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彰化老担阿璋肉圓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長安街144號
【電話】04-7229517
【營業時間】09:30~22:00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這次來到彰化,由於隔日需參加重要考試,所以並無多餘時間四處吃美食,恰巧入住的飯店給予對面知名小吃餐券,就姑且用之囉!
 
【店家外觀▼】
店家位在彰化市長安街陳稜路交叉口,該街道可說是小吃雲集之地,不少知名小吃都座落在這附近。阿璋肉圓在此有三處用餐區,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演員群儼然成了店家代言人,人形立牌與看板到處可見。
不過街道相當狹窄,且多畫有紅線,停車不甚方便。
 
 
 
【店內環境▼】
我們選擇了店面旁的用餐區,用的是實木桌椅,很有老店的懷舊感。
 
四週牆面除了匾額,還有不少與各界名人的合照,如蔡英文總統、郭台銘董事長、朱立倫前市長與各美食節目主持人等。
店內一隅備有蒜泥醬油供客人自取使用。
 
價目表掛在用餐區上方牆面,採自助式,點餐完畢需自行端至用餐區享用。
 
【清湯自取區▼】
店外為清湯自取區。
清湯的白蘿蔔味相當明顯,個人挺喜歡。
 
【醬料▼】
桌面皆放置了吃起來類似豆瓣醬的紅色醬料。
 
【肉圓45元、貢丸湯20元▼】
我們以飯店贈予的餐券點餐,內容為一份肉圓加一碗貢丸湯。
淋在肉圓上的醬料據說是以糯米加入花生粉製作,花生香氣十分濃郁。
 
肉圓不小一顆,相當有分量,外型與之前在臺南佳里吃的肉圓略像,晶瑩厚實的肉圓外皮相當軟 Q富彈性,不同於佳里肉圓那炸過的 Q脆感。
 
內餡有豬後腿肉、脆筍、香菇等,多為瘦肉,整體餡料緊實而不鬆散,口感也富有層次。
 
貢丸湯胡椒味略重,滋味偏鹹,貢丸則表現一般般。
 
【結論▼】
阿璋肉圓的外皮與餡料確實都挺有特色,有別於臺南的蒸肉圓與炸肉圓,雖有新鮮感,但不至於令我驚豔。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