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PEKO PEKO ぺコぺコ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32巷5號
【電話】06-2287219
【營業時間】10:00~16:00(一~五);09:30~16:00(六、日)
【公休日】週三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每人低消】飲品一杯或早午餐一份(兒童 120公分以上)
【店家FB粉絲頁】PEKO PEKO ぺコぺコ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寒假飯局之一,高中時期好友根據自身喜好並參考了網路評價,選定在 PEKO PEKO聚聚聊聊。
 
【店家外觀▼】
 PEKO PEKO位在民生路小巷內,相當隱密,從巷口望進來也不易發現。
因為由老屋改建而成,包含鐵門、樑柱、木門、地磚等外觀都有很明顯的歲月痕跡。
 
【店內環境▼】
我與友人一到營業時間便進門,驚覺已有不少客人就座,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還好已事先訂位。
店內一樣隨處可見各種老屋元素,如吊燈、木櫥、舊式電器與沙發等。
一樓座位較少,單人用餐者多被安排在吧檯區。
 
【櫃檯暨料理區▼】
 
櫃檯上置有名片、消毒酒精、小費箱以及標示當日甜點的小黑板。
 
 
 
櫃檯旁的木櫥擺放了鹹派、肉桂卷與金萱茶葉等商品,並已標價。
 
 
【2F用餐區▼】
二樓的擺設更有老屋的感覺,值得喜好此道者細細品味。二樓的座位較多,以兩人與四人座為主,大多為沙發與矮桌的搭配。
窗邊備用投影布幕。
 
 
 
 
 
自助區在樓梯旁,備有飲用水與各式餐具,另有書籍供取閱(但事實上在用餐時間受限下,很難悠閒邊吃邊看書)。
 
【點餐單▼】
 
【MENU▼】
內用需遵守店家規範。
營業時間為早上十點到下午四點,供餐最多到下午兩點半,也有可能提前售完。
用餐時間為一百分鐘,餐點現點現做,需耐心等候。
 
店家提供早午餐、飯類套餐、小點、咖啡、茶飲、甜點。
早午餐與飯類套餐品項名下多有一行餐點內容說明,可供點餐時參考。
套餐類皆附一杯十二金萱茶,若要更換為其他品項可折抵50元。
 
 
 
另有手作私房菜。
 
【經典英式早午餐 260元▼】
此品項為無蔬菜料理,適合不愛沙拉或蔬菜的客人選擇,內容有烤牛蕃茄、歐姆炒蛋、培根、炒菇、麵包、茄汁焗豆、煎牛肉腸。
麵包外酥內軟,上桌時仍有餘溫,香氣十足;牛蕃茄多汁開胃;炒菇以黑胡椒提味,內含不少水分,口感軟 Q;茄汁焗豆甜勝於酸,黃豆軟而不爛;歐姆炒蛋以義式香料調味,軟滑可口,蛋香明顯;培根油脂香氣融合燻香,擁有不錯的嚼勁;煎牛肉腸口感彈牙,肉味甘美。
整體來說,這道屬於口味偏重的餐點。
 
 
 
 
 
【十二金萱茶▼】
套餐附的十二金萱茶,滋味淡雅清甘,不苦不澀,相當解膩,搭配不含沙拉與蔬菜類的經典英式早午餐正好。
 
【店家名片與結論▼】
個人覺得早午餐類內容與風味尚佳,但分量較想像中少,CP值較不高。此外,因餐點現點現做需等候,加上用餐客人多且用餐時間有限,較不適合想悠閒用餐聊天的客人。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