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三道門香見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成功路77號
【電話】06-2238777
【營業時間】08:00~14:30、17:30~22:00
【公休日】週二
【停車場】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可否刷卡】可
【每人低消】150元
【WIFI】有
【店家FB粉絲頁】三道門 香見 Brunch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這週末北部友人再度來到臺南旅遊,選擇去年住宿過且給予不錯評價的「三道門建築文創旅店」,我們幾個也決定就近在位於B1的香見餐廳聚餐。

【店家外觀▼】
三道門位於中西區成功路上,從臺南火車站步行到此約十分鐘左右,若開車前往可停放附近三個收費停車場之一。
 

餐廳位於旅店B1,外部客人需由側門進入;騎樓下小圓桌上放置了MENU供客人先行參考。

木製立牌告示內容為「鍋三道」餐點訊息。

入口玻璃門上公告著店家使用的食材、營業時間等資訊。

進門後依牆上指示下樓即可到達。



【櫃檯▼】
下樓後,服務人員會迅速前來接待並帶位,櫃檯後方那面植栽牆依舊。


MENU共有兩種,與名片、旅店資訊置放在一起。



樓梯口兩側分別為書報區與酒類展示櫃,此處布置得很有文青感,很適合拍網美照。
 
 
 
【內部環境▼】
櫃檯兩側皆為用餐區,空間很寬敞,裝潢走的是典雅文青風,加上地上的磨石子地板,牆面上置放了若干畫作與書籍,整體給人既現代又復古的感覺。
座位有兩人、四人與六人座,店家並提供兒童安全座椅。
 
 
 
另有一間以大片落地窗,加上不完全隔間設計的團體用包廂,很適合聯誼活動使用。

包廂深處牆面的復古壁畫,內容為臺南著名景點(例如林百貨)的舊街景圖,很有藝術感。

另一側用餐區呈現輕工業風的格局,座位皆為四人座。
 

店裡若干角落可見挺有質感的裝飾,下方的小木馬很吸引我的目光,其斑駁剝落的色漆訴說著它的年代。
 

【餐具自助區▼】
木造櫥櫃為餐具自助區,各式餐具與杯碗,以及餐巾紙皆在此處自取。
 
 
 

【自助補水站▼】
櫥櫃對面為自助補水站,提供檸檬水、各式調味料、奶油球、糖包與牙籤等。
 
【飲料自助區▼】
內用提供無限暢飲的飲料自助區設於櫃檯旁,有咖啡機、紅茶與果汁。



若需要濕紙巾可至櫃檯旁自行操作機器取用。

【桌面擺設▼】
每張桌面上都擺放了有WIFI帳密的立牌。

【MENU(部分取自官方粉絲頁)▼】
三道門香見的MENU有兩種,其一為早午餐、主餐、輕食、沙拉、飲品、甜點類,大多兼具葷素,每款品項都有餐點圖片以及主要使用食材說明。
自助區的飲料可無限暢飲,另可以60元加購主廚手作私房甜點。

早午餐類皆為 258元,共有七款;旅店附早餐房型旅客可就「豬屁股曬太陽」、「愛上奶蛋素の你」、「法式經典脆皮雞」三選一。
 
 

主餐均一價為 388元,為四款義大利麵、燉飯類。
 
 
 
 

輕食與沙拉類價格皆為 238元,各有五種選擇。
 
 

飲品類有氣泡飲、冰沙與果汁,價格落在80到 130元之間。

兩款主廚手作私房甜點皆可以60元加購。

MENU最末頁為十項店家經營理念說明,強調其餐點之新鮮、健康與安全。
 

【鍋三道MENU▼】
於今年五月初起,店家開始供應鍋類餐點,共有海霸多、肉滿多、蔬果多三道主要料盤可選擇,價格分別為 588、 388、 258元,食材內容皆有清楚標示。
首先選擇鍋品湯頭,接著選擇料盤,餐點皆附白飯與沾醬,海霸多與肉滿多則另附一菜盤。
 

鍋品有十種異國風味湯頭,品名旁標有辣度。
 
 
 
 
 
 

