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宏伯火雞肉飯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大成路357號
【電話】06-5830003
【營業時間】10:00~14:00、16:00~20:00
【公休日】週六
【店家FB粉絲頁】宏伯火雞肉飯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這次要介紹的是自去年開始營業,至今已頗受不少善化當地人好評的「宏伯火雞肉飯」。
先前在網路上曾看到他人稱店家是「善化區最好吃的火雞肉」,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加上本身滿喜歡火雞肉飯那種油潤鹹香的滋味與口感,當然要來嘗嘗看囉!
 
【店家外觀↓】
宏伯位於大成路與建國路交叉口附近,紅底白字的招牌略被人行道上的樹擋住,但經過時還是不難注意到。
該路段路邊停車還算方便,但須注意別停在紅線上。
 
【店內環境↓】
走進店裡,果然如其他人所說的,整體環境非常乾淨明亮,有別於有些小吃店牆面或地板給人黏呼呼的油膩感。
用餐區有五組四人座木造桌椅,也維護得像新的一樣,相當完善。



店家並提供飲用水與牙線。


走進門口左側放了幾張小凳子,供外帶客人坐著等候餐點。
 
【櫃檯暨料理區↓】
櫃檯與料理區給人的視覺感受也很清爽,更讓人對餐點衛生感到安心了。
後方牆面上有餐點價目表。
 

 門口右側牆面上掛了關於火雞肉的營養資訊。
 
【桌面擺設↓】
每張桌面都放有筷子、調味料與餐巾紙,桌面非常乾淨,毫無油膩感。
調味料有醬油、胡椒粉與豆瓣醬。

玻璃墊下壓著一張寫著新品項價位的紅紙。
 
【內用MENU↓】
餐點部分有飯類、各式湯類與小菜類。
小菜類以火雞肉類切盤、滷味以及燙青菜為主,燙青菜部分也貼心地讓客人自行選擇加蒜泥與否。
 
【餐點實照↓】
我點了大碗火雞肉飯、下水湯,以及油豆腐、魯蛋、魯丸各一。
 
【火雞肉飯40元↓】
通常火雞肉飯內用是不含配菜的,價格高出十元的外帶才有,不過配菜內容則不定。
胃口較小者可選購小碗分量。
火雞肉絲滿滿地鋪在最上層,用了兩種不同部位的肉,另加上一塊脆瓜。
 
深色肉應是腿肉或翅肉,吃起來濕潤軟嫩,個人相當喜愛;白者應是胸肉,口感較乾,但不會柴。
米飯顆粒感鮮明,且相當滑潤油香,米粒大致上都有均勻沾上雞油,個人覺得口味上屬於油而不膩、清淡爽口的類型。
 
【下水湯30元↓】
下水湯用料非常大方,有肝、腸、胗、心等,並加了薑絲與榨菜去除內臟常有的腥味。
湯頭清澈順口,微帶榨菜的酸氣,口感很清爽;內臟食料也吃得出其新鮮度,軟嫩可口。
享用這道內臟食料時可蘸取些許豆瓣醬,風味更佳。
 
 
【魯蛋10元、魯丸10元、油豆腐10元↓】
這三款小菜都滷得滿入味的,滋味偏鹹,拿來搭配口味上較顯清淡的火雞肉飯正好。
 
【店家名片與結論↓】
吃過舊臺南市區與嘉義幾家火雞肉飯,個人覺得宏伯的雞肉分量算是較多的,讓人吃起來很過癮,口味上與其他家比起來則較不那麼重口味,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類型是我個人較偏好的。
而其乾淨清爽的用餐環境讓在店裡用餐的客人感到相當舒適,也算是相當大的賣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