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蓮昭旺牛肉湯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319號
【電話】06-2222799
【營業時間】16:00~00:00
【公休日】週一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蓮昭旺牛肉湯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店家外觀↓】
蓮昭旺牛肉湯前身為蓮昭旺土雞莊,現改為專售溫體牛肉料理。
店面位於海安路二段,屬臺南小吃萃集地區,店家位置並不難找,旁邊是「鯨吞燒串燒酒場」。
在這頗競爭的環境中早已建立了相當程度的口碑,用餐過程中不斷有熟客前來,或內用或外帶;路旁來往的人們也有不少因聞香,或看到內用客人大快朵頤貌而被吸引入內。
 
 
【用餐環境↓】
用餐環境屬半露天式,上方有遮陽棚,周圍與地板都相當乾淨。
 
【醬料、餐具自助區↓】
醬料與餐具需自行取用,醬料種類有豆瓣醬、醬油糕、薑絲、沙茶醬、米酒等。當時老闆很熱心地建議我們最道地的沾醬配法:薑絲加醬油膏。
 
 
蓮昭旺所使用的牛肉,是經認證合格,每天下午四點由善化直送的溫體牛肉,品質上有一定的保證。

【價目表↓】
 
 
【飲料冰櫃↓】
店家並提供多種啤酒、汽水與茶類飲品。
在此依舊要不厭其煩地呼籲大家:喝酒不開車,飲酒請適量,未成年請勿喝酒。
 
【MENU↓】
除了火鍋類料理外,餐點價格大多一百元出頭,順帶一提,八月底前內用第一碗白飯或牛肉肉燥飯免費。

我們各點了一飯、一湯、一菜。而使用的醬料當然是聽從專家建議的囉!
 
【牛肉湯(100 元)、牛肉肉燥飯(20元,八月底前內用第一碗免費)↓】
享受牛肉湯就是要配肉燥飯,這似乎已成了鐵一般的定律。
不過蓮昭旺提供不同於一般牛肉湯店家的牛肉肉燥飯,可大大引起我的好奇心了。
 
【牛肉湯 100元↓】
牛肉湯中呈淡粉紅色的溫體牛肉,口感軟嫩細緻,熟度恰到好處。微微咀嚼能感受到其漸漸於口中釋放出的鮮甜滋味。
牛肉可直接食用,或依店家建議,與薑絲及些許醬油膏一同入口,據說更能幫助消化。
其湯頭喝來帶著濃郁的香氣,濃縮了食材精華於內,油而不膩,非常順口。
 
 
 
 
【牛肉肉燥飯20元(八月底前內用第一碗免費)↓】
鋪蓋在白飯上的牛肉肉燥給得滿大方,肉質幾乎皆為瘦肉,吃起來略帶嚼勁外,鹹中帶點牛肉的甜味,且較不油膩。
 
【牛肉炒青菜 110元↓】
店家拌炒的青菜是仔細處理過的芥藍菜,菜葉與嫩莖大約一比一的比例,脆口不「刮」,與鹹淡適中又軟嫩的牛肉搭出脆、軟交錯的口感。
 
 
【蔥爆牛肉 110元↓】
牛肉分量與青菜炒牛肉的差不多,辣度較高(或許是我們點小辣的緣故),以洋蔥絲、蔥段、豆芽菜與辣椒拌炒,洋蔥獨特的辛香甜味與牛肉本來就搭,各種食材充分發揮其特色成就出美味,其醬汁也很適合淋在白飯上食用。
 
【結語↓】
一般來說,牛肉湯算是臺南頗具地方特色的早餐之一,不過大多數店家營業時間為早、午餐時段,而蓮昭旺則提供晚餐、宵夜時段,讓想以牛肉湯當晚餐的人也能得償所願。食材品質與風味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個人認為其牛肉肉燥飯與牛肉湯真的是極品絕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