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大灣李煎粿
【地址】臺南市永康區民族路369號(大灣黃昏市場內)
【營業時間】15:00~18:00
【公休日】週一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每次來到大灣,一定要往黃昏市場走一趟祭祭五臟廟,吃個美味的煎粿當下午茶點心。

【店家外觀▼】
大灣李煎粿位於大灣黃昏市場內一隅,環境簡樸而不顯髒亂,裡頭放了幾張鐵桌椅作為用餐區。

攤位上頭掛著價目表以及電視節目採訪宣傳。

【作業區▼】
作業區兩座煎臺上滿滿的煎粿,在店家人員俐落的動作下紛紛起鍋,如此尚足以應付絡繹不絕的饕客。

煎臺不斷傳來吱吱作響的聲音伴隨誘人香氣。

【佐料▼】
用餐區桌上擺放了辣椒醬、辣油、蒜泥與香菜,供客人自行取用,辣油非常辣,建議斟酌添加。

【煎粿(大)50元▼】
大約五分鐘左右,我點的大碗煎粿上桌囉!大碗分量的煎粿共有六塊,裡頭不含肉餡,但醬汁內有絞肉與魚肉塊。

個人喜歡添加大量蒜泥與少許香菜增加風味。

頗有厚度的煎粿表面煎得「恰恰」,口感酥香誘人;內裡滑嫩 Q軟,米香濃郁,連同鹹甜適中的醬汁一同入口風味最佳,且毫不膩口。


【結論▼】
以銅板價便能品嘗到古早味的美食煎粿,雖說是午茶點心,卻也有相當程度的飽足感,除了可當場享用外,也可買回家自行料理,店家會附上足量肉醬。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