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福生小食店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0號

【電話】06-2282998

【營業時間】06:00~20:00

【內容】

20150820_5822  

過去,相信不論是不是土生土長的臺南人,都聽過「全生小吃店」的名號,長久以來以其銅板價美食小吃受許多人喜愛。

從小,只要家父帶全家出遊,常常都會繞過來海安路吃小吃當作一餐,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看著店家的伙計端著冒著熱氣的肉燥飯和湯忙進忙出,等再久都甘願。

不過後來店家內部發生了一些事(實際情形我並不清楚),伙計們到離「全生」不遠的地方另開了一間「福生小食店」,似乎連記憶中的味道也一起帶了過去。

【價目表↓】

20150820_7349  

【店內用餐區↓】

20150820_6297  

環視店內,可以發現不少名人來此用餐後拍照或簽名留念,比如說吳念真、李興文等等,有名的美食節目「食尚玩家」當然也來採訪過囉!

20150820_4895

20150820_6564

20150820_3407

20150820_708  

每次來這裡,我固定吃兩碗肉燥飯與一碗綜合丸湯,有時再多點一份俗稱「白菜滷」的扁魚白菜,通常已經能飽餐一頓。

要點餐只需要告訴店裡的伙計,通常不到幾分鐘就會送來,即使店裡高朋滿座也一樣,沒看過他們出錯,即使吃到一半追加點餐也沒問題,用餐完畢之後再請伙計來算帳就好了。

【肉燥飯(內用15元)↓】

  20150820_680

 

【綜合丸湯↓】

20150820_8902  

【綜合丸湯的丸子們↓】

未命名  

肉燥以肥肉居多,若想吃瘦肉可點香菇肉飯,個人在吃肉燥飯之前會加些胡椒粉,更夠味。綜合湯類的四種丸子口味都不同,分別是貢丸、魚丸、蝦丸、肉丸,非常建議沾他們的豆瓣醬吃,湯頭十分甘甜的,但不確定是否有加味精,因為喝起來和興達港買虱目魚丸附的湯有些差別。肉燥飯若有再加點,也可以請店家為你加湯,從小到大還沒被拒絕過。其他湯類風評也不錯,可以試試看。順道一提,肉燥飯若一碗吃不完,也可以點半碗(十元),只是份量真的不多就是,兩三口就沒了。

小菜類個人推薦扁魚白菜和滷筍干,不過這趟去沒點,所以沒放照片上來了。

此次用餐,不論是飯還是丸子都覺得縮水了些,肉燥飯用的米好像也和以前不太一樣,雖然仍是記憶中的味道,心裡難免有點五味雜陳。

至於全生和福生的口味好壞,我想是相當主觀的,個人比較習慣福生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