水準,價格也偏平實,雖說因現點現做之故,有時須稍作等候,但美味的料理的確值得等待,這時不妨欣賞店內裝飾用的畫作與公仔,打發打發等待的時間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