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玉禾田越南美食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中山路46號
【電話】06-5858851
【營業時間】08:15~20:15
【店家FB粉絲頁】玉禾田越南美食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善化目前有不少家越南小吃店,其中校內同事經常訂購「玉禾田越南美食」的河粉系列,相當受到好評。
 
【店家外觀↓】
店家位在中山路上,距離火車站不遠,招牌也甚為顯眼。

門口上方張貼有各式餐點圖片,只是光線不足加上得抬頭看,難免比較吃力些。

門口旁邊是料理區,貼著滷味價位。
 
【店內環境↓】
有別於過去對越南小吃店的印象,玉禾田的環境頗寬敞而乾淨,每張桌子下方都擺有垃圾桶。

牆面上貼了琳瑯滿目的各式餐點圖片,若沒有事先決定,一時間真的會不知道要點什麼才好。
 
【桌面擺設↓】
店家提供鐵筷、湯匙及免洗筷。
調味料部分有辣椒醬、海鮮醬、烏醋與醬油。
 
 
【MENU↓】
餐點以河粉麵食類為主,口味眾多,又有乾、湯與大、小碗可選擇。
另外也有飯類、麵包類、滷味類、輕食小菜、湯品、現炒與飲料。
主食類價位落於70到 100元之間,小菜類以鮮蝦價位較高。
 
餐點上桌時,店裡的阿姨會順道送上生辣椒醬與檸檬汁。
生辣椒醬相當帶勁,嗜辣者必然感到非常過癮,若不太能吃辣,也可以微嘗一口試試。
 
【涼拌春捲40元↓】
涼拌春捲共兩捲,切成四份,並會附上放有不少紅蘿蔔絲的沾醬。

在半透明的越南米紙下,包裹著滿滿的餡料,感覺快把米紙給撐破了。

餡料有米線、豆芽菜、小黃瓜、紅蘿蔔、白菜與豬肉片。

包好包滿的餡料讓人很有飽足感,而且清脆爽口,蘸點鹹甜的醬汁並連同紅蘿蔔絲一起食用,相當好吃。

【牛肉河粉(小)80元↓】

牛肉河粉的湯頭味道很像一般的牛肉湯,濃醇甘甜,因加了不少九層塔,喝起來還帶有一股辛香味,可以添加些許檸檬汁與生辣椒,更有道地的越南酸辣風味。

河粉分透明與乳白色兩種,為臺灣版與越南版的分別,我選的是後者,入口滑溜,不過口感偏軟爛些,不是我喜歡的 Q彈類型。

牛肉熟度剛好,口感軟嫩不老,很能呈現本身的滋味。
 
【豬肉河粉(小)70元↓】
友人之一點了豬肉河粉,湯頭以蔬菜為主熬製,加上紅蘿蔔、白菜等配料,喝起來挺清甜,並加了些蒜酥提味。
 
【雞肉河粉(小)70元↓】
另一位友人點的是雞肉河粉,據店家說湯頭基底與豬肉河粉相同,不過加了香菜、油蔥酥、辣椒等,喝起來味道還是有挺大的差異。而雞肉部分是以雞肉絲呈現。
 
【結論↓】
玉禾田的餐點口味相當道地,畢竟老闆娘與助手就是越南人。餐點分量不少,價位相當平實,環境衛生品質也令人滿意。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