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偈亭泡菜鍋(太平店)
【地址】臺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三段21號
【電話】04-22765198
【營業時間】11:30~22:00(用餐時間可到23:00)
【公休日】無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官方網站】偈亭泡菜鍋官方網站
【店家FB粉絲頁】偈亭-泡菜鍋【太平店】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上週末因事前往臺中一趟,順便去找舍妹並一起用餐,舍妹帶我到臺中頗知名的泡菜鍋連鎖店「偈亭泡菜鍋」用餐(偈,讀音ㄐㄧˋ,為梵語音譯字,本義為梵語文學的贊歌或詩句)。
 
偈亭泡菜鍋目前只在臺中營業,除了一中總店外,另有四家分店,分別坐落在雙十路、西屯路與太平區。
 
店家品牌起源於1993年,原本在一中補習街販售飲料,後搬遷至一中總店現址推出泡菜鍋後大受好評,逐步展店,並曾接受美食節目「食尚玩家」的採訪,如今已堪稱是臺中人的幸福美食無誤。
 
【店家外觀↓】
太平店位於中山路三段上,附近為麥當勞,以黑色為底色的招牌及穿著NIKE運動鞋的人物商標很顯眼。該地點停車算是相當方便,不過得注意別違停在紅線上。

門口處立有正名敬告啟事(立牌上的「示」應更正為「事」才對)與MENU。

營業時間為早上十一點半到晚上十點,可用餐到晚上十一點。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走的是簡約風,沒有過多的裝飾,給人乾淨俐落的感覺。座位全是四人座,可容納相當多客人。若有兒童同行,店家也提供兒童安全座椅。
 
 
【櫃檯↓】
櫃檯一樣是走簡約風,點完餐後需先到這裡結帳。

櫃檯上的鐵架造型很吸引我注意,原來是放置客人所點購的飲料所使用的送餐器具。
 
【候位區↓】
進門後右側為候位區。
 
【醬料區↓】
上層放置各種醬料,下層則提供空碗。

一碟碟店家已調製好的沙茶沾醬,吃起來頗甜,個人覺得沙茶香氣有點被掩蓋掉,不過以食材蘸著吃的確很搭。

若需要其他調味料也可自行取用。
 
【桌面擺設↓】
每張桌上都放有一疊MENU。

餐巾紙放置於桌面下的暗櫃中。
 
【MENU↓】
MENU上半部為鍋物類,部分餐點品名有特殊標記,有些是人氣商品,或依辣度有不同標示,另外也提供素食鍋物,每樣鍋物都附有一碗白飯。低消為兩人共用一鍋,第三人起每人需加收30元。
下半部為飲料類,畢竟偈亭最早為販售飲料的店家,不少店內的客人也是人手一杯,配著火鍋享用呢!
 
【偈亭起士奶豬肉鍋180 元↓】
第一次來吃老實說也不知道要點什麼好,姑且點店內人氣最高的偈亭起士奶豬肉鍋。
上桌時有點驚訝到,食材滿到不行,而且鍋身可不淺呢!

所附的白飯上撒有肉鬆,增加其風味。

鍋裡的食材都已有相當的熟度,除了離開湯面的冬粉外,大多已可直接食用。

開動前先來品嘗個湯頭,奶香滿濃厚,滋味甜中帶點微鹹,有點玉米濃湯的fu。


這道鍋物最大賣點當然是起士條囉!一大條橫亙在鍋裡,逐漸受熱融化入湯頭中,技術較好的人可以拉出很長的牽絲,不過不包括我。




這起士的牽絲長度已是我的極限了。


另一個賣點是分量不少的豬肉片,肉質本身品質還不錯,口感軟嫩。




鍋裡還有不少其他配料:高麗菜、冬粉、油條、竹輪、豆皮、芋頭、魚板、豆腐、金針菇、蛋、貢丸,以及若干種火鍋料,種類豐富多元。
 

個人很喜歡豆皮軟嫩的口感,吸足湯汁後真的很美味。
 
 
 
 
 
 
 
 
 
 
 
 

烹煮冬粉的時間需拿捏好,避免過爛。起鍋後可加進店家特製沙茶沾醬攪拌食用,結合本身吸附的火鍋湯汁,個人覺得風味更佳。
 
【店家名片與結論↓】
舍妹友人稱讚店家為「臺中人的幸福美味」,看來並不過譽,尤其是湯頭風味的確很迷人,餐點分量令人得以飽足,中低價位也不太傷荷包,不過使用的食材以火鍋料之類的加工食品偏多,對較喜愛天然食材的客人來說總缺少了吸引力。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