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井選日式定食
【地址】臺南市東區大學路18巷9號
【電話】06-236209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
【公休日】無
【停車場】無,大學路上有機車停車格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井選 日式定食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大學路十八巷上的「井選日式定食」,是不少學生聚餐的熱點之一,該地段開車較不方便,但路邊有不少機車停車格,建議騎車前往。
 
【店家外觀↓】
由外觀上推測應是由老屋改建而成的餐廳,添加了日式元素後,看起來更有質感。

入口處大片玻璃門旁有店家極富創意的店名標示,以小時常玩的圈圈叉叉遊戲圖象呈現店名中的「井」字。門外並設有候位區。

店外柱子上掛有九塊木牌,上頭為提供的餐點品項名與其價位。
 
【每日限定超人氣料理告示↓】
走進店裡可看到店家手寫在黑板上的「每日限定超人氣黑板料理」,當天提供的是馬鈴薯燉肉、味噌燒鯖魚與醬煮午仔魚。
 
【內部環境↓】
內部空間不大,桌椅大多為四人座,但座位數不多,建議來用餐前最好先行訂位。裝潢以木造為主,桌椅亦然,呈現濃濃的日式風格。至於洗手間則在二樓。
 
 
 
 
 
 
【開放式廚房↓】
廚房採開放式,可以清楚看到廚師處理食材與料理餐點的情況,一眼望去給人很乾淨的感覺,而且沒什麼油煙味。
 
【MENU↓】
井選提供的餐點有日式定食、單品、飲品。定食有六種基本款,另有每日限定超人氣黑板料理,定食類餐點內容除了主菜外,還有白飯、玉子燒、時蔬、漬物、味噌湯、甜點與麥茶。
單品有炸雞、炸豆腐與沙拉,飲品則有可樂、可爾必思與啤酒可供點購。
店員送上菜單時會親切地為客人稍微介紹各項餐點內容。
 
【麥茶↓】
點完餐後,店員會依人數送上無糖麥茶,可選擇冷、熱,店員常常會幫客人添加麥茶,服務很周到。

【味噌鮭魚定食 300元↓】

店家在無刺鮭魚排上塗抹適量味噌醬,醃漬二十四小時後再行烹飪。味噌滿充分入味,單吃可能會覺得略鹹,魚肉鮮嫩不腥且飽含肉汁,非常下飯。另外,鮭魚的熟度是可以告知店家作調整的。
 

【和風起士漢堡排定食 260元↓】
 
漢堡排以牛、豬絞肉混合製成,滿有厚度。褐色表面散發著焦香味,上頭鋪上一片遇熱正逐漸融化的起士,更令人不禁食慾大開。漢堡排口感鬆軟,肉香很濃郁,但肉汁較沒想像中多,融化的起士讓口味上更豐富了些。
這道主菜並附有不少淋上和風胡麻醬的生菜沙拉,可搭配著吃,發揮解膩效果。
 
 
兩份定食的配餐相同,故一併介紹。
當天似乎是以可樂餅取代漬物。鬆軟的內餡包含了馬鈴薯泥、青豆與紅蘿蔔丁,並配上適量番茄醬,熱呼呼的很好吃。
 

玉子燒外觀精緻,口感軟綿,飽含雞蛋與高湯的香氣。
 

當天時蔬為豆皮菠菜與麻油炒秀珍菇,食材簡單卻十分美味。

新鮮秀珍菇加麻油與薑絲拌炒後散發著淡淡麻油香,口感軟 Q。

菠菜與豆皮一同拌炒,增添另一種口感。

白飯上撒了些許黑芝麻提升營養度與香氣,吃完後可續一次。

味噌湯的用料有蛤蜊、海帶、高麗菜與白蘿蔔薄片,濃淡適中,滋味上個人覺得略鹹。與白飯一樣,用完可續一次。
 
【井選特製炸雞 120元↓】
單品部分我們選了特製炸雞,炸得金黃酥脆的麵衣下是鮮嫩且紮實富彈性的雞腿肉,肉汁很完整地被鎖在裡面,咬下去立即四溢,個人偏好直接食用不沾醬。
這道餐點也有附大量清脆爽口的生菜。
 
 
 
 
【甜點(手工日式布丁)↓】
用完餐後便是享用甜點的時間囉!當天的甜點是手工日式布丁,直讓我們讚賞不已。軟嫩又微帶彈性的口感、雞蛋與牛奶的濃郁香氣,甜而不膩的滋味,為這頓飯畫上了完美的句點。
 
 
【店家名片與結論↓】
在用餐過程中,店裡服務人員對每位客人的服務態度都滿親切的,在與客人互動的過程中也帶著笑容,整理桌面與添加茶水也很迅速,所以個人就其服務方面是給予正面高度評價的。
餐點部分,料理配菜多元、分量充足,並盡可能保留食材本身滋味,也有很不錯的表現。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