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日月鎊品火鍋
【地址】已遷至臺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5號
【電話】06-2932828
【營業時間】17:00~21:30(一~五);12:00~14:00、17:00~21:30(六、日)
【公休日】週二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每人低消】100 元,如點20oz者可抵一人低消
【店家FB粉絲頁】日月鎊品火鍋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日月鎊品火鍋標語為「日月鎊,呈給有品味的您」,期望以高貴不貴的服務帶給客人賓至如歸的美食饗宴。
 
【店家外觀↓】
日月鎊品位於永華路的巷弄中,營業點為大樓一、二樓,旁邊就是消防局,其由紫色漸層至黃橙色的招牌在昏暗的巷弄中相當顯眼。
該地區停車尚屬方便,可將車子停在附近空地邊。騎乘機車者則可停放於店門口。

店家門面以鏤空的圓呈現「日」的概念,另一邊則是弦月的圖像。呼應了店名中日、月兩字,而由英文店名推測「鎊」字應是指「鍋」。

門口設有候位區。
 
【店內環境↓】
店裡空間其實不大,不過在適當的安排下並不讓人感到狹隘擁擠,裝潢以木造與暖色系風格為主,櫃檯後的紅磚牆、具特色的燈飾與繪製的書牆使整體更顯文青感。

 
這面書牆繪製得很逼真,乍看之下讓我誤以為是真的,很適合以其作背景拍照留念。
 
一、二樓皆為用餐區。
一樓有一張四人座、兩張雙人座與若干個靠窗的個人座。即使獨自前往用餐也不會覺得尷尬。
此外,每個用餐座位附近都有可免費使用的插座,是提供3C使用者的一項貼心設置。

前往消費時別忘了打卡分享按讚活動,可獲贈特製沾醬一份,因分量有限,故限每組一份。


店裡也提供免費WIFI。


通往二樓用餐區的樓梯牆面繪有一幅畫作,給人一種寧靜孤寂感。



 
【桌面擺設↓】
店家在每張桌面上都已準備好各式餐具,包含盛裝醬料用的小碟子。
餐巾紙在桌面下暗櫃裡。

【櫃檯↓】

櫃檯放有店家名片、牙籤、MENU與DM。


金屬壺裡裝的是各種高湯,需要加湯可請店家人員服務,不過事實上不待我們開口,服務人員都能很適時的主動詢問客人需要加湯與否。

 
【自助區↓】
自助區提供各式醬料與無糖溫麥茶。
 
醬料有香油、醋、醬油、芝麻醬、蒜末、蔥末與沙茶醬,若需要辣椒與辣粉可向服務人員洽詢。
順道一提,這高純度的芝麻醬非常香濃,但本身滋味較淡,故店家建議搭配醬油或其他醬料更佳。
 
 
 
 
【2F用餐區↓】
二樓用餐區以四人座為主,每組座位已做適當的區隔,彼此不受打擾,基本上若是團體聚餐,店家都會安排在二樓用餐區。
 
 
 
【MENU↓】
日月鎊品的消費方式為餐後結帳。
 
點餐方式順序為挑主餐、品湯頭、選佳餚、佐配角、嚐甜食。
每人低消為100 元,如點20oz主餐者可抵一人低消。
 
主餐除了種類不少外,純肉品每項各有三種分量可依個人食量大小選擇。女生可選擇3 或7 oz,男生則是7 或13oz,至於20oz較適合多人分享。
另外也有純海鮮類或海陸雙拼型。
 
接著是四種湯頭,分別為麻辣風格的「爽湯」、運用廣式湯法與蔬果熬煮的「元湯」、結合西式與日式的「白湯」、泰式風味的「紅湯」,各有其獨特風味,除了爽湯外,都須加價30元,不過現值活動期間不另加收湯底費。
菜盤也有四種,分別為食材綜合平均分配的「大團聚」、有蔬菜基底加上大量菇類的「菇道中人」、以蔬菜為主的「蔬食一冊」以及蔬菜基底搭配較多火鍋料的「裙餃搖擺」,可滿足各種客人喜好。

接著是配角即副食類,共有四種選擇,每一樣看起來都來頭不小(科學麵也算是速食麵點類的一方霸主啦!)。

若有另外想吃的食材也沒關係,可以加點。

(下圖MENU取自官方粉絲頁)

店家在櫃檯處放了一本印有食材內容照片的資料夾,點餐前可閱覽參考。
 
 

(以下五張圖片取自官方粉絲頁)
 
 
 
 
 
