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豐川手炒麻辣燙
【地址】臺南市東區崇善路659號
【電話】0915-607012
【營業時間】18:00~23:30
【公休日】週日、週一
【停車場】路邊停車
【可否刷卡】否
【每人低消】60元
【FB粉絲專頁】豐川手炒麻辣燙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近年來「手炒」系列正夯,尤以黑糖飲品最是引領風潮。某日晚上運動完回家途中看到一塊顯眼招牌上寫著「手炒麻辣燙」,大大引起我的好奇心,「手炒麻辣燙」是什麼樣的概念呢?當下決定在此用餐一探究竟。

【店家外觀▼】
豐川手炒麻辣燙位於東區崇善路上,大紅色的招牌與燈火通明的店面在暗夜中相當顯眼;騎樓處可停放機車。
 

【櫃檯暨料理區▼】
木質隔板內為料理區,保持得相當乾淨。
該店與 Uber Eats外送平臺也有合作,若不想親自出門可多加利用。

櫃檯對面設置了外帶等候區,牆面掛著食材價位的木牌供客人參考。

【店內環境▼】
在鐵黑色牆面、木質桌椅與地板、吊燈、造型時鐘的搭配下呈現樸實中帶有典雅的質感,內用區空間明亮乾淨,讓人感覺很舒適。

內用區牆面上也掛了食材價位木牌。

【自助區▼】
提供筷子、湯勺、杯子等餐具以及各式調味料。
調味料皆為知名品牌「小磨坊」的產品,共有五款口味:香純五香粉、檸香椒鹽、萬用胡椒鹽、清香黑胡椒粉、七味唐辛子。

【飲料冰櫃▼】
店家也販售飲料,價位皆有清楚標示。

【MENU▼】
店家主打精選食材與堅持手炒原料熬煮的麻辣湯頭,提供的餐點有個人小火鍋麻辣套餐單點食材麻辣燙。
個人小火鍋內容有菜盤、肉類、科學麵以及含招牌豆腐與麻辣鴨血的湯底,肉盤可選牛肉與豬肉,分別為 200元與 180元的價格,分量都比直接單點要來得多。
麻辣套餐價格為 120元,內容食材每日不定,另附一碗白飯或科學麵。
單點食材價位落在10到40元之間,種類豐富,兼具原生食材與常見的火鍋料。
餐點皆為現點現做,故需稍候。

【個人小火鍋(牛肉) 200元▼】
我們選微辣辣度,暗紅色湯頭散發的馥郁辛香中微帶淡雅中藥香,內容含麻辣鴨血與招牌豆腐各兩塊,並加了些許蔥花提味。
湯頭辛香鹹辣,尾韻十足,辣度也可隨時請店家調整。

鴨血與豆腐口感皆軟嫩,也充分吸取了湯汁精華,很夠味。

當天菜盤內容有娃娃菜、高麗菜、冬粉、西北魚餃、芋頭貢丸、蒟蒻捲、水晶餃、玉米筍、西北蝦球、杏鮑菇等食料,種類多元且新鮮。
其中芋頭貢丸內含香氣十足的芋泥,用料頗實在。
 

小火鍋附的科學麵由店家以麻辣湯頭烹煮後上桌,吸飽湯汁的麵條軟硬適中,很快地就「咻嚕嚕」盡數入口。
 

肉類食材皆為原生肉塊切片,牛肉在適當的熟度下嘗起來軟嫩新鮮,品質相當不錯。
 
 

【梅花豬30元▼】
單點的梅花豬外觀粉嫩,油花分布均勻,油脂香氣頗足,腴而不膩。
 
 

【老油條20元、豆皮20元▼】
這兩款也稱得上麻辣料理必點食材,烹煮入味後享用相當下飯。
 

【綜合食材麻辣燙 100元▼】
我們另點了櫻花蝦片、黃金魚蛋、芝士蛋、魚包蛋、龍蝦沙拉,每樣都20元,請店家烹煮後上桌。
店家的火鍋料食材皆購自知名火鍋料公司「西北食品」,品質和風味都很不錯,在湯汁的加乘下更覺美味。
 
 
 
 
 


【結論▼】
湯頭與食材用料都有很不錯的表現,價格相當平實,內用環境給人舒適乾淨之感,老闆態度親切又周到,是很值得再訪的店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