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五春鍋燒(神農店)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神農街93號
【電話】0972-775065
【營業時間】17:00~23:30(二~五);11:30~14:00、17:00~23:30(六、日)
【公休日】週一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五春鍋燒-神農店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最近在FB看到好幾位學生與家長分享到神農街的「五春鍋燒」用餐的動態,都給了店家相當不錯的評價,在他們的推薦下,我與友人也慕名而來。
 
【店家外觀↓】
五春鍋燒的建築體外觀為日式木造風格,加上鐵鏽班駁的招牌與矗立一隅的門燈,呈現著濃濃的文化氣息。
 
 
門口設置了一張小長凳,供候位的客人休憩,也可直接到店內邊吹冷氣邊喝紅茶等候。
神農街的遊客大多以步行為主,若騎乘機車可暫停於路邊,不過要注意別影響他人通行。

門口的立牌印有菜單與店家資訊,進門前可先參考。
 
【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不大,採日式拉麵或丼飯店常見的「ㄇ」字型吧檯式座位格局,目測約能容納十多人左右。到了用餐時間,通常是客滿狀態,這時服務人員會親切地接待客人,並告知可在一旁木椅上候位,並享用店內供應的免費紅茶。

店內裝潢簡約,不過很有日式小店的味道。
 
【冷飲自取區↓】
進門後左側為冷飲自取區。

旁邊的胖貍貓擺飾頗討喜。
 
【桌面擺設↓】
坐位前方貼有簡易版菜單,桌面下則設置了掛勾供客人吊掛包包。

桌上並備有三種調味料,分別是沙茶粉、七味粉與辣粉,可依喜好自行添加。
 
【MENU↓】
完整版菜單上各品項都有英文翻譯。
鍋燒麵有六種口味,並有意麵、烏龍、雞絲麵與冬粉四種主食選擇。胃口較大者可加付十元增加麵量。
除了主打的鍋燒麵外,店家另提供五種炸物與兩種小菜;炸物類一律35元,小菜則是30元。
消費模式為點餐後先結帳,且餐點為現點現做,故需稍候五到十分鐘。
順道一提,即日起到十月底,正值店家的FB或IG打卡送炸薯條活動,店家人員也會在點餐時告知此訊息。
 
【紅茶↓】
提供客人自行取用的紅茶品質相當不錯,甜度適中,口感醇厚。
 
【炸物(由左至右):炸薯條、炸洋蔥圈、炸雞米花↓】
炸物類都裝盛在底部鋪有吸油紙的方型小鐵網中,並附上酸甜的沾醬。
剛起鍋的炸物吃起來最酥脆美味,且意外的爽口不油膩,上頭還撒了適量的七味粉增加風味,個人相當喜歡他們鹹香微辣且內含肉汁的雞米花。
 
 

【左:涼拌小黃瓜35元;右:手作泡菜35元↓】

手作泡菜外觀略似市面上的黃金泡菜,口感清脆,酸、鹹、甜、辣四種味道協和得恰到好處,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下來。

涼拌小黃瓜的表現也毫不遜色,經店家處理過後不僅消除了生腥味,且酸甜開胃又脆口。
 
【泰式酸辣鍋燒意麵90元↓】
店家的鍋燒意麵以早期傳統的小鐵鍋裝盛,並置放在井字木架上,懷舊感十足,讓人不禁想起兒時回憶,餐具則是隨餐附上。

鍋燒系列用料滿滿且種類豐富,有白蝦、蛤蜊、玉米、小白菜、里肌肉、海苔絲、半熟蛋、火腿、蟹味棒以及小干貝,多以原型食材為主。

店家的湯頭據說是以新鮮大骨與蔬果熬製,有著自然清甜的風味,泰式酸辣口味則更能增進食欲,且口感溫和不會太過刺激,即使不太能吃辣的客人也很適合。

五春使用的意麵吃起來也滿特別,硬度適中不過爛,香 Q有嚼勁。

白蝦肉質富彈性且滋味甘鮮。

里肌肉大約三到四片,使用的是溫體里肌肉,已先行醃製處理,不僅肉質軟嫩且相當入味。

半熟蛋在鍋裡保持相當完整的型態。
 

這顆小干貝是我吃到快見底時意外的驚喜。
 
【義式番茄鍋燒意麵90元↓】
義式番茄口味用料與泰式酸辣相同,故不再贅述。

配料一樣是滿到看不到底下的意麵。

義式番茄口味相較之下不那麼重口味,裡頭的番茄果肉帶來了番茄清香與微微的酸甜,更顯湯頭的鮮醇味永。
 
【結論↓】
雖然價位較一般市售的鍋燒意麵高了一些,但其配料豐富度也非一般店家可比擬,店裡提供暢飲的紅茶更是頗受好評;再者,人員親切而周到的服務態度也加了不少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