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秀治咖啡(民族店)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9-2號(永樂市場公車站旁)
【電話】06-2221859、06-2214191
【營業時間】08:00~20:00
【公休日】週日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WIFI】有
【每人低消】60元
【店家FB粉絲頁】秀治咖啡簡餐店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這次要介紹的是隱藏在永樂市場的平價簡餐店,主打咖哩、紅燒系列餐點的「秀治咖啡」。秀治咖啡目前有臨安店、民族店兩間分店,而這次造訪的民族店位在臺南市飲食一級戰區之一,附近有永樂燒肉飯、阿松刈包、富盛號等歷史悠久的小吃,競爭非常激烈,能在此地段佔有一席之地,想必也有其過人之處。
 
【店家外觀↓】
秀治咖啡的招牌還算顯而易見,不過由於是以市場攤位加以裝潢,所以店面看起來略窄小。
附近停車較不方便,建議騎機車前往。

店家前面放了大量植栽,顯得生機盎然。

店門口的小攤車上有若干餐點價目,一旁鐵架與店家上方則掛著餐點實照與價位圖。
 
 
 
 

店家曾榮獲103 年臺南百家好店的肯定。
 
【室外用餐區↓】
店家騎樓下設置了可容納六人的用餐區,旁邊告示牌上提及每人低消、內用設備。
看了告示牌內容,當下我挺納悶,畢竟這裡看起來不像有冷氣啊!正當我們拉椅子準備坐下時,店家人員迅速出來為我們帶路。
 

原來內用區另在他處,在隔壁秀治珠寶旁巷內,入口處也立有一塊告示牌。

亮晃晃的招牌在光線較為昏暗的巷內更為顯眼。
 
【內用區↓】
走進內用區赫然發現原來別有洞天,店裡店外有頗大的反差。
內部空間分為兩部分,雖然因先天條件較為受限,卻都布置得相當溫馨雅緻,裝潢以木造風格為主,除了牆上幾幅掛畫外,其他地方也利用了一些可愛小物做裝飾。
冷氣溫度舒適,並播放著七、八零年代的流行歌曲。
 
 
 




 
【閱讀區↓】
在有限的空間中,店家仍挪出一處提供一些文藝資訊刊物讓客人閱覽。
 
 

牆面置物架上放有展示用的料理包,有紅燒牛肉與紅燒豬腳兩種,有興趣可洽詢店家。
 
 
【桌面擺設↓】
桌面上有MENU、各式宣傳DM與餐巾紙。

桌子邊緣設有掛勾,方便客人掛放包包。

店內用餐拍照後,於店家粉絲頁按讚打卡可獲贈義式冰淇淋。
 
【店家DM↓】
DM正面內容有熱銷排行榜前三名,以及各項餐點實照,點餐前不妨加以參考。

背面為全品項餐點價目表以及店家營業資訊。
 
【MENU↓】
秀治咖啡主打蘋果咖哩系列、義大利麵以及紅燒系列餐點,此外還有麵食類、厚片土司。套餐較單點高五十元,多了飲品任選與甜點,事實上更為划算。
飲品類有咖啡、養生飲品、鮮奶茶類、蔬果飲品等,除了特定飲品,糖度冰塊大多可以調整。
 
【紅燒牛肉飯↓】
紅燒牛肉飯的主菜內容為一大碗紅燒牛肉湯,配菜為一碟滷豆干,另外再加上一碗白飯。
 
湯裡有好幾塊牛肉,有的還帶點牛筋。夾取時感覺有點堅實,入口時卻發現意外的軟嫩,咀嚼時肉汁滿溢,牛肉吸足了湯頭精華,相當入味。
此外還有青江菜、紅蘿蔔塊與杏鮑菇等配料。

作為配角的豆干滷得也相當入味。

可將湯汁淋在白飯上後食用,或者將白飯整碗倒入牛肉湯中,形成牛肉湯泡飯,都是很不錯的享用方式。
 
【紅燒豬腳飯↓】
主菜為一大盤紅燒豬腳,旁邊有紅蘿蔔塊、豆干、杏鮑菇與青花菜陪襯,此外還附上一碗湯品與一碟涼拌海茸。
 

這一大盤紅燒豬腳真不簡單,那表面透著光澤的膠質充滿誘惑力,Q 彈軟嫩的膠質的與紮實富嚼勁的瘦肉帶來口感變化,咀嚼時除了豬腳本身的肉香,還有滷汁淡淡的薑香、酒香等,非常下飯。
 

涼拌海茸清涼爽口,相當開胃。

湯品表現平平,裡面有些許紅蘿蔔丁、玉米粒、白蘿蔔丁與切小塊的凍豆腐。
 
 
【義大利全日蝕(冰)↓】
這款飲品是在咖啡中放入一球香草冰淇淋,將冰淇淋攪勻溶入咖啡中,可以同時喝到咖啡的微苦與冰淇淋帶來的香甜滋味,順道一提,這杯分量挺多。
 
 
【焦糖拿鐵咖啡(冰)↓】
焦糖香與咖啡本身香氣相互襯出特點,不會過甜,也不至於無味,不過咖啡口感較不如個人想像中醇厚。
 
【冰淇淋↓】
套餐附的是香草口味的小美冰淇淋,冰涼消暑,分量也滿大一個。
 
【店家名片與結論↓】
這次吃的兩款餐點,個人偏愛紅燒豬腳飯,除了餐點內容較豐富外,分量也較足,畢竟牛肉價格較高些。
用餐環境雖然空間不甚寬敞,但舒適度並不差,並提供有WIFI讓用餐的客人使用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