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老昌臭臭鍋(安平總店)
【地址】臺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6號
【電話】0903-972037
【營業時間】11:00~23:30
【公休日】無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老昌臭臭鍋安平總店

【每人低消】高於兒童110公分者60元,可抵消費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上週末趁乍暖還寒,天氣正舒適時,偕家人到安平逛逛走走,回程經過安平路,發現先前的寶貝老闆叻沙麵原址已改成老昌臭臭鍋,主打平價個人鍋,與家人討論了後決定在此吃個火鍋暖暖身子。
 
【店家外觀▼】
店家位在運河邊的安平路上,旁邊即是健身工廠安平店,不少健身完的客人順道在此店用餐。
招牌為綠底白字,並搭配老闆的 Q版頭像,算是相當醒目;門口設有候位區。
 
 
【櫃檯▼】
進門後,店家人員會來接待,並做足掃描實聯制、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
消費則採先點餐結帳再出餐的模式。
 
【用餐區▼】
整體環境整潔明亮,座位有單人、四人及六人座,並提供兒童安全座椅。
空間雖然不算大,但桌間距離安排得當,不會令人感到擁擠。
 
單人座使用卡式爐烹煮。
 
桌上皆有一個置物桶,餐巾紙則放在桌面下一隅小空間內。
 
 
【自助區▼】
碗筷、湯勺等餐具需自取。
佐料有沙茶醬、蒜末、蔥末、辣椒、豆瓣醬、醬油與白醋等;白飯則提供內用吃到飽
 
 
飲料以可樂機供應,內用客人可無限自取,共有五種選擇,較特別的是萊姆口味的無糖氣泡水。
 
【MENU(取自店家FB粉絲頁)▼】
店家主打平價個人鍋,價位落在140~230元間。湯頭共有九種風味,也有茹素者可食的素食鍋;若品名無特別標示,搭配肉品皆為豬肉。
單點食材有牛肉、豬肉、海鮮、各種火鍋料、菇類與葉菜類,另可以10元加購科學麵或冬粉。
若需外帶,每鍋折抵10元,並附一碗白飯或冬粉。
兒童若身高高於 110公分,需收低消60元,可抵單點食材消費。
當月壽星按讚打卡可獲贈一大盤蛤蜊,當日壽星則可獲贈一盤霜降牛肉。
 
【餐點實照▼】
 
【牛奶鍋牛肉 230元▼】
除了主料牛肉外,配料有起司、蟹味棒、芋頭、燕餃、凍豆腐、蛋餃、金針菇、豆皮、高麗菜、秀珍菇、鑫鑫腸等。甫開火,便聞到飄散的牛奶香氣,黃澄澄的起司遇熱融入牛奶湯頭,更增添香氣。
湯頭濃而不稠,食材吸附湯汁後多了回甘味。
 
 
【大腸臭臭鍋 140元▼】
湯頭相當清澈,飄散著特有的臭香,不會過於刺鼻。
配料有米血、鴨血、鑫鑫腸、豆皮、臭豆腐、金針菇、高麗菜、黑木耳、海帶結、小白菜、貢丸、鳥蛋、甜不辣等。
 
 
大腸軟 Q有嚼勁,且處理得相當乾淨,讓人吃得很放心。
 
【麻奶鍋豬肉 220元▼】
配料有蟹味棒、玉米筍、金針菇、燕餃、豆皮、小白菜、秀珍菇、凍豆腐、貢丸、蛋餃、鑫鑫腸、芋頭等,火鍋料與原型食材比例約各半。
 
湯頭的辛麻感在牛奶的調和下較顯溫和,兼具醇甜與辣鹹風味,加上作為基底的大骨湯頭,頗富變化。
 
 
 
【鯛魚片80元;燕餃40元▼】
魚肉新鮮軟嫩,放入不同湯頭烹煮,各具風味。
 
 
【霜降牛 120元▼】
經適當烹煮後,吃起來軟嫩甘鮮,肉香、油香十足,品質相當不錯;適中的厚度也帶來頗佳的口感。
 
 
 
【季節性茼蒿30元▼】
冬天吃鍋時必備的茼蒿,當天亦有供應。經過店家細心揀選與清洗,口感新鮮脆嫩。
 
【皮蛋20元▼】
入鍋後,蛋白更顯 Q彈,蛋黃則成膏狀,口感相當特別,而皮蛋特有的刺鼻味也被湯汁淡化不少,吃起來更適口。
 
【結論▼】
個人認為就平價鍋物來說,自助吧的選擇性也許較不豐富,但相對地在餐點食材與湯頭的品質表現則更勝一籌,不會有只是吃粗飽的感覺。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