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嘉昌土雞肉飯舖(崇德店)
【地址】臺南市東區崇德路263號
【電話】06-2670595
【營業時間】10:30~20:00(若賣完將提前打烊)
【公休日】無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店家IG】chia_chang2020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火雞肉飯為嘉義知名美食。事實上位於南臺灣的臺南、高雄也有足以與之媲美的美味土雞肉飯,這次要介紹的嘉昌土雞肉飯舖,在臺南、高雄有多家分店,其中崇德店,為臺南市區的第一間分店,開幕至今約三個多月。
 
【店家外觀▼】
嘉昌土雞肉飯舖崇德店座落在東區崇德路上,鄰近德光中學,位置相當顯眼,客群不少是來自附近住戶、上班族與德光中學師生。
 

【店內環境▼】

 
MENU與店家名片置於櫃檯旁。
 
櫃檯上有三種不同容量紙盒供客人參考餐點分量與價位。
 
料理區為半開放空間,維持得相當整潔乾淨,毫無一點油膩感,令人對其餐點衛生品質相當放心。
 
【內用區▼】
整體空間乾淨明亮,裝潢很有咖啡廳的fu,座位多為雙人座,可視人數請店家協助併桌,入口處與料理區旁有單人座位,此外店家也備有兒童安全座椅供使用。
 
 
 
【小菜冰櫃▼】
櫃檯旁的小菜冰櫃有各式各樣的小菜,包裝衛生無虞,價位皆有清楚標示,還有瓶裝古早味紅茶可選購。
 
 
 
 
 
【餐具、調味料自取區▼】
餐具與調味料需自取,調味料有醬油、椒麻醬與胡椒粉。
 
 
【MENU▼】
主打的餐點為土雞肉飯,還有內容包含大碗土雞肉飯、燉湯、小菜與古早味紅茶的內用限定版超值套餐可選購。點用土雞肉飯時,若有少油少汁多油多汁不油不汁等醬汁需求,可於點餐時向店家告知
另有麵食、土雞腿燉湯、飲料、土雞肉切盤、滷味、現煎蛋、湯品、小菜、健康蔬食等。
熱門商品之一的鍋燒意麵湯頭是每日烹煮土雞後的高湯,很受歡迎。
 
MENU背面有餐點實照可參考。
 
【餐點實照▼】
 
【土雞肉飯超值套餐 150元▼】
內容包含一碗大土雞肉飯、一盅蒜頭蛤蜊雞腿湯、三款一組小菜與一杯古早味紅茶。
 
土雞肉飯的飯量不少,鋪上新鮮軟嫩又不柴的土雞肉絲,再淋上適量噴香腴潤又鹹甘的油蔥醬汁,這醬汁甚得我心,個人認為是土雞肉飯的靈魂所在。
 
燉湯湯頭充滿蒜頭香氣,兼具蛤蜊與雞腿肉的鮮味,口感醇厚滑順,並放了數塊雞肉。
 
 
當天小菜為鮮脆的胡麻花椰菜、酸甜開胃的涼拌黑木耳與具有獨特燻香的煙燻豆皮,個人相當喜愛煙燻豆皮。
 
【麻油煎蛋(半熟)15元▼】
在友人推薦下,加點了半熟麻油煎蛋。店家使用是享譽全國的大武山雞蛋。
 
將半熟蛋放至土雞肉飯上並戳破,任蛋液汩汩流淌在米飯上,這畫面怎能不銷魂呢?被醬汁與蛋液裹著的米飯怎能不美味呢?
 
 
【麻油雞腿麵線 130元▼】
配料有高麗菜、豆腸、猴頭菇、雞腿肉等。
 
湯頭基底為當天烹煮土雞的高湯,後加入麻油、枸杞、紅棗等食材再加以燉煮,麻油與中藥香氣淡雅不苦澀,溫潤可口。
 
以豆腸為配料實在很適合,充分吸收湯頭精華又軟嫩。
 
裡頭放了一整支雞腿,吸收了麻油香氣後別有一番養生的滋味。
 
麵條吸足了湯汁精華,軟而不爛,分量則相當多。
 
【胡麻生洋蔥50元▼】
生洋蔥辛香不嗆,相當鮮脆甘甜,淋以濃香胡麻醬滋味更佳。
 
【煙燻豬耳朵(小)30元▼】
採煙燻方式調理,獨特的香氣更能引起食慾,口感軟嫩帶 Q,滋味鹹鮮,佐以若干洋蔥絲與蔥花享用更覺爽口。
 
【綜合滷味拼盤(小)75元▼】
內容包含了豬心、豬大腸、海帶結、豆乾、鴨心、鴨胗、豬頭皮、鳥蛋、肝連肉,多種食材一次滿足,可選原味或椒麻口味,可先品嘗原味後,再自行拿取椒麻醬調味。
 
【土雞腿切盤(小)70元▼】
雞腿已斬件成四大塊,浸於特調醬汁中。
 
肉質鮮嫩 Q彈,帶有嚼勁,肉汁充沛潤口,鹹甜辛香的醬汁滲入其中更是添其風味。
 
【韓式泡菜40元▼】
滋味酸甜帶辛而微辣,爽口開胃,冰涼消暑,夏天來一盤正合適。
 
【店家名片與結論▼】
雖開幕不久,卻已擁有相當龐大的客群,用餐時間幾乎呈現客滿盛況,加上餐點現點現做,此時前來用餐或取餐難免需久候,建議可避開午、晚餐尖峰時刻
此外,由於雞肉食材為求新鮮好吃,皆於每天早上現煮,為限量供應,想吃可得趁早,否則只能望「雞」興嘆。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