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鴨母寮市場炭火麵
【地址】臺南市北區成功路215號(鴨母寮市場內部)
【電話】無
【營業時間】06:30~13:30
【公休日】每月農曆初三、十七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今年寒假期間與家母到鴨母寮市場走逛採買,忽憶起此處有家不少人口耳相傳的高人氣美食「炭火麵」。

【店家環境▼】
位在市場深處一隅,不是很好找,不過「路長在嘴上」,向在地攤商請教可以省去不少時間。
店家擺了若干組桌椅作為用餐區,環境較為簡陋雜亂,而光線也略顯不足。


【桌面擺設▼】
桌上擺放了餐具、佐料,有醬油、胡椒粉、醋與辣椒。


店家的辣椒風味不錯,辣得挺到位,並帶些微麻感。
據說乾麵加入辣椒、醋、醬油後享用,風味極佳。


【料理區▼】
店家只販賣「炭火麵」一款餐點,可乾可湯,小碗50元,大碗則是65元。
鍋爐下以炭火加熱烹煮,相當有特色,火候與時間的掌握也考驗著掌廚者的實力。


另可自由加購多種配料,如青菜、豬肝、海鮮、丸餃類等,放入麵中,配料價格需自行洽詢店家。


【餐點實照▼】
我與家母點了乾麵、湯麵各一,分量不算少,除了麵條外尚加了燙青菜與韭菜珠,並淋上肉燥。


【炭火湯麵(小)50元▼】
湯頭的韭菜辛香味相當明顯,但其滋味主要來自帶馥郁紅蔥味的肉燥。


麵條口感偏軟而不過爛,但口味較淡。


【炭火乾麵(小)50元▼】
其底部多了濃香醇厚的麻醬,享用前需攪拌均勻。


個人覺得乾麵在麻醬與肉燥的相輔相成下,較湯麵好吃些,麵條均勻沾附麻醬後,口感軟硬適中且不會過乾。


【結論▼】
即使不加購配料,分量仍不少,一般胃口皆可吃得飽足,不過用餐環境確實不甚佳。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