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道口麵食館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中山路236號
【電話】06-2228010
【營業時間】10:40~14:00、16:00~20:30
【公休日】週日
【店家FB粉絲頁】道口餃子館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位於中山路、和平路三角窗位置的道口麵食館,因為招牌並未向著馬路,其實並不太顯眼,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我也曾是忽略其存在的其中一人。後來有次中餐訂了他們的炒餅,驚訝其美味後才認真地找尋。
 
【店家外觀↓】
店家外觀略顯老舊,晚上時招牌幾乎隱沒在黑暗中。最外側是外帶區與料理區,常可看到正在等候餐點的排隊人潮。

招牌下即有價目表可參考。
 
【內用區↓】
內用區需從和平路的側門進入,老實說若不是熟客,會發生真的不得其門而入的窘況(還好我事先問過當地老饕了)。
內用區非常簡樸,以四人與六人座為主。環境還算乾淨,有冷氣可吹,也有電視可以觀賞。
 
【自助區↓】
餐具與調味料需自取。調味料種類不少,光辣椒類就好幾樣。
 
 
【MENU↓】
店家主要提供麵食類餐點,每樣都有其忠實顧客群。消費方式為用完餐後再結帳。
 
【炒餅60元↓】
我點的當然是最愛的炒餅,在這裡稍微介紹一下炒餅這道餐點。過去在臺北吃過木須炒餅,屬於中國北方麵點,既可當主食,也可當一道菜餚,和炒麵有些類似,只是以切條後的蔥油餅代替麵條,在中國北方算是很主流的一道餐點。

配料為高麗菜、紅蘿蔔絲、肉絲與青蔥段。

蔥油餅條表皮煎得略焦,口感微脆之外還有股帶著鑊氣的麵粉焦香。

微焦的表皮下是軟Q 的蔥油餅,帶來兩種不同層次的口感享受。

紅蘿蔔絲的甜、高麗菜的脆、蔥段的香與肉絲的嚼勁,將本身已風味十足的炒餅再提高了一個層次的美味,這些蔬菜內含的水分也使炒餅微微濕潤,更好入口。
 
【結論↓】
食材雖然看似平凡無奇,在店家的好手藝下成了一道不輸所謂「好料」的平價銅板美食,分量也得以讓人飽足,來到善化可別錯過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