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怪人花枝 ‧ 鱔魚麵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05號
【電話】05-6621545
【營業時間】10:00~21:30(通常七點多就賣完打烊)
【公休日】週一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FB粉絲專頁】怪人花枝鱔魚麵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這次要介紹的是,每逢假日總讓土庫中正路滿是人潮與車潮的兩間名店之一,怪人花枝鱔魚麵。
幾次經過,內用區常是座無虛席,便趁客人稍少的下雨天前往朝聖。
店家經營迄今已有六十多年,店名由來據說是第一代老闆曾遭火吻,以致左手三指無法撥開,加上堅決不用自己討厭的食材,因而得名。
後來第二代也承襲第一代不墨守成規的風格,將分開料理的花枝與鱔魚混搭,另創大受歡迎的新味。

【店家外觀▼】
店家位在中正路上,旁邊即是當地宗教信仰中心順天宮,對面則是另一間名店川龍食堂。


櫃檯結合料理區,並貼有餐點價目表。
營業時間為早上十點到晚上九點半。不過據老闆娘說為求食材新鮮,皆於當日早上準備而分量有限,通常晚上七點多就已售罄。


【店內環境▼】
環境頗明亮乾淨,毫無油膩感。
座位全為實心木方桌與板凳,二樓也有座位。


牆面有價目表可參考。


店內一隅的海報上有眾多來店用餐的名人簽名。


餐具需自取,餐巾紙則設置在幾處牆面。


【點餐單▼】
餐點皆為羹類,可另選羹麵或羹飯,搭配五種食材,其中花枝加鱔魚是最受歡迎的品項。
消費方式為點餐後先結帳,由於餐點皆為現點現做,故有時需稍候一段時間。


【花枝+鱔魚羹麵 100元▼】
第一次來,當然直上最受歡迎的花枝鱔魚羹麵,一旁的五十元銅板為參考比例尺。
羹麵以大盤盛裝,有別於一般店家使用大碗公。
分量與用料都有很誠意,羹湯滿到像在挑戰表面張力的極限。


主要用料的花枝與鱔魚也給得很大方,在羹湯裡隨處可見。
兩者的口感皆表現了其鮮度:花枝軟 Q彈牙且不至難嚼,鱔魚不僅脆嫩可口,還微帶鑊氣的焦香味。
羹湯鹹甜有致,稠度適中,蒜頭、洋蔥與辣椒辛香提味,讓人更感胃口大開。


麵條軟而不爛,頗能均勻沾附羹湯,分量則不少。


【結論】
用料的質、量以及風味表現,確實令人感到物超所值,有口皆碑其來有自。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