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國小水餃店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94號
【電話】05-6622238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20:00
【公休日】週日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FB粉絲專頁】土庫國小水餃店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常常聽同事聊到他們的愛店「國小水餃店」,餐點分量多又便宜好吃,所以每到用餐時間若沒有及早前往,總得等個好一陣子,這些評價想當然爾已挑起我想一探究竟的念頭。
幾次下班經過時,店內外已有不少客人,故始終沒有踏進店裡。後來在某次補班日,一下班便直奔店家,恰逢晚餐營業時間開始,得以悠閒享用美食。
 
【店家外觀▼】
共有兩個店面,料理區在其中一個騎樓下,另一間店面則闢為內用區。
 
【店內環境▼】
店內擺設相當簡樸,有方桌兩張、圓桌三張,搭配鋁凳。面紙則設於牆面供客人自取。
 
【自助區▼】
提供各式餐具、醬料碟與各式調味料。MENU也置放於此。
 
 
【MENU▼】
餐點有麵類、水餃類、飯類、湯類與小菜類,水餃全是手工水餃,據說所有用料、湯頭等皆為老闆娘親自烹煮。
湯品中的紫菜蛋花湯、青菜豆腐湯、粉腸湯與肝連湯自三月起已停賣,並另推出季節性綜合湯。
 
【餐點實照▼】
此次用餐我點了大份咖哩飯、燙青菜與小碗綜合湯,餐點很快地一一上桌。
 
【咖哩飯(大)60元▼】
看那幾乎快滿溢出來的咖哩和放好放滿的各種用料,讓客人在視覺上已獲得相當大的滿足。
店家的咖哩雖不至令人驚豔,但鹹淡得宜,用料有馬鈴薯塊、紅蘿蔔塊、洋蔥與軟嫩不柴的雞胸肉,吃起來有一種媽媽的家常風味,讓身為異鄉客的我稍慰解了思鄉的愁緒。
 
 
白飯分量超多,而咖哩湯汁量也給得很足。
 
【燙青菜20元▼】
當天的燙青菜為地瓜葉,再澆淋以適量肉燥調味。
葉菜口感軟嫩,菜梗微帶脆感,吃得出店家揀菜的用心。
 
 
【綜合湯20元▼】
當天的綜合湯用料有竹筍丁和魚丸。
湯頭相當清甜,筍丁鮮脆爽口,魚丸口感軟 Q。
 
 
【麻醬麵(小)35元▼】
配菜有豆芽菜和白菜,麵條用的是寬扁麵,肉燥與麻醬給的很大方,攪拌後得均勻附著在麵條上,相當夠味。
不過麵條偏軟,個人較喜歡帶點硬度的口感。
 
 
 【結論▼】
個人覺得餐點CP值與家常口味是很大的賣點,只需銅板價就可讓身心獲得相當大的滿足感。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