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川龍食堂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山路165巷9號
【電話】05-6622548
【營業時間】10:00~14:00、16:30~19:30
【公休日】週二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FB粉絲專頁】川龍食堂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來土庫前,已先在 PTT雲林板搜尋了些當地美食,其中食記篇數最多的非川龍食堂莫屬,便一直想找時間前往品嘗,但假日時幾次經過看到那候餐排隊人潮就打消了念頭,後來於平日下班後直奔才得償所望。

【店家外觀▼】
川龍食堂在當地道教信仰中心順天宮對面,附近則是另一家名店「怪人花枝鱔魚麵」。
每當假日,周遭地段的車子必然停好停滿,不少是慕名而來的外地人,加上當地眾多忠實客戶,交通相當擁擠。
店址雖為中山路,但入口較近中正路,路旁有店家立牌指引。


外觀相當簡樸,保留了不少早期社會的用品,如那頗有年代的木造食材櫥櫃。
門口常聚集等待外帶餐點的人潮。


另一側玻璃冰櫃放置了啤酒與海鮮類食材。


川龍的公休日為每週二,營業時間為中午與晚餐時段,最後點餐時間皆為休息前半小時。


櫥櫃上張貼了價目表供參考。


【店內環境▼】
桌椅幾乎都是大型圓桌,唯靠近門口一隅有一張雙人座。空間還算寬敞,也頗乾淨明亮。
牆面除了餐點實照外,也用了不少早期社會用品與照片作裝飾,較內部處的天花板甚至保留了天窗,相當特別。

 

 

 

 


【自助區▼】
備面紙、各式餐具與容器供自取,MENU與點餐單也放在此處。
牆面告示內容為點餐方式說明。


【MENU、點餐單▼】
店家提供的料理有米料理、麵料理、小菜、湯品與經典臺菜,品項眾多,還有一項「錦魯麵」未列其上,為內行人才知道的隱藏版料理;不少團體客會特地來此點一桌臺菜大快朵頤一番。
餐點皆為現點現做,加上用餐人數不少,有時會等候稍久些。
點餐方式為在點餐單上書寫餐點名稱、數量與價格,切勿直接畫記在MENU上


【古早味便當70元▼】
第一次用餐我點了這道古早味便當,有60元和70元兩種版本,70元者多一片香腸。
當天配菜有皇宮菜、高麗菜、荷包蛋、焢肉、油雞、炸魚肉與香腸,多樣而少量,白飯則添到尖起來的程度。
荷包蛋上淋了古早味醬油,風味頗佳;焢肉頗為入味,油雞香氣十足,炸魚肉無刺而鮮嫩,皇宮菜與高麗菜也保有不錯的脆度,但香腸吃起來頗為乾硬。
整體來說較預期有些落差。

 

 

 


【豆腐湯10元▼】
裡頭放了一大塊傳統豆腐,湯頭似乎是以滷肉湯汁調味,醬油鹹香味頗為濃烈,喝起來挺順口。


【紅糟焢肉飯40元▼】
第二次到店用餐,我點了多人力薦的紅糟焢肉飯與錦魯麵。
焢肉鹹香下飯,肥處腴美,瘦處紮實,搭上紅糟肉的甜甘滑潤,滷肉汁與紅糟肉醬使米飯微濕順口且鹹淡適中,令人不住一口口扒進嘴裡,直見碗底方止。

 

 

 

 


【錦魯麵60元▼】
湯頭有蔬菜甜味,滑稠不滯,滋味偏清甘,辣椒切丁偶爾帶來刺舌的微辛,散在表面的蛋花與載浮載沉的肉絲提升了不少質感。

 


麵條分量不少,胃口一般的客人應都能相當飽足。


【店家名片與結論▼】
價格平實,分量也足夠,應是其遠近馳名之因。而第二次用餐品嘗的兩道餐點,較第一次的便當令人滿意許多。日後應會偕同家人來試試經典臺菜。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