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田季發爺(自強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二路10號
【電話】07-2510358
【營業時間】12:00~00:00(最後收客時間為23:00,最後點餐23:30)
【公休日】無
【停車場】無,附近有公有收費停車場
【可否刷卡】可
【用餐時間】兩小時(結束前半小時為最後加點)
【價位】439 、539 、699 元(另+ 10%服務費)
【店家FB粉絲頁】田季發爺(自強店)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燒烤吃到飽界已頗負盛名的「田季發爺燒肉」,在不少縣市都有分店,上週與家人前往位於高雄前金區的自強分店。
 
田季發爺燒肉主打的是吃到飽也有單點的優質服務,提供互動式教學燒肉,以及特殊食材桌邊服務。
 
【店家外觀↓】
田季發爺自強店位於前金區自強二路上,招牌滿顯眼。店面占地滿廣,路邊不方便停車,但附近有兩個收費停車場可利用。

店家騎樓設置有候位用的座椅。

門口標示著營業時間、訂位專線、用餐時間與各禁止事項。

招牌下的布條廣告著目前的集點換食材活動,有龍膽石斑、澳洲和牛和大明蝦三種特別食材。

門口旁邊張貼有各價位提供的食材與集點活動告示。
消費方式可分 439、 539、699三種價位, 提供的食材等級當然是越高價位越好囉!699 的還有提供生蠔、松阪豬之類的呢!

田發季爺自強店為某些學校或公司行號的特約商店,國民旅遊卡也適用。

店外柱子上張貼有停車公告,繪有地圖明確指出附近可利用的停車場位置。
 
【櫃檯↓】
櫃檯上放有店家名片和可自行取用的薄荷糖。
 
【用餐區↓】
一、二樓皆有用餐區。每張桌子上方都有個抽油煙裝置,減少油煙對用餐客人的影響。

一樓並有類似包廂的區塊,滿適合團體在此舉辦聚餐活動。

留言板上滿滿的用餐心情抒發。其兩側為洗手間。
 
【自取區↓】
自取區可分為三部分,米食類、飲料類、冰品類。

米食類提供白飯、紫米粥,旁邊還有一鍋以大塊瘦肉為主肉燥可以淋在飯上享用。

飲料部分有茶類、果汁、碳酸氣泡飲品,以及滿特別的「甜奶」,甜奶感覺像淡化的煉乳,也可試試新喝法:甜奶加煎茶,喝起來較不感甜膩。
 

冰品類為明治系列冰淇淋,個人滿喜歡這一品牌的冰品,架上有口味標示,一旁則有甜筒餅乾可搭配。
 
 
【桌面擺設↓】
每張桌子上都會擺好餐具、燒烤工具、調味料組、餐巾紙。

調味料種類不少,有芥末粉、孜然粉、七味粉、起司粉、蒜味胡椒、辣椒粉、鹽巴。可視食材特性與喜好作調味喔!

就座後,服務人員很快地會將烤爐上桌,爐裡的炭火滿旺的。

接著是可搭配食材食用的韓式泡菜,個人覺得酸辣適中,滿合我的口味。

除了桌邊的調味料罐外,服務人員會另送上特調的醬料。
 
【MENU↓】
539 元菜單中的食材陣容其實滿豪華,各種肉品在口味與種類上都有不少選擇,海鮮類也相當齊全,有魚、蝦、貝、花枝及魷魚(海賊王)。
不只這些,菜單背面還有野菜、烤物、熟食、甜點與沙拉小菜等品項,可以滿足各種客人的喜好。
 
 
【厚切牛排↓】
厚切牛排因為是較特殊食材,還是先交給專業的服務人員來料理,才不會有損其原有的好滋味。

牛排相當有分量,厚度目測約一點五公分。

待其稍微解凍要上烤架前,桌邊服務人員很專心地用夾子戳了它一段時間,猜測是要使牛肉吃起來更軟嫩的處理。
 
 

待服務人員以其熟練手藝將牛排漸漸烤到七分熟左右時,立即拿起一旁的剪刀俐落地把它剪成一塊塊適合一口食用的大小。

接著夾進盤子,撒上些胡椒鹽與芝麻再搭配生菜,專業級炭烤厚切牛排就此完成。趕緊夾一塊來嘗嘗,果真熟度適中,軟嫩多汁而不會有嚼不爛的情況。這塊牛排想必感到相當欣慰,讓人如此費心而費工地對待,成就了這番美味。
 
【加拿大柳葉魚↓】
這盤柳葉魚每條都是帶著魚蛋的,從外觀上看得出相當新鮮。
接著又是服務人員的表演時間囉!烤到一定時間後,服務人員突然將烤網翻過來烤,我被這一舉動嚇著了,心想這些魚要在炙熱的炭火中報銷了,沒想到魚兒們竟緊緊地依著鐵網,於是另一面也能受熱了,雖然後來有一條不支跌落爐中,但有一次是五隻完好,成功率高達九成,已是專業級的表現。
 
 
 
