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滿億生魚片

【地址】高雄市茄萣區大發路71號

【內容】

  這陣子想吃生魚片想吃得發慌,吃過上閤屋、爭鮮、台南大飯店的生魚片,覺得某些時段的種類不多,而且沒有想像中好吃,在朋友(也是在地人)的推薦之下,來到興達港尋覓美食。

  興達港的市集有不少家生魚片,其中以滿億與另一家競爭最激烈(兩家店面根本在隔壁),可以看到彼此聲嘶力竭地拉著客人,兩家都試吃過旗魚生魚片之後其實很難取捨,吃起來都很鮮甜,不過由於朋友極力推薦,還是選擇走進滿億。

  老闆的叫賣聲很有特色:「(沙)西米耶」,一開始聽以為「西米耶」,家父還問我他在喊什麼,後來豎起耳朵繼續聽才知道那個「沙」的音念得較弱,才會聽不懂。

  好!廢話太多了,直接進入主題。

  尤其此行目的就是生魚片,所以點餐時,就只點生魚片了,不過該店還有不少其他料理唷,種類有鮭魚、鮪魚、旗魚、海鱺、黃金魚蛋及綜合生魚片等等,可以自行選擇100、150、200、300元的量,可以自行搭配。

  我們一家都最愛吃鮭魚,所以以鮭魚為主,加上店員很親切地說明了當天鮭魚及旗魚最新鮮,故又點了些旗魚。

興達港滿億生魚片  

  光看外表就令人垂涎,看起來那鮮度實在無話可說。我先不沾任何醬料地各吃了一片,旗魚鮮甜微帶Q彈,鮭魚則是那滿溢油脂的香氣,在嘴裡化開……原諒我用了美食節目的老梗,但真的可以用這些字句來形容。

興達港滿億生魚片  

 

  順帶說明一點,我們第一盤點鮭魚150元、旗魚100元的量,後來又加點了幾次純粹只有鮭魚,鮭魚150元約11片,旗魚100元約7片,厚度目測大約0.3到0.4公分,個人覺得相當滿意,正如該店的店名。

 

  有機會的話不妨去吃吃看,應該不會令人失望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