除了套餐外亦可單點食材。
 

店家也販售多款啤酒,在此仍要呼籲喝酒不開車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請適量
 

【拿鐵咖啡、美式▼】
咖啡雖供客人無限暢飲,卻也不馬虎,品質相當不錯,口感頗醇厚。

【豬屁股曬太陽 258元▼】
住宿旅店的那位好友點了豬屁股曬太陽。
分量不算少,內容也頗為豐富,有生菜沙拉、枸杞菇湯、烤麵包、帶骨香腸、德式香腸、松阪豬、薯條與荷包蛋。

帶骨香腸口感 Q脆,燻香帶汁,油而不膩。

德式香腸口感相對紮實,燻香味也更濃郁。

生菜沙拉搭配香蒜醬,新鮮脆口。

麵包上撒了些許香料,口感鬆軟,可蘸荷包蛋液食用。

煎蛋為雙心蛋,蛋黃為半熟狀態。

枸杞菇湯滋味清甘,微帶中藥香氣,裡頭有些許鴻喜菇。

【松露麻油雞燉飯 388元▼】
主餐之外尚有沙拉、湯品各一。
沙拉與湯品前文已介紹過,故不贅述。





主餐包含了燉飯、八兩雞腿、黑松露醬以及時蔬。

麻油香氣相當濃郁,燉飯口感軟而不過爛,仍保有一點顆粒感,裡頭更加了玉米筍丁與杏鮑菇丁增添口感,老薑片則發揮了提味解膩作用。


黑松露醬給得很大方,其獨特而略微刺鼻的氣味,蘸著雞肉或連同燉飯入口更顯溫和。

八兩雞腿肉充分吸收了麻油香氣,口感軟嫩 Q彈又多汁,充分吸收了麻油香氣,美味可口。

【新加坡叻沙+海霸多 588元▼】
鍋類料理的分量相當可觀,主要食材就裝了兩盤,此外尚有菜盤、白飯與沾醬。

橘黃帶紅的叻沙湯頭飄著迷人的蝦醬與椰奶香氣撲鼻而來,已讓人胃口大開,表面幾塊魚豆腐載浮載沉。



主食盤之一有六尾大小不一的蝦子,其中最搶眼的當然是最大尾的肥豬蝦以及一旁的天使紅蝦,另外尚有大草蝦與白蝦各兩尾,外觀看起來都很新鮮。

另一盤有鯛魚片、蛤蜊、花枝、生蠔與干貝。
 
 

菜盤內容豐富,有甜椒、大白菜、高麗菜、蕃茄、南瓜、玉米筍、玉米、白精靈菇、香菇、杏鮑菇等,皆為原生食材,很合不愛火鍋料的我胃口。

首先烹煮蔬菜類食材,再陸續將各類海鮮下鍋。

六尾蝦齊聚一鍋,視覺上真的挺壯觀。


碩大肥美的肥豬蝦口感紮實,彈牙帶 Q,越嚼越能感受其鮮腴甘美;天使紅蝦則肉質細緻顯甜;草蝦與白蝦雖被搶走不少風采,然而在新鮮度與口感上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鯛魚口感軟嫩滑潤,吸收了叻沙湯汁更添風味。

生蠔鮮美肥腴,烹煮時間若拿捏得宜最能品嘗其美味。
 

【養生藥膳+肉滿多 388元▼】
與海霸多一樣,主食裝成兩盤。

養生藥膳那深褐色的湯頭散發著馥郁的中藥香氣,裡頭放了大量杏鮑菇與鴻喜菇,常見的大棗與枸杞也是不可少的。
湯頭味帶清甘,溫潤柔和,中藥味濃而不嗆。

主食盤之一為豬肉盤。

另一盤是雞腿肉與以玫瑰造型呈現的松阪豬肉。

菜盤內容與海霸多相同,故也不再贅述。
 

豬肉片吃起來滑嫩順口,品質頗佳。
 

烹煮松阪豬時需拿捏好時間,否則將減損其特有的脆彈口感。

吸收了湯頭中藥香氣後的松阪豬別有一番好滋味。

雞腿肉口感軟嫩不柴又有彈性,和藥膳湯頭非常搭。

【店家名片與結論▼】
與去年用餐經驗相比,真的有感於店家在餐點上的進步,分量也很充足;消費模式改變成內用飲料無限暢飲更是一大賣點,尤其是拿鐵咖啡頗對我胃口,整體來說頗能讓用餐的客人輕鬆地享受美食與悠閒時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