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梟種籽文創食堂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中華路178號對面貨櫃屋
【電話】0958-128077
【營業時間】10:30~14:00、17:00~20:00
【公休日】週三(疫情期間不定)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FB粉絲專頁】梟種籽文創學堂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這陣子趁天氣放晴且疫情趨緩,回令人懷念的善化撿撿腳印。順道前往「梟種籽文創食堂」 DIY皮革藝品,作為贈送親友的禮物。
 
【店家外觀▼】
梟種籽文創食堂位在善化區中華路上的貨櫃屋,對面是沃亞科技有限公司。店家招牌相當顯眼,門面擺設了許多綠意盎然的植栽,繁而不亂,仔細一瞧,盆栽大多是別稱為「梟」的貓頭鷹 Q版造型,相當吸睛。

 

 

 

 
【店內環境▼】
走進店裡,映入眼簾的,是滿滿的貓頭鷹系列、皮革系列、種籽系列純手工文創商品。
店內空間不大,但各種擺設井然有序,很有文青、藝術風格。可分為 DIY教學區、商品展示區與用餐區。
 

吧檯與商品架上有多款店長與其他文創者用心製作的純手工商品,兼具外觀、、質感實用性,材料與工具的選用也不馬虎,例如皮革系列商品,店長堅持一律以真皮製作,力求呈現最滿意的成品。

 

 

 

 

 

 

商品價位多有標示,若不清楚可自行洽詢店家,部分商品為志工團寄店販售,販售所得將會捐助家扶中心。

 

 

 

 

 

 

 

店長澤大叔對收集的各種種籽材料如數家珍,創意無限,除了用心栽種外,更利用各自特性加上自身創意製作成鑰匙圈、樂器、吊飾等商品。

 

 

「棋盤腳」、桃花心木外殼與瓷器搭配成可愛又美觀的植栽。

 

 
【用餐區▼】
有兩組四人座與面向落地窗的單人座,採光相當充足,並備有兒童安全座椅。
 

一旁的商品架也擺設了多種商品供客人選購。

 

 

 

 

自助區提供餐具與可無限暢飲的飲料(於疫情警戒期間皆隨餐附上)。

 
【 DIY教學區▼】
進門後所見的吧檯座位為 DIY教學區。店長澤大叔非常仔細且有耐心地講解製作步驟,並能適時指導訣竅,讓不擅長此類勞作的筆者也能有模有樣地製作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作品,頗有成就感。
這次我們共製作了三種商品,分別是「梟水ㄟ包包」、「口罩減壓帶」、「種籽鑰匙圈」。 DIY手作後的成品都是同店內售價,無另收學費,唯需事先預約,避免店長分身乏術。
 
 
【梟水ㄟ包包 280元▼】
所需材料與工具皆已備好,製作程序較其他兩種複雜,但只要依澤大叔的步驟進行組合,美觀又實用的迷你貓頭鷹零錢包很快就能完成囉!
可依需求搭配鑰匙圈或揹帶(揹帶需另購),容量可裝二十枚五十元硬幣。據店長澤大叔說,另有 Airpods耳機版。
 
【種籽鑰匙圈 150元▼】
此商品可選六組種籽配件(小配件者為兩個一組),將選出來的種籽配件掛上鐵環,再以尖嘴鉗壓合即可。

 

 

 
【口罩減壓帶 150元▼】
先選減壓帶,再選用來勾住口罩掛繩的配件,有愛心、葉子、花朵三種造型,皆有多種顏色可選擇,也可另購其他配件裝飾。製作步驟較前兩者簡單易做些。
 
【成品實照▼】
看到這些成品,滿滿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MENU▼】
完成 DIY課程後,可順便在此用餐。店家提供的餐點有飯麵類、義大利麵、湯品與點心輕食類。另有手工蛋捲與雪 Q餅等伴手禮可選購。
 
【餐點實照▼】
飲料為微甜的古早味紅茶,隨餐附上。

 

【洋蔥爆豬肉飯80元▼】
醬炒洋蔥豬肉絲環繞中間的白飯,上頭還有一顆荷包蛋。
洋蔥脆甜可口,整體滋味鹹香,分量頗足。

 

 

 
【海鮮意麵80元▼】
配料有白蝦、造型花枝、魚肉、蛤蜊、白菜、豬肉片、蛋,食材新鮮,湯頭鹹甘順口,麵條頗有彈性。

 

 

 
【海鮮義大利麵(白醬奶油) 130元▼】
有白醬奶油與紅醬茄汁兩種口味,我們選前者。
配料有白蝦、造型花枝、鯛魚肉片、蛤蜊,以及幾片點綴其中的白菜。麵體軟而不爛,足量白醬均勻地沾附其上,滑溜順口。

 

 
【炸物拼盤80元▼】
有雞米花、薯條、檸檬雞柳與雞塊,外脆內軟,是小朋友們的最愛。
 
【焗烤鮪魚厚片50元▼】
魚肉與起司條用量頗大方,焗烤後香氣誘人,雖是輕食類餐點,吃完後也有相當的飽足感。
 
【手工蛋捲50元/ 2支▼】
手工蛋捲皆為單支包裝,另有十二支入,口味任配的手提禮盒可選購。禮盒為 320元,需上店家粉絲專頁留言預訂。
我們選了兩支原味、一支芝麻、一支香蔥。其蛋香十分濃郁,甜而不膩,口感酥脆,滋味各具特色。
 
【結論▼】
除了皮革技藝、種籽設計外,尚有多肉植物 DIY的手作課程,寓教於樂,非常有趣。完成作品後,更可邊休息邊享用餐點,很值得帶小朋友來此;若想親手製作心意滿滿、獨一無二的禮物贈送親友,這裡絕對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