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品名稱】Cronflower PLA玉米食器
【出品公司】領風產品開發有限公司
【公司地址】高雄市岡山區灣裡路176-1號
【服務專線】07-6214720
【傳真】07-6240691
【官方網路商店】http://cornflower.qdm.com.tw/
【店家FB粉絲頁】Cornflower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近來環保意識抬頭,加上前陣子有關免洗餐具對人體有害的新聞不少,越來越多人開始為保護地球盡一份心力,環保餐具也開始盛行,材料有玻璃、不鏽鋼、塑膠等,然而卻分別有過重、易碎,以及塑化劑可能造成不良影響的缺點,因此從好幾年前開始,除了由自身開始做起外,我也常找機會在課堂上向學生們宣導環保概念。
 
前陣子有位環保意識頗強烈的朋友在網路上看到PLA 玉米食器的相關產品,看了介紹後決定購買。
玉米製成的「塑膠」俗稱綠色塑膠,不同於一般石化原料所製,過去曾看過用來製作寶特瓶的影片,感到非常新奇,而平時我也有隨身攜帶不鏽鋼環保餐具的習慣,就訂了一組來使用。
 
【包裝外觀↓】
我們是透過網站訂購宅配到府。
產品都是以厚紙盒包裝,沒有用到任何一點塑膠,頗符合該品牌的環保理念。
 
【玉米皺褶碗180 元↓】
兩個皺褶碗的包裝不一樣,應是新舊包裝的差別。

包裝紙盒四周標示有品名、使用注意事項、出品公司資訊。

 
使用注意事項標示得相當清楚。
可使用部分:
可耐熱-20到100度C,筷子、湯匙、叉子勿超過85度C,不過一般來說並不會真的裝盛到溫度高達100 度C的食物。
可使用洗碗機或烘碗機。
不可以使用部分:
不可以使用微波爐、烤箱或電鍋等直接加熱設備。
不可用尖銳洗滌工具,以免產生刮痕。
請勿在高溫下盛裝容易染色的食材。
不可以在高溫食物中攪拌以免變形(煮沸消毒勿超過3 分鐘)。

 Cronflower的產品全是100 %植物澱粉製成,與市面上混合小麥與5P塑膠製成的假環保餐具完全不同,後者不僅無法回收利用與自然分解,其塑膠裡的小麥更有容易發霉的隱憂,這種假環保餐具甚至更不如一般的純塑膠製品。
產品為臺灣製造且通過SGS 檢驗合格,大可放心使用。

在一般環境中使用並不會分解,需在特定溫濕度環境下(例如泥土中)才會由乳酸菌或微生物分解,基本上可保存至少五年以上。最後會分解為二氧化碳和水,對環境毫無傷害,確實做到「取之自然,返之自然」的特性。

另一個包裝紙盒上的說明基本上完全一樣。
 
 
 

紙盒上貼有圓形貼紙,標示著皺褶碗的顏色。

底部貼有製造日期與有效日期,新的包裝更多了六種顏色標示。

皺褶碗大小、容量感覺較一般陶瓷碗來得大一些。
 
 
外表的皺褶除了美觀外,更有防滑的實用效果。
重量比一般瓷碗、鐵碗輕巧不少,相當堅固,即使不小心掉落也不易受損。
 
【旅行餐具組399 元↓】
包裝上的標示已於前述皺褶碗部分提過,在此便不再贅述。
不過使用旅行餐具組內的筷子、叉子與湯匙時,建議勿超過85度C。
 

包裝上一樣有標示顏色的圓形貼紙。此產品共有藍、綠、黃、黑、粉紅五種顏色。


餐具組內容為外盒、筷子、叉子與湯匙,都含有「皺褶」外觀元素在其中。

兼具三種餐具的產品設計對外食族與背包客來說極度方便,實用、輕巧又不太佔空間。

餐具上的皺褶具前衛的美觀又能防滑,使用起來頗伏手。
 
【冰淇淋杯299 元↓】
外盒一樣印有使用注意事項與出品公司資訊。
 

此產品共有綠、白、藍、粉紅、黃五種顏色。

外型看起來就像以酥杯裝盛冰淇淋後,再加上一顆櫻桃,非常討喜可愛,相信小朋友看到應該愛不釋手吧。順道一提,這項產品曾得到2014年的金點設計獎唷!

杯身部分觸感也近似真的冰淇淋酥杯,菱形格狀的設計除了美觀外,也具備防滑效果。
 

杯蓋部分使用矽膠製作,Q 軟富彈性,要打開時只需以手指從兩側稍微用力按壓即可。
 
櫻桃外型的塞子分別塞住兩個洞口。
正中央的洞口可用來插吸管或放入茶包後由此處將絲線拉出。


 
側面洞口也可插入吸管。
 
拿冰淇淋杯來裝飲料(圖中為冰咖啡),喝起來似乎更有消暑的感覺呢!

將同色系產品擺在一起成為一整套,看起來就很賞心悅目。

【使用實照↓】
 
 
 
 
 
【結論↓】
使用植物澱粉製成的產品享用食物,讓人相當安心,不需擔心重金屬或塑化劑的危害,更有種為環境盡了一份心力的滿足感。因為兼具輕巧的特性,使用上的手感挺順,不論是在家用餐或外食都很適合。
所有產品都可到官方銷售門市(非直營)購買,或透過官方網路商店與其他通路訂購,於官方網路商店訂購滿999 元可免運費。詳情請參照文章開頭相關資訊點入官網連結查看。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