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津華香香鍋(永大店)
【地址】臺南市永康區永大路一段330號
【電話】06-2725688
【營業時間】16:30~22:00(平日);
      11:00~14:00、16:30~22:00(假日)
【公休日】週一
【停車場】有
【可否刷卡】否
【個人低消】100 公分以上一人共鍋20元,單點金額滿80元可抵一人共鍋費
【店家FB粉絲頁】津華香香鍋 - 永大店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週末與朋友到永康大灣購買知名的花生糖後,因天冷想熱熱身子,又不想太傷荷包,便就近到先前留下不錯印象的津華香香鍋永大店用餐。
 
 
津華香香鍋至今已有不少分店,善化火車站附近去年也開了一家,都以內用白飯、飲料無限取用以及單點品項CP值頗高這兩點在消費者心目中留下挺不錯的評價。
 
永大店位於永康區的永大路上,於隔壁「串門子鐵板燒」旁備有汽車停車場,裡頭車位不少,相當方便。至於騎車前往者可直接將機車停於店門口。
 
【店家外觀↓】
外觀上與過去沒什麼差異,招牌依舊滿顯眼的。

現在店家進行消費滿300 元即可抽獎乙次的活動,不過不知獎品內容為何,還是進去瞧瞧吧!

於店外即可看到餐店價目表囉!店家並提供外送服務。

營業時間比起之前也稍做了些更動,假日新增了午餐時間。此外,除了火鍋類餐點外,也多了炸物點心這新選擇。

100 公分以上共鍋者須收20元成本費,且不可抵扣消費。不過若單點超過80元者,可抵一人共鍋費喔!
 
【店內環境↓】
店裡用餐區基本上也沒太大改變,空間寬敞,一派喜氣洋洋的大紅色調。座位依舊不少,可容納相當多客人同時用餐,多以四人座為主,若人數較多者可請店家安排距離較近的兩張四人桌。
使用的烹煮工具為瓦斯爐,相較於使用酒精膏來得更安全。
唯一做了變更的部分為另外設置的餐具區。
 
 

其中一面牆上標記著分店資訊,不過後來新增的分店並未列於其上,旁邊則有一首關於店名的藏頭詩。

另一側牆面為店家品牌由來與經營理念的文字說明。
 
【櫃檯↓】
櫃檯上方標示著餐點名稱。
櫃檯分為收銀臺與出鍋區兩部分。點完餐後需將MENU拿至此處交給服務人員。

於收銀檯可看到掛於店外公告的抽獎活動獎品,有店內各鍋品、單點食材、兌換券等,若抽到「銘謝惠顧」也別急著 7pupu地丟掉,集滿五張可兌換 150元鍋品一份呢!不過需注意該活動僅限於內用的客人參加。
 
 
【自助區↓】
自助區部分提供白飯、飲料內用無限取用,以及多種佐料。
上方看板標示了佐料種類與其相對位置圖,並有店家依照鍋物風味使用沾醬的建議,不妨參考看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佐料中的「鰹魚釀甘醇醬油」,除了可以加在沾醬中增添風味外,也可直接淋在白米飯上,成為「鰹魚醬油拌飯」。
 

提供的飲料為龍眼蜜茶。

白飯自取免費吃到飽,使用完畢別忘了輕輕將鍋蓋妥善蓋上,當天目睹兩、三位客人蓋上蓋子時發出極大聲響,除了影響他人用餐外,也可能對店家設施造成損壞,個人覺得很不可取。
 
【餐具區↓】
先前店家提供的餐具為免洗餐具,如今改成環保的一般餐具囉!放置位置也由原本自助區那裏改成飯鍋旁的角落。使用前個人習慣先仔細檢查一下,發現洗得相當乾淨,大可安心使用。
 
【MENU↓】
鍋物類與單品餐點價格皆做了點調升,不過鍋物附送的肉品改成了雪花牛、豬五花等,品質也做了提升,另外還多了雞腿肉片這個選項,使用的肉品全為原塊肉而非組合肉喔!
口味方面則增加了「培根起士鍋」與「韓式部隊鍋」兩款新品。
 
 
 
