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丼丸
【地址】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15-3號1F
【電話】06-2003235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公休日】週二
【停車場】無,可停放於大學路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丼丸-donmaru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18巷一向是成大學區非常受歡迎的餐館聚集地之一,義、日、法、中等各式料理都可在這裡尋覓得到,這次與成大碩班畢業的長輩相約晤談後,他帶我到常吃的日式餐館「丼丸」用餐。
 
【店家外觀↓】
店家位於18巷內一棟公寓的一樓。

門外布置得很有日式庭園的風格,牆邊種有幾株竹子,門前掛著兩個日式紅燈籠。

另一邊不僅有生意盎然的植栽,還有童話風格的香菇桌椅與青蛙迎賓擺飾。

圍牆邊有價目表看板,可先行參考。

店門前立牌寫著活動套餐內容與價位,目前正值二週年推雙人套餐活動。

門前掛簾寫著「丼丸」的日文。

門邊掛牌寫有營業時間以及近期推薦餐點。

玻璃門上貼著消毒證明、愛食記精選店家證明以及各特約學校與廠商標章。
 

門口兩隻不怕人的貓,慵懶地趴著,完全無視一旁的我們,頗有「喵皇」架式。
 
【店內環境↓】
店裡布置充滿濃濃的日本味,除了兩大面國旗外,還有各種圖案的掛軸與掛畫。而神社常見的「注連繩」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元素囉!
用餐區有一般座位也有和室座位,一般座位以雙人與四人座為主,空間還算寬敞,各桌之間不易受到干擾。
 









點餐機旁的木櫃也布置得很有味道,展示了店家販售的啤酒與日本汽水。


和室用餐區其中一面牆為鏡子,帶來更寬敞的視覺感受,吊燈上掛著雷門的紅燈籠。
 

 【櫃檯↓】

櫃檯上方繪有各品項餐點使用不同牛肉部位的圖示。
 
【自助區↓】
櫃檯前木櫃上備有飲用水、冷麥茶以及各式調味料供客人自行取用。

調味料有鹽、蒜、黑胡椒、七味粉。
 
 
 
【點餐機↓】
店家消費方式為先行到門口旁點餐機點購餐點。
步驟為選餐點、確定餐點與份數、選擇內用或外帶、投入紙鈔或硬幣、領取餐券與找零、將餐券其中一張交至櫃檯。
 
食量較大者可選擇加飯量340g,為了讓客人們吃飽飽又不傷荷包,加量是不加價的喔!
此外,高麗菜絲與味噌湯是可以無限續加的。
 
 
 

店家也推出集點活動,可兌換不同贈品,最好的是套餐一份。
 
【MENU↓】
丼丸主要提供八種丼飯,牛、豬、雞都有,價位落於 190元到 300元之間,有的品項需要等待20到30分鐘,可斟酌自身情況決定是否點購。
此外還有小菜與飲料等。

目前店裡推出新品鰻魚丼。

若是成對人數前往可選購超值套餐,兩份餐點總價可再省下三十元。

因為長輩想吃鰻魚丼,所以我們點了超值特選 B餐。

 
【冷麥茶↓】
就座後,服務人員會先送來無糖冷麥茶,喝起來清涼消暑。
 
【牛肉丼↓】
除了主角牛肉丼外,還配有高麗菜絲與味噌湯各一碗,並附上一瓶淋高麗菜絲用的胡麻醬。

置筷架是可愛的梅花鹿造型,可別因為可愛就順手帶走喔!

一般高麗菜絲裡夾雜些許紫高麗菜,兩者口感略有差異,不過一樣清脆爽口。
 

淋上店家調製的胡麻醬後,風味絕佳。胡麻醬那股來自芝麻的甜香滋味,相信足以讓不愛食用生菜者大口大口把它們吃光。

味噌湯裡加了海帶與嫩豆腐,用料滿大方。

鋪在飯上的牛肉片堆疊出相當的厚度,中間放了一顆渾圓水嫩的半熟蛋,再撒上不少的白芝麻與蔥花提味,還沒開動就已先為視覺帶來強烈的滿足感。
 

牛肉口感軟嫩不老,帶有濃郁而不嗆鼻口的薑味,均勻入味而鹹甜的醬汁不會蓋掉牛肉本身的鮮甜。

米飯口感屬於鬆軟微濕的類型,醬汁分量很夠,足以沾勻底下的米飯。
 
將半熟蛋攪破,蘸著蛋汁食用,更覺口感滑潤,而蛋香也更添其風味。
若不喜食用半熟蛋,也可請店家以全熟蛋呈現。
 
【鰻丼↓】
鰻丼裝納在一個精美的木製便當盒中,配菜有高麗菜絲、味噌湯與涼拌牛蒡絲。

牛蒡絲吃起來甜甜的,很開胃,不過較不如想像中有脆度。

打開便當盒,那一大片油亮的烤鰻魚霸氣地展現在我們面前。
 
鰻魚肉質綿嫩細緻,肥厚鮮美,又帶點膠質特有的軟Q 感;入口不須太過咀嚼,便能感受到其油脂在嘴裡慢慢化開的香甜味,不過魚肉裡仍有一點點魚刺,食用時須稍加注意。
接著說說這身為鰻魚丼靈魂的醬汁吧!滋味偏重但鹹甜不滯膩,有股蜂蜜的甜香氣味,為整體風味加了不少分。

醬汁均勻沾在米飯上,吃起來更芬濡柔潤。


夾取一片鰻魚蓋在米飯上,再覆以些許海苔絲,是個人覺得能呈現最佳風味的食用方式。
 
【店家名片與結論↓】
丼丸的價位頗為親民,而餐點因為醬汁的關係,屬於較偏重口味的類型,不過並不影響牛肉、鰻魚等食材原有的風味;高麗菜絲與味噌湯讓客人無限取用及加量不加價的白飯,也讓前往用餐的客人可以吃飽喝足地離開,加上老闆夫婦態度親切,讓我也留下相當不錯的印象,故推薦給大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