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木火牛排館WoodFire(台南德安店)
【地址】臺南市東區中華東路三段360號4F(德安百貨4F)
【電話】06-2699789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無
【停車場】百貨公司地下停車場
【可否刷卡】可
【服務費】10%
【每人低消】150元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前陣子工作忙碌,早已計畫利用清明連假偕友人一同好好慰勞自己一番,這次我們選定去年底開幕後一直擁有不錯評價的木火牛排館聚餐。
 
【店家外觀▼】
木火牛排館位於東區德安百貨四樓,開車前往者可停放於百貨地下停車場。
到達四樓後走出電梯門,即可看到餐廳大方展示的食材區。
 
 
該餐廳使用的全是原塊肉
 
各熟成牛肉在等級、種類、時間與重量上皆有明確紀錄。
 
此外還有大龍蝦、貝類等海鮮食材。
 
候位區後方牆面為濕式熟成與乾式熟成的文字說明。
 
門口立牌放置了MENU與名片,並明確標示使用的豬肉來源。
 
【餐廳環境▼】
甫踏進餐廳,眼前所見的是以華麗的金色為主要裝潢色調,搭配散發優雅質感的吊燈、座椅、餐桌,周圍再以數座置放空酒瓶的酒架作裝飾,既金碧輝煌又氣派。
座位以兩人與四人座為主,也有適用團客的多人桌,部份沙發椅下方有插座可使用,另備有兒童安全座椅。
 
 
 
 
 
 
 
窗邊座位在夜色來臨時,氣氛相當好,在外頭璀燦夜景的加成下,相信求婚成功的機率更是UPUP。
 
【獨立包廂】
若有商業聚餐或慶生包場需求,也可考慮可容納18人備有投影設備獨立包廂,欲使用該場地需提前預約,且滿足一萬五千元低消,時限為三小時
 
【桌面擺設▼】
桌面上已擺好各式餐具與調味料。
 
餐具、餐巾亦以金色為主,那隻金色蝴蝶頗為吸睛。
 
調味料為研磨玫瑰鹽與三色胡椒。
 
餐巾紙、牙籤與濕紙巾置放在桌面下方拉櫃中。
 
【MENU▼】
木火牛排館堅持使用阿里山龍眼木荔枝果木柴燒,主打38天乾、濕式熟成牛排,也有其他肉類排餐與海鮮料理;可單點排餐、附餐或選擇搭配其他料理共有十道菜色的米其林等級套餐
套餐中的不少品項可多選一,有的菜色則需加價選購。
另有双人分享餐平日經濟套餐
順帶一提,主餐類品名前皆有標示食材來源產地。
 
 
 
 
 
【牛肉現切區▼】
點購濕式熟成牛排料理的客人,會由服務人員帶往牛肉現切區,由師傅現場切取客人所要分量並秤重,MENU上所標示者為該款肉品基本重量價位,超出的部分則依肉品不同另外以克計價
 
 
步驟完成後會領到一張標示肉品克數的單據。
 
【主廚手工香橙裸麥麵包▼】
首先是主廚手工香橙裸麥麵包,隨餐附上橄欖油佐巴薩米克醋,以及義式奶油。
上桌時麵包仍相當溫熱,且散發著淡淡小麥香氣,口感綿軟而紮實,內裹乳酪塊與堅果,營養與美味兼具。
蘸些橄欖油佐巴薩米克醋享用,別是一番腴潤爽酸。
 
 
 
 
 
【冷前菜:燻乳酪片.鳳梨甜蝦.水果盅▼】
那流淌著白色氣態乾冰的外觀令人目不轉睛。
最底層為鳳梨丁與優格醬,搭配乳酪丁、新鮮生菜、蓮霧、牛蕃茄片與 Q軟甘美的甜蝦,多種層次的滋味與口感,清爽開胃。
 
 
【冷前菜:魚子醬.燻鮭魚.馬斯卡彭起司.松露油醋醬▼】
捲成花芯狀的綿軟燻鮭魚片內裹了奶香濃郁的起司與鮮味十足的魚子醬,底部的松露油醋醬頗具酸度,正好為重口味的前三者食材發揮解膩效果。
 
【沙拉:義式菌菇.白松露油醋沙拉▼】
以鴻喜菇為主要食材,搭配些許生菜,再佐以白松露油醋醬。
有別於冷前菜的松露油醋醬,此道料理的醬汁顯得淡雅溫潤,相當順口。
 
【沙拉:牛蕃茄鮮乳酪沙拉▼】
以牛蕃茄丁、優格醬、鮮乳酪塊搭配鮮脆生菜,並綴以少量食用花。
鮮乳酪本身略帶鹹味,頗能與出牛蕃茄的酸甜互襯,也是屬於爽口開胃的品項。
 
