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呷霸火鍋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建國路339號
【電話】06-5851414
【營業時間】17:00~23:00(一~五)
      11:00~14:00、17:00~23:00(例假日)
【公休日】無
【停車場】有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呷霸火鍋239吃到飽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前些日子善化新開張一家火鍋吃到飽店家,主打219 元肉類、海鮮、火鍋料、飲料、白飯等無限取用,這樣的價位滿吸引人,不過合不合喜好還是得吃吃看才知道。
 
【店家外觀↓】
呷霸火鍋位於建國路與中正路交叉口,離鬧區有段距離。店家設有機車停放區,汽車可停至店外小矮牆旁,附近停車也挺方便。

不僅招牌在該地段頗顯眼,店家窗戶上也貼有大張宣傳海報。

店家採用大片落地窗,光線挺充足的。

玻璃門上貼有消費說明,包含價位、用餐時間與營業時間等資訊。

店門外空間規劃成候位區與機車停放區,候位區旁的垃圾桶應該是提供抽菸的客人使用。
 
 
【店內環境↓】
店裡空間滿寬敞,位置也不少,以四人座、六人座居多,人數較多者還有更大的圓桌可使用,但無論人數多少都得共用一鍋。
若是一人用餐會被安排在櫃檯旁的方桌,需與他人併桌,併桌後能用的空間也較少,不過好處是各自可使用一個鍋子。
 
【櫃檯↓】
走進店裡後,店員會迅速詢問人數並安排坐位,櫃檯前設有供候位客人休憩的座椅。
 
【櫃檯↓】
走進店裡後,店員會迅速詢問人數並安排坐位,櫃檯前設有供候位客人休憩的座椅。


櫃檯側面放有大小不一的盤子,方便取用肉品外的食材,若需要雞蛋也可在這裡拿取。
 
 
【帳單↓】
就坐後,店員會詳細說明消費方式與一些取用食材的事項。
帳單上載明了人數與開始用餐時間。
平日用餐時間限兩小時,假日則是一小時半。
 

除了帳單,還會給予兩個夾子,可以到出肉區放置。
 
【出肉區↓】
出肉區提供豬肉、牛肉、羊肉三種肉品。
 

夾子放在對應的籃子裡即可,店家人員便會將選擇的肉品裝盤送來。
 
【食材冰櫃↓】
呷霸火鍋提供的食材種類,就這價位來說還算豐富,雖然以火鍋料偏多,但葉菜類、菇類與海鮮也有好幾樣選擇。
火鍋料不外乎是鑫鑫腸、各式餃類、魚漿類、丸子類等;海鮮部分提供魚肉切片、文蛤、魷魚、花枝;葉菜類有青江菜、高麗菜、大陸妹、小白菜;菇類則是金針菇、黑木耳、杏鮑菇與秀珍菇。
對照他人先前的消費經驗,非火鍋類食材選擇性似乎變得較多了。
 
 
 
 
 
另一個冰櫃裡放有水果,麵食類、冬粉、豆皮與油條。
當天水果是芭樂。
 
 
 

最底層是臺灣啤酒和海尼根,需要另外購買。
 
【佐料區↓】
佐料區提供沾醬食料、白飯,以及以大茶壺裝成的高湯。下方櫃子裡放有碗筷、湯匙、撈網等。

醬料部分提供沙茶醬、辣椒、香菜、蔥末、蒜末,旁邊有白醋、醬油等調味料。
 
【飲料區↓】
呷霸火鍋提供冬瓜茶與檸檬水兩種飲料,皆可無限取用。冬瓜茶喝起來尚可,不會過淡。
 
【冰品區↓】
冰品區提供四種口味的冰淇淋,旁邊備有小碗與小湯匙。
 
 
【火鍋湯頭↓】
高湯是以大骨、扁魚與洋蔥熬煮而成。湯頭還不錯,但是扁魚刺似乎沒有處理好,在享用烹煮好的食材時,有時會被藏在裡頭的魚刺刺到,每一口咀嚼都要很小心翼翼,吃起來滿提心吊膽。
 
【各式食材↓】
個人不愛加工食料,所以只拿取葉菜類、菇類、海鮮類食材。雖然品質上無法與較高價位的火鍋店相比,但鮮度尚可,處理得也滿乾淨。
 

魚肉吃起來滿軟嫩,不過夾取時很容易散掉。
 
【豬肉、牛肉、羊肉(由上到下)↓】
使用的都是冷凍肉品,每盤分量約五到六片
三種肉都能表現各自的基本滋味,不過就僅止於此。
此外口感上個人覺得豬肉較佳,軟嫩好入口;牛、羊肉偏硬,需要花較多時間咀嚼。
 
 
 
 
 
 
【店家名片與結論↓】
事實上就火鍋吃到飽只需花費219 元這個價位而言,無法對食材品質與種類有太高要求,個人只求新鮮衛生就算及格,不過還是會歸類在吃粗飽的等級,雖說如此,生意仍相當好。
至於店家先前較為人詬病的肉品送餐速度應該改善了不少,放好夾子後不消幾分鐘就送來了,收盤速度也挺快,應該與人手更為充足有關吧!
而服務態度部分讓人感覺滿周到的,至於CP值就見仁見智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