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八坂丼屋(高雄大遠百店)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四路21號11樓
【電話】07-3380255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無
【停車場】有,大遠百地下停車場
【服務費】10%
【可否刷卡】可
【店家FB粉絲頁】八坂丼屋總本舖
【官方網站】八坂丼屋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前陣子與學生們到高雄的E7 PLAY 休閒館,遊玩前決定先吃個中餐填飽肚子,才有力氣好好玩樂,於是查詢了附近CP值高的店家,最後決定前往高雄大遠百裡的八坂丼屋用餐。
 
八坂丼屋在臺灣共有六個駐點,多在百貨公司美食街中,據說是很受歡迎的平價丼飯品牌。
 
【店家外觀↓】
高雄大遠百店位在苓雅區大遠百11樓,裡面已坐滿內用的客人,外頭也出現排隊人潮。

店外牆上看板有各式丼飯實圖與其價位,可先行參考。

外帶點餐口與取餐口上方也有丼飯類的價目表,價格大多落在170 到320 元之間。

每天的「本日限定海鮮丼」內容不定,以當天公告為主。
 
【櫃檯暨料理區↓】
「注文口」就是點餐櫃檯,後方為料理區。
櫃檯上方與內部牆面上掛滿了餐點名稱與價位的木牌。
 

料理區上方有料理長推薦的品項,也可以參考看看。
 

冰櫃裡的食材皆加上保鮮膜封存,在衛生方面應是安全無虞的。
 
 
【內用區↓】
內用區空間不大,皆為兩人座,可依需求併桌,不過讓人略感擁擠。

四周牆面以頗有特色的碗器做裝飾。

餐巾紙與佐料需自取,熱麥茶因高溫之故須請店員幫忙續加。
 
【MENU↓】
理論上店家會拿MENU給內用的客人點餐,但當天我們事先在排隊已看了DM點好餐點,後來沒有再送MENU過來,就沒拍MENU的內容了。
MENU上清楚標示了各項餐點實照與價位。
 
【DM↓】
店家的DM做得滿精緻,有分店資訊、品牌介紹、餐點內容。
 
 
 
 

品牌介紹強調食材經過嚴選,結合現代與傳統,就地取材以確保品質。此外,因提供的餐點為丼飯,故使用溫飯而非握壽司的醋飯。
 
 
 
【點餐單↓】
丼飯可加120 元升級為含有醋物、沙拉、茶碗蒸與升等湯品的套餐。除此之外也可單點海鮮食材。
選好餐點後,就直接拿至櫃檯「注文口」結帳。
八坂丼飯提供刷卡服務,所有內用餐點均另收一成服務費(個人對這筆費用頗有意見,於結論再做說明)。
 
【熱麥茶↓】
就座後,服務人員會依用餐人數送來無糖熱麥茶。
 
【鮭魚丼190 元↓】
分量的食材覆蓋在飯上,用料內容有兩片鮭魚肚、四片鮭魚刺身、海帶絲、黑豆、蘿蔔絲、嫩薑、醃醬菜、豆皮、蟹味棒、玉子燒、一小團芥末,並附上半顆金桔。
除了丼飯外,配有一碗味噌湯。
 
 
 
 
 
 

鮭魚肚與刺身都頗有厚度,新鮮度也不差,尤其是鮭魚肚口感軟嫩,富油脂甜香,刺身則偏紮實,小後悔沒點只貴了20元的鮭魚肚丼。

豆皮滋味偏甜,口感略紮實。

玉子燒的蛋香較沒想像中馥郁,但還算不錯,口感有點像海綿蛋糕。

松葉蟹肉挺甘甜。

八坂丼屋的飯為溫飯而非醋飯,這點評價兩極,飯上會撒上些許香鬆增添風味。

夾一片鮭魚刺身沾點醬油放上些芥末,連飯一起入口,是個人感到最棒的食用方式。

附贈的湯品為味噌湯,內容物有豆腐、海帶和蒟蒻,再撒上些許蔥花。滋味鹹中帶酸,跟一般喝到的滋味頗有差異。
 
 
【醬烤安格斯黑毛牛丼240 元↓】
學生點的醬烤安格斯黑毛牛丼,擺盤很漂亮,牛肉雖不怎麼厚,但挺大一片,除了本身刷的醬外,上頭另撒了蔥花與芝麻提味。
配菜與我的鮭魚丼不太一樣,以蔬菜為主,有青花菜、南瓜、紅蘿蔔、白蘿蔔、香菇與小番茄。
 
 
【鮭魚肚丼210 元↓】
看了學生點的鮭魚肚丼,再看看自己的鮭魚丼,立刻感到後悔,價格差20元,內容對我來說卻有天壤之別,不過若是喜歡鮭魚其他部位刺身的紮實口感,就另當別論囉!配菜部分與鮭魚丼同。
 
【炙燒海鮮丼210 元↓】
內容滿豐富,有為炙燒過的鮪魚、鮭魚、旗魚、干貝、花枝等刺身,保有食材口感又增添了些許油脂經炙燒過的香氣。喜愛一次多樣食材的客人適合點這道來享用。
 
【店家名片與結論↓】
同行的學生們都覺得以這200元上下的價位,可以享用到新鮮度不錯,分量也夠的餐點,已令人相當滿意。單就餐點內容與價位的CP值來看,雖不到爆表程度,還算是滿不錯。
但是,關於那一成服務費讓我頗有微詞,整個用餐過程,除了一開始端來熱麥茶與後來的送餐外,沒有其他特別的了,而前述兩個動作,也是很基本的服務行為,真的不明白這服務費到底在收甚麼意思的。
若說是因必須請店員幫忙續加熱麥茶,似乎也太牽強,畢竟這是客人自己可以做的。更何況整頓飯吃下來,店裡滿滿的客人似乎沒有一個有續加熱麥茶的需求,讓我感覺這額外收的一成服務費像是一種變相加價,感受相當不佳,也拉低了整體CP值。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