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是福氣鍋物
【地址】臺南市東區自由路二段268號
【電話】06-3352799
【營業時間】17:00~24:00(平日)、10:00~24:00(假日)
【公休日】無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可
【服務費】無
【WIFI】有
【店家FB粉絲頁】是福氣鍋物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前幾天家人彷彿發現新大陸般,常開心地嚷著要帶我去吃CP值超高的個人鍋,便決定去踩踩點。
 
【店家外觀▼】
是福氣鍋物位在東區自由路二段上,鄰近家樂福特力屋賣場,騎車前往可停放在店門口,汽車則可依店家張貼的停車指南停到附近停車場。
 
門口旁張貼了停車指南,附近有兩處停車場。
營業時間平日為下午五點到半夜十二點,假日則從早上十點便開始營業。
 
 
【櫃檯▼】
消費模式採用餐後結帳,可刷卡或使用 LINE Pay。
 
櫃檯對面是一尊非常有福氣的笑顏彌勒佛與夾扭蛋娃娃機。
內用消費一鍋,並分享相關貼文即可免費夾取一次,最大獎是波士頓龍蝦,下次到店消費可以換來加菜。
 
【夾夾樂活動說明(取自店家粉絲專頁)▼】
 
【店內環境▼】
店內空間不算大,但規劃得宜,桌間保有足夠距離。環境整潔有致,裝飾布置則呈現鄉村風,給人倍感舒適溫馨。
一、二樓皆為用餐區,據說二樓可容納40人左右,很適合團體包場聚餐。
座位有雙人、四人、六人桌,桌子為大理石材質,並內嵌IH爐,火力可從側邊做調節。
 
 
餐巾紙置於周遭牆壁上。
 
 
【自助區▼】
提供各式餐具、佐料與兩款飲料。
 
沙茶醬、辣椒、蔥花、蒜末等調味料基本款都有。
 
還有香油、醬油、醋可添加。另有供義大利麵用的調味料。
 
飲料每日不定,當天兩款分別是無糖麥茶冬瓜檸檬,前者解渴去膩,後者清涼消暑又酸甜,超級好喝!
 
【MENU▼】
店家原本專營鍋物類料理,後來加賣義大利麵、焗烤與燉飯類。
鍋物湯頭種類有十二款,價格在 168到 258元之間。除了雞鍋外,基本肉盤皆為上選豬肉,可另加價更換成其他肉類或海鮮食材;副餐則能五選一,關廟麵與烏龍麵需額外加價。所有食材都可單點,福氣小點是一上桌就可以立即食用的點心。
 
義大利麵共有五種風味,依食材不同,價位在 118到168元之間;可另加20元更改成焗烤飯或焗烤麵;可單點也可加價升級成有濃湯脆薯套餐
加飯加麵不加價,加上飲料能免費暢飲,要吃不飽也難!
 
【餐點實照▼】
我與家人分別點了是福氣原味鍋川府麻辣鍋養生藥膳雞,搭配的肉品分別為上選豬肉雪花牛肉
 
每款鍋物都附上一大盤滿滿的蔬菜。
菜盤內容有多樣鮮蔬、豆腐、菇類、丸子等等,種類豐富且多以原生食材為主,這樣的分量實在很有誠意。
 
【是福氣原味鍋+上選豬肉 168元▼】
副餐為冬粉。
 
肉盤分量也不少,並放了幾根小豆苗點綴。
 
湯頭清澈,喝起來有蔬菜的甘甜味,雖是店裡最低價的鍋物品項,卻一點也不馬虎!烹煮過的食材確實吸收了湯頭的精華,使原本的風味更添甘美。
 
上選豬肉軟嫩不柴,放入任何湯頭煮都很合適。
 
【川府麻辣鍋+雪花牛肉 286元▼】
副餐是王子麵。
暗紅色的湯頭外觀正宣示著其辣度,辣香味隨著蒸氣竄上來,必是嗜辣者們的心頭好。
 
湯裡有鴨血和臭豆腐等鍋底,已經相當入味。
 
雪花牛的肥瘦肉各半,有不少片,其厚度很適合涮來吃。
 
小辣湯頭已有相當的辣度,辣辛帶麻而不過激,將容易吸附湯汁的食材送入口時,有種通體的暢快感。
 
雪花牛肉涮到剛變色時享用,正是鮮嫩甘口,搭配不同湯頭各有一番滋味。
 
【養生藥膳雞 238元▼】
此品項不附肉盤,已直接將雞腿肉加在湯裡囉!
 
上桌時雞腿肉呈半熟狀態,需再加熱熟透
 
湯頭裡有紅棗與大量枸杞,還有一小袋中藥食材包,中藥香氣相當濃郁,最重要的是一點也不苦澀,入喉回甘又暖胃。
 
 
雞腿肉鮮嫩軟 Q,雞肉本身的美味結合了中藥清香,滿口食材精華,油而不膩,溫潤甘美。
 
【白酒鮮蝦羅勒奶香青醬義大利麵+焗烤(套餐 B) 256元▼】
 
麵條上的焗烤起司給得相當有誠意,在熱度夠的情況下,很容易拉出邪惡牽絲的視覺效果。
 
蝦肉鮮度很夠,頗有彈性。
 
起司與羅勒青醬的比例恰好,前者的溫潤奶香與後者的清新甘香使麵條吃起來更富味道的層次感。
麵條本身軟 Q微帶彈性,不會過爛,口感不錯。
 
脆薯分量不少,外酥內軟,熱呼呼地很涮嘴。
 
濃湯奶香濃郁,滋味鹹甜而不膩口。
 
【蒜味鮮蝦辣椒麵 168元▼】
非濃稠醬汁的義大利麵,在蒜頭、辣椒等辛香食材刺激下,更能提高食慾。蒜香濃郁,微辣不嗆,看似簡單的配料卻譜出不凡的滋味,吃起來爽口不膩。
 
底層的湯汁也帶有些許蝦子鮮味,享用麵條時,別忘了沾附些湯汁,美味加倍。
 
【店家名片與結論▼】
餐點方面,除了價格親民外,不論是鍋物、義大利麵或免費暢飲的飲料,皆相當用心呈現給客人,堪稱味美價廉;店家人員親切與周到的服務也很令人稱許,讓人身心都感到滿足。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