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恬妞萊得快麻辣香鍋
【地址】臺南市南區文南路301號
【電話】0902-170339
【營業時間】17:00~24:00
【公休日】週二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恬妞萊得快麻辣香鍋
【官方網站】麻辣香鍋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前陣子在美食群組裡,聽聞網友聊到南區有間重慶姑娘經營的「恬妞萊得快麻辣香鍋」,口味相當道地,而且價位十分親民,決定偕同愛吃辣的家人們前往品嘗。

【店家外觀▼】
恬妞萊得快麻辣香鍋位於南區文南路上,開車可停放在路邊停車格,或不遠處文華零售市場對面的收費停車場。

店面不算大,料理區位於騎樓,乍看之下有點像滷味店家。

營業時段為晚餐與宵夜時段,每週二公休;店門口懸掛著感謝有線電視採訪的布條。電視採訪內容可在官網「麻辣香鍋」觀賞。

料理區側面公告著點餐方式與步驟,客人可先行參考。


櫃檯上置有MENU。

櫃檯旁置放了自選配菜的各種食材。
 
 
【店內環境▼】
用餐區環境令人驚豔不已,不僅整齊乾淨,還布置得十分雅緻,兩側牆面各種裝飾都是可以拍網美照的等級,讓人用餐時倍感舒適。
 
 

牆面上還貼有若干宣傳照片。




【自助區▼】
自助區提供餐具、飲用水、調味料與牙籤。

調味料有特製油辣椒、沙茶醬、醬油。
後方罐裝的油潑辣椒與香醇紅油為店家販售的商品。

調味料旁的辣椒魚干供客人試吃,喜歡的話可向老闆洽詢購買,或者上其官網「麻辣香鍋」下單訂購。


餐具也是可愛風格,有杯、碟、碗、筷與調羹。
 
【飲料冰櫃▼】
冷氣機旁冰櫃販售啤酒、碳酸氣泡飲、茶類飲品,如欲選購需先至櫃檯結帳。
 
【桌面擺設▼】
每張桌子上都放置了一對湯匙與一個供客人放置垃圾的碗型容器。

【MENU▼】
店家提供的餐點有香鍋、小火鍋與特色經典小炒。
香鍋與小火鍋有兩種點餐方式,可選 120元固定搭配或自選每份20元的菜品,另外可再加點每份80元的肉品。
香鍋與小火鍋不同之處,在於其為乾鍋類料理,並有三種口味供客人選擇。

【麻辣小火鍋(川味) 120元▼】
我們選的是小辣與固定配料。
 

用料有玉米、魚板、高麗菜、蟹味棒、蟹肉丸、豬五花、金針菇、木耳等,種類與分量都不少,食材並充分吸收了湯汁的精華,每一樣都挺夠味。

暗紅色的湯頭是以蔬菜高湯為基底,香辣風味含有蔬菜的甘甜,也緩和了些許辣覺。

【孜然香鍋+科學麵 135元▼】
上桌便飄來孜然的獨特香氣,上頭撒了不少青蔥與白芝麻提香,此外還加入燈籠椒與洋蔥一同拌炒。

其他用料尚有豆干、豬五花肉、豆皮、酸豆角、高麗菜等。
 

因為我們另購了科學麵,故食用前先行拌勻。
鮮脆的高麗菜、酸豆角與洋蔥,連同帶點韌度的豆皮與軟嫩的豬五花交織出豐富的口感,各種辛香料與拌炒的辣醬以鹹甜辣香入味於食材,實在非常下飯。
 

【口水雞 150元▼】
這道是經典的川菜冷盤料理。
雞肉上覆以青蔥、花椒、辣椒與薑絲,底部則是特別調製過的醬油。
 

微帶冰涼的雞肉已做了去骨與切片處理,雞皮帶點微脆,肉質鮮嫩不柴,鹹辣香醇的醬汁風味十足,連同些許辛香料入口更添麻辣感,確實會讓人口水直流,原來名為「口水雞」其來有自。

【回鍋肉 100元▼】
以豬五花、豆干、青椒、薑絲、豆豉連同花椒等辛香料拌炒,屬於口味偏重的料理,炒過的薑絲保留了香氣而不過嗆,青椒頗甜且脆不泛生,豆干紮實帶軟,豬五花軟嫩可口。
 
 
 

【水煮牛肉 180元▼】
作家徐國能在〈第九味〉中言及「用辣宜猛」,個人在這道料理得到了印證,入口時初為清淡,而嗆辣感不久後隨之而來,辣得我有些措手不及,雖然吃得汗流浹背,卻也大呼過癮。
 

裡頭用料相當豐富,有鮮嫩的牛肉、金針菇、高麗菜、蟹味棒,還有提味的青蔥。
 

【辣子雞 150元▼】
紅通通的乾辣椒遍布,雞丁則在其中若隱若現,此外還有蒜頭、薑絲等辛香料。
 

辣椒口感略為酥脆,且辣度仍在,雞丁外酥內嫩,多汁又入味。

吃完了雞丁可請店家幫忙打包剩下的辣椒,帶回家後自行拿來拌炒肉類或豆干等,依舊風味十足。

【店家名片與結論▼】
用餐空間帶給人舒適感受,餐點部分個人覺得屬味美價廉。據說使用的各種辛香料都是從重慶空運來臺,務求風味道地呈現。服務態度親切週到,從食材用料與環境中的許多細節都可看出經營者對自我的要求與用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