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伍捌鍋燒(總店)
【地址】臺南市南區健康路一段393號
【電話】06-291025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30
【公休日】週六、日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FB粉絲專頁】伍捌鍋燒總店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鍋燒意麵可說是臺南的代表性美食之一了,每家各有特色及其擁護者。先前耳聞在體育公園附近,有家「伍捌鍋燒」廣受小資族與學生歡迎,便趁暇前往一嘗。

【店家外觀▼】
伍捌鍋燒總店位於南區健康路一段,鄰近家齊高中、臺南高商與臺南大學,除此之外,尚有永康鹽行的創始店及高雄岡山分店,都頗受當地人喜愛。
機車可停放在店門口。


料理區與用餐區做了區隔,客人得以在屋內舒適用餐。


老闆熟練地同時烹煮好幾鍋,以供內用與外帶絡繹不絕的客人。


門旁懸掛了標示餐點價目與營業時間的看板,基本上只營業平日午、晚餐時段。


【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方正,裝潢簡潔樸素,紅磚壁紙則營造出古早味的氛圍,座位皆為四人座,整體環境給人窗明几淨之感。

 


【自助區▼】
自助區有內用免費無限自取的紅茶以及沙茶醬、辣椒粉兩款調味料。

 


【桌面擺設▼】
每張桌面皆擺有MENU、小菜實照、餐巾紙與食物殘渣桶。


【MENU▼】
主打鍋燒類餐點,共有五種口味,可選擇意麵、烏龍麵、雞絲麵、冬粉、泡飯或拉麵六種其一搭配,價格為70或80元,食量較大者可以10元加麵、飯,也可單點60元的鍋燒湯享用。


另有韓式泡菜、黃金泡菜、海帶絲、干貝唇四種小菜,一律30元。

 

【餐點實照▼】


【麻辣鍋燒拉麵(加麵)90元▼】
好大一碗的餐點令人咋舌,加麵的分量更是驚人,配料有里肌肉、半熟蛋、鮮蝦、花枝起士餃、魚丸、凍豆腐與大陸妹,相當豐富。


店家湯頭皆以豬大骨熬製,喝起來濃醇適口,麻辣口味微辣辛香,入喉後則帶點麻感尾韻。


蝦肉嘗起來頗富甘味,口感紮實而有彈性,在在呈現了其新鮮度。


半熟蛋滑溜的口感與緩緩流淌而出的濃香蛋黃頗受人喜愛。


有別於一般常見以肉絲搭配,店家採用頗有厚度的片狀里肌肉,呈現更好的口感;且已事先醃製入味,滋味鹹香帶甜,是很出色的配角。


麵條軟硬適中,不過吸收湯汁速度頗快,上桌後建議盡快享用。


【咖哩鍋燒意麵(加麵)90元▼】
其配料與上述相同,故不再贅述。


湯頭咖哩香氣馥郁,融入麵條與其他食材,更添風味。


麵體同樣軟硬適中,因吸附湯汁,除本身微存的油炸香氣外,更多了辛香。


【黃金泡菜30元▼】
小菜分量也著實不少,黃金泡菜吃起來鹹甜脆口,頗有辣度,蒜味濃郁而不嗆,相當開胃。

 


【干貝唇30元▼】
干貝唇吃來鹹鮮香甜,軟韌有嚼勁,雜以脆嫩的黑木耳,口感更為豐富。

 


【紅茶▼】
紅茶口感醇厚,滋味微甜不膩,頗能消暑解渴。


【店家名片與結論▼】
餐點量多味美又平價,湯頭醇厚順口,用料實在,小菜也開胃好吃,CP值相當高。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