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朱記筒仔米糕排骨酥湯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中山路402號
【電話】06-5813348
【營業時間】16:00~01:00
【公休日】週日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善化區有幾家販售筒仔米糕的店家,不少人向我推薦排隊名店朱記,稍微查了一下網路評價,發現正、反相當極端,於是興起了親自一探究竟的念頭。
 
朱記筒仔米糕位於中山路上,靠近圖書館的地段,這裡我算是非常熟稔,在新中營區服役時便很常往這裡跑。
 
【店家外觀↓】
外觀上其實不甚起眼,就是很常見的小吃店。

主打筒仔米糕、排骨酥湯、佛跳牆、雞肉飯與魯肉飯等品項。營業時間一到很快就湧現排隊購買人潮了。

除了排隊人潮外,較顯眼的大概是這塊立式招牌。
 
【內部環境↓】
用餐區有圓桌與方桌各三張,有時顧客較多時可能得併桌用餐。
餐巾紙與餐具設於牆上,需自行取用。
也許因為是主打平民小吃,所以在裝潢上較沒特別講究。
 
 
【價目表↓】
一側牆上掛有餐點價目表。
 
【佐料區↓】
佐料區有各式調味料可自行取用,用完後須歸位,方便下一個客人。
 
【飲料冰櫃↓】
店家也提供飲料可選購,有氣泡飲、茶類、舒跑以及較少見的蘆筍汁。
 
【點餐單↓】
店家的消費方式為用完餐後再結帳。
餐點主打筒仔米糕及各式排骨酥湯,此外還有雞肉飯、魯肉飯與佛跳牆等。
 
【金針排骨酥湯45元、筒仔米糕35元↓】
當天點了招牌餐點筒仔米糕與金針排骨湯。
 
【筒仔米糕35元↓】
筒仔米糕最上層是加了紅蔥調味過的肉燥,旁邊並附有些許肉鬆與醃脆瓜。

米糕的糯米粒粒分明,看起來很好吃。
 
實際品嘗後,覺得偏乾,口感顯硬,與過去軟而不爛微帶濕潤的口感印象落差略大。
咀嚼時香氣也不甚明顯,只感覺到紅蔥頭的風味,於是加了點肉鬆一同入口,雖然滋味有了,口感卻更顯得乾澀,不得不舀幾口湯來緩解。老實說與一開始的期望頗有落差。不過旁邊的醃脆瓜鹹甜適中,脆度也不錯。
 
【金針排骨酥湯45元↓】
湯頭風味滿濃郁,排骨酥的味道確實融入其中,不過略顯油膩,金針稍微起了解膩的作用。
裡頭有三塊排骨酥,肉質滿紮實,越嚼越有味道。
 
 
 
【結論↓】
這兩樣主打餐點,個人較推薦的是排骨酥湯,至於筒仔米糕,只能說我對它的期望可能太高了。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