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金三益健康茶飲(林森店)
【地址】臺南市北區林森路三段185號
【電話】06-2084915
【營業時間】09:00~22:00
【公休日】週二
【停車場】無
【可否刷卡】否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先前曾在美食節目上看到放滿小卷的浮誇系意麵相關報導,一直想朝聖親嘗,於是偕同友人前往。

【店家外觀▼】
金三益健康茶飲兼賣飲品與鍋燒類麵食,是間複合式餐飲店,位在北區林森路三段上,停車頗為方便,其白底綠字的招牌在黑夜中很顯眼。
招牌下掛著感謝電視臺採訪的布條。


【櫃檯▼】
櫃檯上方為近期熱門商品圖文看板。


櫃檯上有商品MENU,飲品方面有純茶、咖啡、手調、奶精、果汁、鮮奶、冬瓜、冰沙系列等品項;另有鍋燒麵點類,麵條有意麵與讚岐烏龍麵兩種,湯頭則分日式、麻辣與泡菜,另有乾式的沙茶拌麵與水餃可選。


右方立牌為推薦飲品實照。


一旁小黑板標示著四款特別版意麵餐點與價位,近期創造話題的小卷鍋燒意麵當然也名列其中,此外還有適合冬天進補的薑母鴨麻油麵線。


各種調味料可在櫃檯自取。


【內用區▼】
內用區分為騎樓與店內兩處,皆為一張圓桌搭配兩張椅子,可視人數自行調整,店內尚有書報區供客人閱覽,空間雖然不大,但整體相當整潔明亮。


【薑母鴨麻油麵線 150元▼】
這樣一碗分量著實不少,並附有一小碟豆乳沾醬。


鴨肉給得相當大方,其他還有高麗菜、老薑片、枸杞等用料。


外觀呈淺褐色的湯頭融合了麻油與薑片的香氣,加上高麗菜與枸杞自帶的甜味,喝起來濃醇甘香,辛而不嗆,嚥喉後更覺有一股溫和的熱流直達腹部,暖胃又暖身。


麵線滑溜適口,軟而不爛。


充分吸收了湯汁精華的鴨肉,有的口感軟嫩多汁,有的 Q彈而較有咬勁。


也可蘸些豆乳沾醬享用,更顯鴨肉本身的甘味。


【小卷鍋燒意麵 120元▼】
看到那整齊鋪排在意麵上的新鮮小卷們,於視覺上已是享受。

 


除了主角小卷「們」外,尚有魚板、貢丸、高麗菜、蛋與提味的蔥花等配料,其湯頭喝起來鮮甜滑順。


據說店家為了維持品質,用的是船凍的新鮮小卷,吃起來確實軟嫩彈牙又鮮美甘甜。


炸意麵軟硬適中,香氣十足。


【鳳螺意麵 150元▼】
上桌時頗令人驚豔,鳳螺與意麵的分量比例幾乎各半,讓人有種吃鳳螺配意麵的錯覺。


店家在滿滿的鳳螺上加了胡椒粉與蔥花提味。


螺肉吃起來鮮而不腥,肉質 Q彈脆口,佐以胡椒濃郁辛香,風味實佳。


這道餐點搭配的是乾式的沙茶意麵,佐以高麗菜葉的甘甜與沙茶的鹹甜與蒜香,使麵條風味更具層次。


【紅茶拿鐵50元、伯爵拿鐵55元、泥漿鮮奶芋60元▼】
紅茶拿鐵與伯爵拿鐵各有明顯的茶葉清香,加的是澳大綠的紐西蘭鮮奶,口感醇厚。
泥漿鮮奶芋則混合了芋頭泥與鮮奶,口感鬆軟綿密,芋香十足。


【結論▼】
浮誇系餐點果然名不虛傳,不論是小卷、鳳螺還是薑母鴨都有誠意十足的分量,讓人吃得十分過癮,難怪在晚上七點半左右就將近售罄,若想要一嘗為快,手腳也要快,畢竟限量是殘酷的。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