【店家DM】
店家DM與MENU內容相同。
 
【沾醬↓】
沾醬部分我以芝麻醬為基底,加了蒜末、沙茶醬與些許醬油。
 
【特殊沾醬↓】
特殊沾醬為按讚打卡分享活動獲贈,吃起來有點像糖醋醬,甜中帶酸,但不那麼濃稠,此外還帶點薑的辛香味,拿食材蘸著吃會覺得頗為爽口。
 
【無糖溫麥茶↓】
雖說是免費取用,卻也不馬虎,頗能發揮去膩的效果。
 
【奶茶↓】
套餐附的奶茶,喝起來不會太甜,表現中規中矩,不過口感較沒想像中來得醇厚。

【餐點實照↓】
我們選的是極黑豬梅花13oz(搭配紅湯、群餃搖擺蔬菜盤、薑黃關廟麵、甜點),以及達拉斯雪花牛7 oz套餐(搭配爽湯、蔬食一冊、白飯、甜點)。
 
【爽湯↓】
爽湯主打的是麻辣風味,不過湯頭相當清澈,實際上喝起來清爽不油膩,滋味微辣,並有著微微中藥的清香。裡面還有一塊豆腐與兩塊鴨血,品質都相當不錯。
 
 
 
【紅湯↓】
紅湯為南洋泰式叻沙風味的湯頭,兼具甜、酸、辣三種味覺,加上馥郁的椰漿香氣,很得我心。
 
【群餃搖擺↓】
這菜盤名取得很可愛,「裙角搖擺」的諧音。
內容以蔬菜為基底,搭配較多的火鍋料,依時令季節會有不同變化。這盤裡面有高麗菜、玉米、絲瓜、南瓜、香菇、金針菇、魚冊、燕餃、蛤蜊、豆皮、凍豆腐、蟹味棒、芋頭肉丸、起司燒、蛋腸小章魚,黑輪等。
 
 
【蔬食一冊↓】
內容以各類蔬菜為主。
這盤裡有高麗菜、白菜、番茄、金針菇、絲瓜、凍豆腐、豆皮、南瓜、玉米、香菇、杏鮑菇、紅蘿蔔等。
 
 

蔬菜類樣樣都處理得十分完善,吃起來新鮮可口,其他火鍋類食材也不遑多讓,特別是凍豆腐和豆皮最令我驚豔。看似平淡無奇的食材,顛覆了我對它們的刻板印象,口感非常細緻滑嫩,不像一般所見的那麼粗糙。





 
【7 oz達拉斯雪片牛肉↓】
7oz 的分量已不容小覷,應足以餵飽一般成年男人。店家將其切成大片狀,肥瘦比例約二比八。
 

只需涮個幾秒即可食用,使肉質口感處在軟嫩又帶點嚼勁的狀態時享用最佳!牛肉本身的油香滋味相當誘人。
 
【極黑豬梅花13oz↓】
看這一大盤堆疊如圓形小山丘的分量,就知道即使是胃口較大的客人也能夠吃得很滿足。
此款肉品來自丹麥,油花分布得非常均勻,加上精緻的擺盤,有如藝術品般美觀。
 

極黑豬梅花口感軟嫩帶點Q 脆,其甜味在咀嚼時會在口中散發開來,這樣一大盤吃起來真的很過癮。
 
【手工薑黃關廟麵↓】
副食之一的手工薑黃關廟麵,帶有薑黃特有的咖哩香氣,寬版加粗的麵條在下鍋後仍能維持頗富彈性的口感,美中不足的是下鍋後麵條本身特有的咖哩香氣會被更厚重的湯頭蓋過。
 
 
【草莓冰淇淋大福↓】
日月鎊的甜點每期不同,這次我們品嘗的是草莓冰淇淋大福與麻糬乳酪捲。
草莓大福用的是 Q彈有嚼勁的厚皮麻糬,內裹著香草冰淇淋加新鮮草莓果醬的餡料,上桌後建議先等待個一到兩分鐘再享用,口感最佳喔!
 
 
【麻糬乳酪捲↓】
另一個甜點為麻糬乳酪捲,提供給不方便食用冰品的客人。
內餡的乳酪條味道濃厚,而獨特的甘甜帶鹹滋味很突出,不過整體口感比想像中來得乾一點。
 
【店家名片與結論↓】
日月鎊品火鍋的價位的確不算平價,但湯頭風味與精緻度,食材品質與新鮮度、人員周到的服務等個人都覺得幾乎無懈可擊,不僅點餐時笑容可掬,說明詳盡;當我有想加湯的念頭萌生時,店家人員早已拿著湯壺主動前來詢問,接受這些優質服務並不需額外付服務費喔!不少消費者來此聚餐或慶生,只是店裡座位不算多,所以得及早預訂,以免向隅。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