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老夫子牛肉麵(成功店)
【地址】臺南市北區成功路396號
【電話】06-2200659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22:00(一~五);
      11:00~22:00(六、日)
【公休日】無
【停車場】路邊停車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老夫子牛肉麵 成功店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老夫子牛肉麵起源自臺南市佳里區,在臺南有著相當高的知名度,除了佳里的創始店外,北區成功路上也有其分店,對喜愛其餐點的舊市區顧客來說相當方便,自兩年前吃過一次之後,便一吃成主顧,成為該店的常客之一了。
 
 
【店家外觀↓】
該店招牌相當醒目。
騎乘機車前往的客人可停放於前方騎樓。

周一到五的營業時間為午、晚餐時段,六、日則是全天。
 
 
【候位區↓】
店家在進門後右側擺放了幾張原木板凳作為候位區,後方牆面則是品牌發展與淵源的介紹,創始人潘炳華先生由於喜愛老夫子漫畫,加上本身曾於將軍國中任教,故以「老夫子」為其品牌名稱。
 
【用餐區↓】
店裡環境舒適整潔又明亮,裝潢採木造風格,輔以藝術感十足的行書字體牆面與掛畫,加上店裡使用的是相當厚實的原木桌椅,更有古色古香的質感。
用餐區以兩人與四人座為主,座位數雖不少,但到了用餐時間仍是供不應求,另有兒童安全座椅可使用。
 
 
【自助區↓】
餐具、佐料等需自行取用。

佐料中有一款店家自製的辣椒,辣度相當高,嗜辣者務必嘗試看看,保證過癮。
 
 
【小菜展示櫃↓】
櫃檯旁展示櫃中擺放了各式小菜,喜歡的話可直接在MENU上點購。
 
 
 
【飲料冰櫃↓】
店家提供冷泡茶類與碳酸氣泡類飲品,而招牌的手作酸梅汁與桑椹汁更是熱門商品。
 
【MENU↓】
店家消費模式為點餐後先結帳。
提供的餐點以各式牛肉料理為主,有麵類、飯類、湯品、快炒、湯餃與小菜類,另有其他非牛肉料理供不吃牛肉的客人點購,品項選擇性滿多。
 
【滿漢牛肉麵(小) 180元↓】
此為牛肉麵類最豪華的品項,紅燒口味的湯頭裡,牛筋、牛肚與牛腱放好放滿,加進酸菜、撒上蔥花後幾乎看不到底下的麵條。
 

牛肚、牛筋與牛腱各放了大小不一的兩到三塊(片)。
 

深褐色的湯頭馥郁溫醇並帶著中藥清香,屬於偏重的口味。

粗版的麵條富彈性與嚼勁,也很能吸附湯汁,吃起來頗夠味。

斜切的蜂巢肚口感肥嫩, Q彈中又帶點脆勁,且因吸飽湯汁之故,味道更香濃。

塊狀牛腱瘦肉較多且帶筋,口感較紮實耐嚼,肉汁相當充沛。

滑溜的牛筋燉煮到軟而不過爛的狀態,保有不錯的口感。
 
【清燉牛肉麵(小) 150元↓】
清燉口味的湯頭是以蔬果熬製而成,風味鮮甜淡雅,鹹度也恰好。

配料有數塊牛肉,紅蘿蔔與白蘿蔔塊,並撒上適量的香菜與蔥花。

牛肉頗有厚度且瘦肉比例較高,帶來相當紮實的口感與嚼勁,且由於湯頭味道較不那麼濃烈,很能品嚐出牛肉本身的美味。
 
【水餃60元/10顆↓】
手工製作的水餃,每一顆都頗有分量。
 
 
Q 軟的餃皮帶有些許麵粉香氣,裡頭包裹著飽滿多汁的豬肉內餡,個人覺得滿真材實料。
食用時可蘸取些許附上的酸甜沾醬,也相當好吃。
 
【牛腱 100元↓】
切成片狀的牛腱擺了滿滿一盤,其上放了不少青蔥,一旁則附上店家自製的豆瓣沾醬。
 
 
片狀牛腱的紋理分明,瘦肉與牛筋均勻分布,時而紮實,時而 Q軟,呈現頗多變的口感。
牛腱滷得相當入味,但不致掩蓋掉肉質本身的鮮美。
 
和著青蔥一起吃,更是爽口又對味。
沾醬口味頗重,蘸取時需適量。
 
【蔥爆牛肉 150元↓】
用了大量蔥段與洋蔥與牛肉拌炒,並以沙茶與豆瓣醬做調味。
牛肉熟度剛好,口感軟嫩濕潤,是道非常下飯的料理。
 
 
【鴨掌40元↓】
鴨掌多筋而富嚼勁,佐以酸甜微辣的醬汁與小黃瓜,吃起來很是開胃。

不過有的鴨掌裡帶一些小碎骨,食用時需稍加注意。
 
【丁香豆干40元↓】
以丁香魚乾、豆豉、辣椒與豆干一同拌炒後撒上蔥花提味,丁香魚乾口感微帶乾硬,豆干滷得相當入味,鹹香涮嘴,個人覺得很適合拿來當下酒菜。
 
【糯米椒40元↓】
以辣椒、豆豉、吻仔魚等與糯米椒一起拌炒;糯米椒清甜脆口,幾乎沒什麼辣度。
 
【小黃瓜30元↓】
小黃瓜口感爽脆,保有相當程度的水分,並吸足了味道酸甜的獨門醬汁,加以辣椒與蒜末提味,炎炎夏日很適合來一盤消暑一下。
 
【老夫子手作酸梅汁(右)40元、老夫子手作桑椹汁(左)40元↓】
來老夫子用餐,店裡的招牌飲料手作酸梅汁與桑椹汁幾乎是必點的品項了。
桑椹汁那香甜微酸的滋味相當迷人;酸梅汁酸度較高,裡頭還放了兩顆酸梅增加風味。
兩款飲品都很能發揮解渴去膩的效果,是相當熱門的商品。
 
【結論↓】
有別於一般對牛肉麵店油油膩膩的印象,成功店的用餐環境帶給客人舒適感受,餐點食材新鮮且美味,價位也相當合理,無怪乎到了用餐時間總是座無虛席。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