烤好後,服務人員撒上胡椒鹽稍作調味外,並以生菜絲作搭配,又一道佳餚完成囉!
吃起來熟度亦是剛好,表面酥香,魚蛋的部分微保持其濕潤度。
 
【海賊王↓】
這海賊王可不是羅傑也不是魯夫,是夜市裡常見的小吃「魷魚」,經過店家處理過後,整隻烤熟後即可食用。

服務人員首先示範了一次烤法,接著我們也有樣學樣得烤了起來。先均勻刷上店家特調過的醬料,反覆翻面烤,很快地便散發出誘人的香味。

接著拿起大剪刀剪成適當大小。

最後加上檸檬汁與胡椒鹽提味。鏘鏘鏘!有樣學樣的烤海賊王完成!雖然我不是高徒,但在專業人員的指導下,依然口感佳、滋味好,當然食材本身新鮮也是很重要的關鍵。
 
【扇貝↓】
扇貝每顆新鮮而飽滿,適當烤過後吃起來毫無腥味,口感軟 Q。
 
 
 
【炙烤蔥油餅皮↓】
個人吃過不少家燒烤,但幾乎沒看過有提供蔥油餅這道食材,服務人員先把它平鋪在烤網上,時時翻面確保餅皮平均受熱。
 
 
 
 
待餅皮逐漸出現微焦外觀後,服務人員熟練地用兩支夾子把它捲起,剪成一塊塊能一口享用的大小放入盤中。
接著將起司粉與胡椒鹽豪邁地撒了上去。每塊蔥油餅烤得酥脆而帶著麵粉本身香氣,加上起司粉濃郁奶香,很特別的搭配方法,出乎意外地好吃。
 
 
【炙烤白蝦↓】
服務人員烤白蝦時會先將頭、尾與蝦殼仔細處理乾淨,所以要食用時完全不需沾手,並在烤熟的蝦肉上加了柴魚片與美乃滋,除了增加風味外,整體提升了不少豪華感。
烤過的蝦肉吃起來鮮甜且保持著其有彈性的口感。
 
 
【棘鯛魚下巴↓】
棘鯛魚下巴的油脂相當豐厚,魚肉部分則是滑嫩鮮甜,不過吃多仍會略微膩口,個人建議一、兩塊最佳。
 
 
【絲瓜蛤蜊↓】
以鋁箔碗裝著的絲瓜蛤蜊,裡頭還放有些許薑絲,吃起來相當清爽,其中的蛤蜊不算小顆。
 
 
【安格斯雪花牛↓】
雪花牛的油花相當吸引人,而且牛肉滿大一片。
炙烤過程中,受熱而時時跳動的牛肉不斷散發其油脂香氣,令人垂涎。其滋味油而不膩又香甜,不需調味即十分好吃,不過個人覺得烤好後撒些孜然粉也滿對味的。
 
【嫩切低脂牛↓】
低脂牛的油花雖然相對較少,然而其口感與美味程度卻絲毫不遜色。


 
【原味牛五花↓】
牛五花在炙烤前可先刷上些許薄鹽醬油,避免因其較薄且富含油脂的特性使爐火過旺而竄上烤網,影響其滋味與口感。
 
【麻辣牛五花↓】
與原味牛五花差別在多附了麻辣沾醬。

 【韓式雞腿肉↓】
以韓式辣醬浸漬的韓式雞腿肉上撒了大量的白芝麻,無骨且已被分為塊狀,雞肉滿入味,吃起來甜酸微辣,肉質不柴。
 
【匈牙利雞腿排↓】
匈牙利雞腿排吃起來略像二十一世紀的烤雞,是個人很喜歡的香料味。快要烤好時店員一樣會剪成一塊塊好入口的大小。其滋味微辣,雞肉飽含肉汁,吃完後仍留香於口齒,久而不散。
 
 
 
【吮指炭烤豬肋排↓】
烤豬肋排因為較厚,所以烤起來較為費時,口感屬紮實但Q 彈耐嚼,醬汁的鹹香與本身肉汁的甜味充分結合,的確會讓人吮指回味。
 
【小羔羊排↓】
小羔羊排的肉質紮實緊緻,滋味甜美濃郁而沒有羊羶味,若燒烤時間拿捏得當,肉汁也頗豐富。至於調味部分,當然要搭與羊肉絕配的孜然粉囉!
 
 
【美鮮和風沙拉↓】
和風沙拉內容包含小豆苗、紅蘿蔔絲、美生菜、紫高麗菜、玉米及海帶芽,吃了分量不少的肉後,以這些新鮮蔬菜類作一個調劑也是滿不錯的。
 
【名片與結論↓】
關於食材部分,新鮮度高且給的分量也不怕客人吃,在不浪費的前提下可盡興享用自己喜愛的肉品;另外更值得肯定的是服務態度,除了真的客人眾多導致忙不過來的情況,店裡的服務人員皆盡可能地為客人提供專業的幫烤服務,有的食材處理起來既費心又費時(例如厚切牛排、海賊王等),且細心地將略焦的部分以夾子或剪刀去除掉,致力於讓客人能享用美味又有品質的料理,過程中店員始終保持微笑,臉上沒有一絲不耐,的確讓人感到賓至如歸。
在此也希望到店裡用餐的人們能多體諒服務人員們在忙碌時段的心有餘而力不足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