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搽趣(台南善化門市)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中山路172號
【電話】06-5830829
【營業時間】09:00~22:00
【公休日】週二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過去只知道「火烤兩吃」的我,近來聽聞他人聊起「一鍋一燒」,不禁引起我的好奇心,打算親自到該店家一探究竟。

搽趣為複合式茶飲館,提供多種餐點與飲料,臺南市內共有永康店、新化店與善化店三間,善化店於今年初剛開幕,為目前善化首家推出「一鍋一燒」系列餐點的店家

【店家外觀▼】
店家位於熱鬧的中山路上,對面為仁愛藥局,該路段停車不易,機車可停放店前。


門外擺了兩組桌椅作為室外用餐區。

 


門口旁設置了外帶點餐區,並張貼餐點價目表供參考,目前店家已與 foodpanda外送平臺合作。


【櫃檯▼】
店家採先點餐結帳的消費模式。


【內用區▼】
內用區特別保留了一面紅磚牆,與其他布置形成強烈反差,似乎在呼應其古早味系列餐點。
另一側牆面為店家引以為傲的黑茶製程圖文說明。
座位以兩人與四人座為主,並備有兒童安全座椅。


【桌面擺設▼】
桌面立牌內容為若干餐點實照。


【自助區▼】
此處提供醬料與餐具自取。




醬料有沙茶醬、豆瓣醬、蔥花、辣椒、烏醋與醬油。

 


【MENU▼】
搽趣為複合式餐廳,提供的餐點種類相當多元,火鍋、簡餐、輕食、炸物點心、麵食、飲料等皆有不少選擇。其中鍋燒意麵是相當受歡迎的品項之一。

 


【一鍋一燒:古早味豬排 179元▼】
內容為綜合火鍋、古早味豬排各一份,搭配一碗白飯與一杯純茶系列飲料。


白飯盛到尖起的程度,上頭並撒了些許海苔粉。


湯頭據說是以「黑茶」入味,加上大骨與蔬果長時間熬煮而成的高湯,外觀相當清澈,味道也挺清甜醇美。


火鍋內容有梅花豬肉、豆皮、魚餃、玉米、高麗菜、小白菜、蟹味棒、黃金魚丸、豆腐、南瓜、米血、金針菇、冬粉、蛤蜊與魚蛋捲,以個人鍋而言算是相當豐富,品質也頗新鮮。

 


梅花豬肉滿大一片,鮮度頗佳,適當烹煮後軟嫩適口。


古早味豬排附胡椒鹽供蘸取。
豬排事先已醃製入味,吃起來鹹香帶甜,建議上桌後盡速趁熱享用,才能嘗到麵衣的酥脆,不過肉質口感沒想像中軟嫩,且略為油膩。

 


【古早味紅茶▼】
味道挺道地,中規中矩。

 
【結論▼】
一鍋一燒的形式可同時享用簡餐主食與鍋物,分量不少,吃一餐足以抵兩餐,火鍋表現較古早味豬排來得好,下次會試試鍋燒意麵類餐點,並搭配其主力茶飲「黑茶」。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