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御膳現炒鹵味
【地址】臺南市東區東寧路484號
【電話】06-2095050;0939772755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4:00
【公休日】週二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御膳現炒鹵味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就讀師大期間很常以滷味作為晚餐或宵夜,後來在愛評體驗團的邀約下於臺中嘗試了炸滷味,最近聽說臺南開了間以三杯現炒滷味聞名的新店家,個人相當喜歡三杯料理中那九層塔、薑片、蒜頭加上麻油後,與主要食材共譜出的美味,於是偕同家人前來嘗鮮。
 
【店家外觀↓】
御膳現炒鹵味位在東寧路上,隔壁是大黑松小倆口,其紅底白字加上翹鬍子廚師圖案的招牌相當好辨識。
 

騎樓放了桌椅作為戶外用餐區。
 
營業時間包含了午、晚餐與宵夜時段,讓想以滷味作為正餐(尤其是午餐)的客人不愁沒處去。
店家公休日為每週二,可別白跑一趟囉!
 
【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不大,屬狹長型的格局,因此內用區座位設計成靠牆式,整體環境很乾淨,地板沒有黏滑的油膩感。
 
 
【食材冰櫃↓】
店家將食材整齊地擺放在冰櫃中,讓人一目瞭然。
 
 

有時因為生意太好或天候因素,有的食材較少會提早售罄,店家也會放上說明告示。

除了售罄商品外,也有限量性食材,當天為豬腱子肉,若有需要可口頭向店家告知。

另一側冰櫃放的是蔬菜類與鮮奶,上頭看板標示著店家提供的食材,價位部分須從MENU查閱。
 

每份蔬菜都以塑膠袋裝好,分量清楚明白。(不過看起來好大一包,最近蔬菜應該不便宜才是,太佛心了吧!)

鮮奶用的是來自紐西蘭的澳大綠鮮奶,用來製成飲料「鮮奶茶」。
 
【自助區↓】
調味料、餐具等需自行取用。
 
【MENU↓】
御膳現炒鹵味主要提供的當然是滷味類料理,一般常見的食材都有,比如菇類、蔬菜類、肉類、各式火鍋料、豆類製品、麵類等等,不過也另提供有湯品、鍋燒麵類、飯食與水餃,選擇性不少。名稱旁有「*」標示的品項為熱門商品。
飲料部分則有紅茶與鮮奶茶。
辣度分成小、中、大辣,在尚不熟悉辣度標準的情況下,我們十分保守的勾選了小辣。料理方式則有「原鹵」和「炒三杯」兩種選擇。
這邊做個提醒,滷味類食材若選購未滿100 元,需加收20元,所以就給他大方勾選下去吧!
 
【鍋燒意麵60元↓】
鍋燒意麵用的是鴨蛋意麵,除了顏色較一般來得深之外,即使煮得較久或放置一段時間,依舊能保持Q 彈不爛的口感。
其滿滿的配料也是個賣點,有魚板、豬肉片、蛤蜊、貢丸、鑫鑫腸、蟹肉棒、半熟蛋、白菜,再撒上蔥花,分量十足。
 
 
 
 
 

【鴨血20元、蒸煮麵20元↓】

鴨血一份有五塊,表面透著光澤,滋味微辣,帶著柔滑細緻的口感。
 

蒸煮麵是另外盛裝的,有別於過去連同其他食材烹煮的印象,吸收了滷汁的麵條鹹香好吃,且保持著軟硬適中的口感,綴以先許蔥花,是道樸實而美味的餐點。
 
【炒三杯(左)、原鹵(右)↓】
我們既想品嘗炒三杯風味,又想吃吃看原味,故請老闆將食材各取一部分分開料理。

原鹵方式外觀看起來很清爽,吸收了滷汁的各食材帶著淡淡的褐色,中藥香氣相當濃郁,且口感相對較為濕潤些。
 
以現炒三杯方式調理的食材顏色顯得較深,以九層塔、薑、蒜加上麻油一同拌炒後,滿溢著令人垂涎的辛香味,滷汁也在拌炒後盡收入食材中。
順道一提,炒過的蒜片還是相當脆,是個人很喜愛的口感。


 
【玉米筍25元↓】
玉米筍新鮮脆甜,相當開胃。
 
 
【豬皮20元↓】
豬皮外觀乍看之下有點像木耳,口感軟Q而滑嫩,滷得滿入味,且沒有豬腥味和豬毛。
 
 
【凍豆腐20元、豆包20元↓】
凍豆腐和豆包是個人吃滷味必點的食材,充分吸收濃郁滷汁的香氣,總令人無法抗拒,經三杯調理過後仍保有濕潤滑順口感。
 


 
【豬耳朵30元/一兩↓】
豬耳朵吃起來有軟有脆韌,喜歡軟骨口感的朋友可別錯過。
 
 
【海帶10元↓】
海帶口感屬於硬中帶脆的類型,略有嚼勁。
 
 
【菜頭20元↓】
菜頭口感脆嫩、無筋,滋味微甘不苦,其內部纖維空隙沾附了不少滷汁,且本身飽含水分。
 
 
【土雞腿肉50元↓】
土雞腿肉肉質不柴,微帶彈性,原滷調理比三杯來得多汁,而三杯拌炒後結合了蒜、薑與九層塔的香氣也很吸引人。
 
 
【德國香腸25元↓】
德國香腸本身的煙燻味和三杯調理風味毫不衝突,反而彼此有加成作用。
 
 
【豬肉片30元↓】
豬肉片經過先滷再炒後,仍保有軟嫩不柴的口感。
 
 
【手工魚餃20元↓】
雖是一般常見的火鍋料,但因滷得相當入味,滋味提升了不少。
 
 
【杏鮑菇25元↓】
杏鮑菇也是個人必點品項之一,兼有其本身的甜味與滷汁的鹹香滋味。
 
【芋粿條15元↓】
外觀晶瑩剔透的芋粿條裡裹著芋頭顆粒,咀嚼時微微散發著混合著麻油的芋香,口感有Q彈有紮實。
 
【紅茶20元、鮮奶茶45元↓】
紅茶喝起來微甜爽口不苦澀,頗能消暑解渴。
鮮奶茶比起紅茶多了鮮奶的奶香與細滑口感,且仍保有原本紅茶的茶香味,不過個人覺得配滷味的話還是紅茶較搭。
 
【店家名片與結論↓】
以三杯方式料理滷味食材的確令人大開眼界,看著接近用餐時間內用、外帶客人絡繹不絕,尤以下課、下班的族群居多,意味著其價位、品質與風味頗受歡迎,是以銅板價就能享受得到的美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