【炸物點心MENU↓】
炸物點心價位落在30到50元之間,點購後需先至櫃台結帳。

MENU上的季節鮮蔬,店家另有一張圖片說明,讓客人能更明瞭。
 
【餐點實照↓】
我們點了韓式部隊鍋、麻辣香鍋與些許單點食材。
津華香香鍋出餐時已先行將食材放入鍋中,肉品則另外裝盤。
 
【龍眼蜜茶↓】
龍眼蜜茶喝起來微甜,清涼解渴。
 
【鰹魚醬油拌飯↓】
吃鍋當然要配點白飯囉!不過我們也嘗試照店家所建議淋了些鰹魚釀甘醇醬油在米飯上,風味的確不錯,不死鹹又能讓白飯口感濕潤並帶點柴魚香氣。
 
【麻辣香鍋150 元↓】
麻辣香鍋裡本身就有不少萵苣、菇類、豆腐、豆皮以及些許火鍋餃類,但裡頭沒有鴨血與臭豆腐等鍋底,需要另外點購自行加入。
湯頭微辣帶麻,有股淡淡的中藥香氣,喝起來滿暖身。
 
 
【韓式部隊鍋190 元↓】
韓式部隊鍋裡頭食材非常豐富,蔬菜、菇類、蟹肉棒、培根、鑫鑫腸、豆腐、虱目魚丸、豆皮,還有最重要的那片起司,加上以韓式辣椒醬調製的泡菜鍋底,湯頭喝起來滋味頗佳!
 

不過店家的韓式部隊鍋並沒加入韓國泡麵,我們便自己點個科學麵來湊合湊合囉!
 

烹煮完成後外觀與韓式泡麵相比差異不大,不是嗎?
 
 
 

部隊鍋裡的培根相當大一片,燻香味滿濃郁。

充當韓國泡麵的科學麵在口感上畢竟還是有差,不過吸收了湯汁精華後,口味其實很不錯。
 
【雪花牛↓】
我們的附加肉品都選擇了雪花牛,口感軟嫩,油脂香氣很突出。
 
 
【老油條20元↓】
老油條是款適合各種風味鍋類的食材,吸附湯汁效果卓越,口感可軟滑可酥脆,視各人喜好自行調整烹煮時間。

吸飽湯汁後食用,濃郁湯汁與老油條本身香氣於口中迸發,相當享受但也要小心燙傷。
 
【鮮蝦50元↓】
鮮蝦的外觀新鮮飽滿,不算小隻。
烹煮後肉質滿鮮甜,口感緊實富彈性,不會「呼呼」的。
 
 
 
【鯛魚片50元↓】
鯛魚切片頗有厚度,肉質軟嫩細緻,表現滿不錯。
 
【花枝50元↓】
從亮滑外觀就可看出其鮮度,分量不算少,吃起來口感Q 彈,鮮味十足。
 
【豬五花↓】
肥瘦比例與油脂分布都很不錯。
店家將其切成適當厚度的薄片,更能吸附湯汁且不使口感打折。
 
【雞腿肉片50元↓】
雞腿肉片的鮮度與肉質都不錯,但個人覺得厚度若能再增加,在口感上應該會有更好的表現。
 
【蛤蜊30元↓】
蛤蜊一如上次所見的高CP值,共有十二顆,喜歡吃蛤蜊的朋友一定要來一份的。
 
【藍帶豬排50元↓】
這道餐點上桌時,服務人員會貼心提醒客人趁熱吃。
剛炸好的麵衣正是口感最佳之時,酥脆不過膩,香氣十足。裡頭夾了豬里肌片、火腿與起司,咬開後肉汁與融化的起司一起爆出,相當美味。
 
 
【檸檬雞柳條30元↓】
雞柳條肉質紮實不柴,並有著不少肉汁;外皮微脆帶點淡淡檸檬香氣。一旁附有胡椒鹽供客人自行蘸取。
 
 
【小肉豆50元↓】
小肉豆是連鎖早餐店滿受歡迎的品項之一,據說其原料為雞肉,外型如豆又頗似小香腸,不過吃起來口感更脆彈,滋味甜中帶鹹,讓不少人一吃成主顧。店家會附上番茄醬與胡椒鹽攻蘸取,但個人覺得直接吃最好吃。
 
【店家名片與結論↓】
走平價路線的津華香香鍋,不論是自行用餐或朋友聚餐都十分適合,不需有太高的花費就能吃得相當滿足,風味頗佳的火鍋湯頭、CP值頗高的單點品項加上內用白飯、飲料吃到飽,使店裡在用餐時間坐了不少客人,不時也有客人前來外帶,對於想省荷包又想大吃一頓的人們實為不錯的選擇。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