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石二鍋(台南中華東店)
【地址】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41號
【電話】06-2607597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2:30(一~四);11:30~22:30(五、例假日)
【公休日】無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FB粉絲專頁】石二鍋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王品旗下平價火鍋品牌石二鍋,在全國各地設立了不少分店,不論是獨立店面還是賣場駐點,其門口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究竟是怎麼樣的餐點內容讓客人們願意如此費時等待呢?
 
【店家外觀▼】
石二鍋台南中華東店位於東區中華東路三段,鄰近市立文化中心巴克禮公園,該路段停車較不方便,可停放至文化中心廣場的收費停車場。


機車多置於騎樓,但需注意勿停放在人行道上造成行人困擾。


入口旁公告營業時間與叫號機取單候位說明。


【叫號機▼】
用餐前需操作叫號機,先選人數再選桌型,取出候位單後等待店家叫號。
叫號機上會顯示目前候位組數。
(咕按:建議下載石二鍋APP先行訂位,可省下不少候位時間。)


候位單上的QR Code可隨時查詢叫號進度,相當方便。


【店內環境▼】
店裡座位分個人鍋一大鍋兩種,其中個人鍋區又有一般座位吧檯座位之分。
店家為防範疫情,除了在客人入店時立即量測體溫與以酒精噴手消毒外,也在吧檯區座位每兩人設一隔板。
環境大致上整潔明亮,唯筆者座位地板略黏,應是前一組客人飲料滴灑所致。


料理區採半開放式,可從外部看見廚房人員備餐情形。


【桌面擺設▼】
鍋爐開關與餐巾紙皆在桌面下,一旁的抽屜應是供客人擺放私人物品或包包用。


【MENU▼】
入座時店員會給予一張MENU,點餐劃記後需先拿至櫃檯結帳。
依序選湯鍋、主餐與副餐,主餐又分「愛呷肉」與「愛呷菜」兩種,兩者肉盤與菜盤分量比例不同。
另有三款超值加價購與各種食材供單點。


【醬料自助區▼】
自助區備有各式餐具與八種醬料,有沙茶醬、醬油、和風醬、辣椒、白醋、蔥、蒜、蘿蔔泥。


【飲料區▼】
內用可享冷飲無限自取,有頗受好評的檸檬冬瓜冰沙無糖黑豆茶


【檸檬冬瓜冰沙▼】
略帶冬瓜茶香氣,微酸微甜,挺清涼消暑。


【愛呷肉:雪花牛肉 218元▼】
我選的是石頭鍋
食材分兩次送上,首先是菜盤、湯鍋與高湯壺;肉盤則晚了十分鐘左右,筆者認為這一點還有改進的空間。
高湯壺供客人自行加湯,若不足可再請服務人員盛裝。


石頭鍋底部有洋蔥末與蔥花,湯頭頗醇厚鮮甜。


菜盤內容有大陸妹、高麗菜、南瓜、芋頭條、金針菇、黑木耳、紅蘿蔔、大黃瓜、玉米、蛋餃與印有品牌名稱的百頁魚豆腐,多為原生食材,且相當新鮮。

 


愛呷肉的牛肉分量的確不少,滿滿一大盤且厚度不算太薄。

 


適當時間烹煮後,肉香頗明顯,口感軟嫩,有不錯的表現。


【店家名片與結論▼】
就個人鍋而言,餐點分量很足,又可讓客人自選肉菜比例,相當方便。即使忙碌,人員的服務態度仍周到親切,值得肯定。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