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善化嘉義正火雞肉飯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中山路261-1號(善化區公所對面)
【電話】06-5831827、0937347793
【營業時間】10:00~14:00、16:00~20:00
【公休日】隔週休週日
【店家FB粉絲頁】善化嘉義正火雞肉飯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善化供應火雞肉飯的店家不算多,繼上次的「宏伯火雞肉飯」後,這次要介紹的是在地人所推薦,經營超過15年的老店「善化嘉義正火雞肉飯」。
據說該店的火雞肉飯口味傳承自獲選臺北寧夏夜市「千歲宴」的排隊美食,這挺吸引我前往一探究竟。
 
【店家外觀▼】
善化嘉義正火雞肉飯位在中山路與建國路交叉口附近,對面是善化區公所,藍底白字的招牌在晚上頗顯眼。

入口右側為店家料理兼結帳處。
 
【內用區▼】
左側為以大片落地窗區隔出的內用區,外觀可看出歲月痕跡,不過整體維持得相當整潔。
座位以四人座為主,四周牆面貼了價目表與火雞肉相關資訊。
 
 
 
【桌面擺設▼】
每張桌子皆備有免洗餐具、調味料與餐巾紙。
在此仍要呼籲大家,愛地球請自備餐具。
 
【MENU▼】
店家主要提供火雞肉飯與便當,兩者差別在有配菜與否;此外另有小菜、湯品與冬粉等。
有星號標示者為推薦品項。
 
【火雞肉飯(特大)50元▼】
火雞肉絲內含肉汁,口感鮮嫩 Q彈,越嚼越能感受其肉香。底下的米飯粒粒分明且軟硬適中,足量的雞油使米飯更為溫潤可口,吃起來鹹香回甘,屬於偏重口味。不過個人覺得火雞肉絲若能稍加增量更佳。
 
 
 
【五香雞捲35元▼】
以這樣的分量而言,個人覺得CP值頗高,旁邊並附上甜辣醬。

炸得薄脆的外皮有著明顯的五香粉香氣,以洋蔥和著豬肉作成的內餡紮實飽滿,口感軟嫩中時而爽脆,滋味甘甜帶點辛香,吃起來腴潤不膩,相當適口。

蘸點甜辣醬食用,別有一番風味。
 
【金針排骨湯35元▼】
湯品以鐵盅盛裝,金針菇分量不少,湯頭口感醇厚,有著馥郁的金針清香,滋味鮮甜帶微酸,尚屬爽口。
不過排骨的骨頭比例較想像中多,不太能享受啃食骨邊瘦肉的滿足感。
 
 
【結論▼】
店家的料理味道雖較偏重,但不失有其獨特風味,尤其是火雞肉飯的醬汁,鹹香度相當突出;而三者之中CP值最高的,個人認為非五香雞捲莫屬,質與量有不錯的表現,值得一試。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