【湯品:松露卡布奇諾菌菇濃湯、南瓜玉米濃湯】
 
松露卡布奇諾菌菇濃湯的表面滿溢細緻的奶泡,乍看之下與卡布奇諾咖啡相當神似,為湯品本身的醇厚口感更添滑順;這道湯品所用的菌菇為洋菇,呈現鹹鮮甘美的滋味。
 
南瓜玉米濃湯口感綿密濃郁且滑順,南瓜本身的香甜與裡頭的玉米粒呈現不同層次的甜味。
 
【熱前菜:柴燒農場蘆筍.鮮松露醬▼】
蘆筍口感軟嫩微脆,不泛生味,佐以濃醇鹹香的鮮松露醬更能帶出其甘甜,培根碎塊的燻香則為整道料理起了畫龍點睛的增味效果。
 
【熱前菜:海葡萄.炙燒干貝.蔬菜青醬▼】
內容為烤海葡萄片、烤麵包片、炙燒干貝與底部的適量青醬。
海葡萄算是本島少見的食材,來自日本沖繩,為可食用藻類,經炙烤後外觀與口感皆與海苔相似,香脆可口。
干貝比十元銅板略大,經炙烤後更顯鮮美甘甜;底部的青醬兼具鹹味與蔬菜清甜味,和干貝很搭。
 
【雪酪冰砂▼】
享用完熱前菜後,在主菜上桌前,服務人員會送來雪酪冰砂,其檸檬酸中帶甜的滋味,既沁涼消暑又清口解膩,讓味蕾為接下來的主菜預先做好最完美的品嘗準備。
 
【美國 Prime板腱牛排(228g)1053元▼】
表面已烤出誘人的菱格紋烙痕,上頭放了一小束迷迭香;配菜有玉米筍、紅椒、黃椒、洋蔥、櫛瓜、黃櫛瓜等各類時蔬,以及菠菜、蘑菇與德國豬腳料理常見的德式酸菜。
其中那半顆帶皮蒜頭挺特別,需自行剝開享用,裡頭蒜瓣已呈現綿鬆口感,辛香味也較顯溫和。
 
享用前服務人員會先在牛排點火炙燒,讓迷迭香的香氣更能融入牛肉。
 
牛排炙烤得外焦內嫩,油香四溢,切面那粉嫩的色澤實在很迷人;充沛的肉汁使口感軟嫩腴潤不乾柴,其厚度與紮實的肌理恰能呈現極佳的嚼勁。
 
【柴燒櫻桃鴨胸排 980元▼】
配菜有豌豆、紅椒、黃椒、洋蔥、櫛瓜、黃櫛瓜等各類時蔬,以及菠菜、玉米、酸菜。
鴨胸排頗有厚度與分量,內含的油脂經炙烤後已浮現在表面,呈現油亮的誘人外觀。肉質鹹香甘美,口感紮實而不失軟嫩,越嚼越香為其特色。
 
 
【果盤▼】
當天內容為西瓜、漬楊梅、自製軟糖。
西瓜水分飽滿,新鮮香甜;漬楊梅甜酸生津,頗能解膩;自製軟糖口感軟 Q,上頭撒了些許跳跳糖。
 
【飲料:卡布奇諾(熱)、拿鐵咖啡(熱)▼】
咖啡香氣濃郁,口感醇厚,兩者不同的牛奶比例區分明顯。
 
 
 
【甜點:香草莢烤布蕾冰淇淋▼】
有沁涼消暑的香草冰淇淋與綴以新鮮草莓的烤布蕾。
烤布蕾表層是金黃帶脆的焦糖,下層則是細滑綿密的口感,與馥郁的奶、蛋香,甜度適中。
 
 
 
【甜點:布朗尼巧克力熔岩冰淇淋▼】
上層是香草冰淇淋,下層則是布朗尼巧克力蛋糕,並撒以適量糖霜,另有兩片草莓在一旁陪襯。
看似平凡無奇的外觀,其實內有乾坤。挖開巧克力蛋糕後,內裡的液態巧克力伴隨著上頭融化的冰淇淋緩緩淌出,名副其實的巧克力熔岩,也帶來十足的驚喜感。
布朗尼蛋糕體鬆軟綿密,巧克力熔岩濃郁甜香又溫熱,與冰淇淋共譜出冷熱交織的感官享受。
 
 
 
【店家名片與結論▼】
餐點屬於中高價位,不過以這樣的餐點內容與食材品質,CP值著實不低,加上用心營造的用餐環境與氛圍,以及親切周到的服務態度,都看得出餐廳的用心。是聚餐、慶生活動還是情侶約會的好選擇之一。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