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東池飯包(善化店)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建國路96號
【電話】06-5851234、06-5856100
【營業時間】10:30~14:00、16:00~20:00
【公休日】週日
【停車場】路邊停車
【可否刷卡】否
【店家FB粉絲頁】東池飯包 善化店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習慣晚上時徒步在善化市區覓食,經過了位於建國路上的東池池上飯包,順手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評價都相當不錯,當下便決定走進店裡一嘗為快。
 
【店家外觀↓】
招牌與其他店家相比偏暗,不過由於室內燈光充足,仍能看得相當清楚,其商標為一名身著棒球裝的小球員。
 
【內部環境↓】
店裡燈光明亮,環境整潔乾淨。
用餐區設有三張四人座與一張兩人座,每張桌子上都放置了餐巾紙。
 
 
 
【櫃檯↓】
消費方式採點餐後先結帳,後方牆上列有各品項餐點實照與價位,MENU則放置在收銀臺上。
原本是得劃記好MENU後交給櫃檯,不過當天客人們似乎都是口頭上告知而已。
 
【自助區↓】
此處提供辣菜脯乾、免洗湯匙、夾鏈袋供客人使用。免洗筷則隨餐附上。
在此仍要呼籲盡可能自帶環保餐具使用,也希望店家日後能提供可重複使用餐具。
 
【MENU↓】
店家提供各種主菜的飯包,價位落在65到95元之間,可單點主菜,另有不含主菜的「菜飯」。
副餐為湯品與飲料擇一,飲料為養樂多類飲品。
食量較大者可勾選是否加飯,需另付10元。

【爌肉飯包85元↓】
 
飯包以木盒作為容器,是臺東飯包的特色。據說其效果為可吸收多餘的水分與油脂,使米飯吃起來口感更佳。
配菜有半顆滷蛋、高麗菜、油菜、菜脯乾、薑片、柴魚片、麵輪;主菜為一大一小,共兩塊滷得油亮的爌肉。
 

高麗菜與油菜都相當鮮脆。

嫩薑吃起來微甜,辛而不辣,脆口解膩。底下的柴魚片夾雜些許白芝麻,更添整體風味

麵輪吸飽了滷汁,呈現軟綿口感。
 
身為飯包靈魂的主菜爌肉,其油亮欲滴的外觀已讓人垂涎,三層肉各部位呈現均勻而有層次的褐色,滷得相當鹹香入味,其偏重的口味很下飯。
肥肉部分口感軟 Q有彈性,瘦肉則紮實有嚼勁。

嗜辣者不妨加些辣菜脯乾,辣度中等,裡頭還加了小魚干。
 

其米飯吃起來香 Q帶點黏性,口感的確較一般店家來得好。
 
【附湯↓】
當天附湯為紫菜蛋花湯。

用料滿豐富,湯頭鹹淡適中。
 
【店家名片與結論↓】
因飯包使用成本較高的木盒盛裝,餐點單價較一般店家略高些,配菜豐富,主菜也相當精緻。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