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訓發美食宴席外燴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47號
【電話】05-6627499;0933478178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2:00
【公休日】週三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初來乍到土庫,在下班後決定到較熱鬧的幾條路四處走走看看,原打算到川龍食堂或怪人鱔魚花枝羹朝聖一下,在看到店內擁擠的用餐人潮便打消了念頭,意興闌珊地沿著中正路繼續走,赫然有面光線明亮的招牌攫住了我的目光,在外頭觀察了用餐環境,覺得挺乾淨衛生,就姑且一試囉!
 
【店家外觀▼】
訓發美食宴席外燴位於中正路上,其明亮的招牌非常顯眼,店名展現了對餐點十足的把握,畢竟能承接宴席、外燴的廚師得有一定實力。至今開幕不到一個月,已擁有頗固定的客源(我也是其中之一)。
 
櫃檯暨料理區旁為餐點價目表,下方掛牌為當天提供點購的熱炒項目,每日品項不一,晚餐時段選擇性較午餐多。
 
【飲料自取區▼】
價目表下冰桶提供內用飲料無限自取。
 
【店內環境▼】
內用環境寬敞且乾淨明亮,靠牆處為兩人座,另有四人座與圓桌。
 
冰櫃中的茶類、果汁與酒品類飲料亦供客人選購,價目貼於櫃門上。
 
【桌面擺設▼】
桌上擺放了餐具、醬油、辣椒與餐巾紙等。
 
【MENU▼】
固定提供的餐點有飯類、羹類、麵類、便當、湯品以及多樣熱炒,價格看起來都很平易近人。
 
【梅子茶▼】
提供內用無限自取的梅子茶醇厚鹹甘,也很解膩。
 
【排骨便當65元▼】
配菜有炒皇宮菜、苦瓜、滷菜頭及半顆滷蛋。
炸過再滷的排骨軟嫩不過爛,五香粉氣味馥郁,滷菜頭亦十分入味。本來看到苦瓜是配菜之一,讓我不禁皺了下眉頭,入口後發現只是尾韻微苦,且保有脆度。
白飯分量不少,一般人可相當飽足。
 
 
【魯肉飯30元▼】
第二次上門用餐時,我點了魯肉飯和一碗魚酥羹麵。
個人覺得這碗應正名為香菇肉飯,絞肉肥瘦各半,腴潤油滑不膩口,香氣噴鼻,上頭還加了塊滷得入味軟 Q的豆皮,CP值滿高。
 
 
 
【魚酥羹麵45元▼】
原以為是加酥脆的淡水魚酥,上桌時才知道是炸魚塊,魚肉挺鮮,食材用的𩵚魠魚。羹湯較湯水狀,少了預期中的滑稠感,類似廟宇活動中常見的魯麵;湯頭甜帶微酸,熱呼呼的湯溫使美味更加乘。
 
 
 
 
【炸蚵仔酥 120元▼】
內容有炸鮮蚵、九層塔與各色蝦餅。
蚵仔的數量給得十分有誠意,外層酥脆的麵衣厚度適中,正可將蚵仔的鮮味封住,蚵仔則鮮嫩肥美,咬下去有時還會爆漿,個人非常滿意這道菜色。
 
 
 
 
【雞腿便當70元▼】
雞腿很大一支,直接鋪蓋在白飯上,旁邊的配菜有炒瓠瓜、炒油菜、炒茄子、榨菜、滷豆皮。
 
麵衣不厚,但保有酥香脆度,有別於一般帶甜滋味,店家的雞腿主要以胡椒粉調味。
雞腿肉質軟嫩不柴,且相當多汁,個人非常喜歡。
 
 
【店家名片與結論▼】
餐點表現在水準之上,價格更顯親民,是我會一再回訪的店家。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