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肉鮮極平價鍋
【地址】臺南市善化區光明路49號
【電話】06-583233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02:30(一~五);11:30~02:30(六、日)
【公休日】無
【停車場】有
【可否刷卡】否
【每人低消】身高超過110公分者,低消80元
【FB粉絲專頁】肉鮮極平價火鍋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這陣子善化開了不少新店家,其中火鍋類競爭也頗激烈,這次要介紹的是位於光明路上的「肉鮮極平價鍋」,其原址過去是小桔子,於今年四月初開幕。
 
【店家外觀▼】
該店座落在青年路與光明路交叉口,藍白相間的地中海風格建築體襯著藍天白雲,加上旁邊的戶外休憩區,讓人有種悠閒舒適感。
 
 
戶外空間可供客人將飲料帶出,坐著邊喝邊聊,十分愜意。
若是炎夏時期,個人還是覺得待在有冷氣的室內比較舒適。
 
【櫃檯▼】
 
 
【店內環境▼】
櫃檯對面是店家特別設計的粉色系網美牆,一旁還有以花朵織排的孔雀,上方燈光可作調整,頗受女性顧客們的喜愛。
 
用餐空間十分寬敞,環境也相當乾淨,有別於一般店家的夜店風燈光頗有特色,不會過於昏暗。
座位以四人座為主,搭配若干雙人與六人座,並備有兒童坐椅供有需求的客人使用。
用餐採每人一鍋的方式,紙巾可於桌子側邊自取,每桌下方置有垃圾桶。
 
 
 
另有半開放式包廂與六人包廂可供使用。
 
【自助區▼】
自助區有兩處,一為湯底、佐料、白飯區;另一處則提供冷熱飲與冰品。
 
 
肉鮮極提供的佐料、乾料共有二十五種,蔥花、蒜頭、薑絲、洋蔥碎、蘿蔔泥等都非常新鮮,沾醬類選擇性也不少,再搭配乾料別有一番風味。
 
 
 
 
 
 
供客人自取的餐具與烹煮器具也一應俱全,兒童專用餐具當然也是不可少的。
店家提供的白飯可無限續加,使用的是品質很好的西螺米,一吃便知箇中用心。
 
另一側自助區提供冷熱飲與冰品,有熱咖啡、冷茶飲、冰沙,吸管在旁邊置物檯上。
 
 
 
冰沙有芒果與可爾必思兩種口味,炎炎夏日來一杯酸甜的冰沙超消暑。
 
冷茶飲有檸檬水、冬瓜茶與紅茶。
冬瓜茶大約半糖甜度,頗有清香;紅茶甜度相對較低。
 
熱咖啡機提供義式濃縮、美式咖啡與熱開水,旁邊有攪拌棒、糖包與奶油球。
 
店家也提供四種口味的小美冰淇淋,當天為青芒果、草莓、香草與薄荷巧克力口味。
 
【MENU▼】
肉鮮極主打火鍋餐點,可選擇套餐單點湯底加自選食材,此外也有多種拼盤組合可選擇。
MENU中大多數品項都有實品圖片可參考內容與分量。
 
鮮極精緻套餐共有四種湯底,店內所有湯頭基底都是以大骨與蔬菜等天然食材熬煮而成,完全不加味精。
均一價 299元,內容包含特色湯底、五盎司肉盤與豐富菜盤。
 
 
鮮極套餐的內容皆為湯底、肉、菜盤,湯底有五種口味,隨著價位的不同,菜盤的豐富度與肉片的選擇性也有所分別。
 
 
除了套餐也可選擇單點湯底、肉品與其他食材。
單點肉品有 5、11、17盎司三種分量,另有各種海陸、海鮮拼盤等,
 
 
 
 
肉鮮極也兼顧到茹素者,提供三種素食湯底,亦可選擇套餐或單點。
 
另有高檔肉品類可選購,分別是紐西蘭經典沙朗Choice美國無骨牛小排,有 5、11、17盎司三種分量。
 
目前店家推出超蝦拼盤活動,重達半斤的白蝦只要 169元就可購得,讓愛吃蝦的客人可以既顧荷包又能好好吃個過癮。
 
【鮮極藥膳鍋 150元▼】
這款湯底為鮮極套餐系列,據說相當受歡迎,湯頭清甘爽口,帶著馥郁中藥香氣且毫不苦澀。
 
肉片已置於菜盤中,菜盤內容有高麗菜、大陸妹、金針菇、杏鮑菇、芋頭、南瓜、紅蘿蔔、米血、蟹味棒、花枝丸、百頁豆腐、日本魚板、大黃瓜等,雖是基本款,種類仍是挺豐富,且多為原生食材。食材都很新鮮,且處理得相當細心。
 
 
【酸菜白肉鍋 299元▼】
為鮮極精緻套餐系列,湯底放了為量頗多的酸菜,滋味爽酸甘美,食材經過烹煮後更是開胃解膩。
 
精緻套餐系列的菜盤內容更為豐富,有高麗菜、大陸妹、墨魚丸、牛番茄、南瓜、紅蘿蔔、玉米筍、金針菇、蟹味棒、杏鮑菇、米血、芋頭、百頁豆腐、黑木耳、油條、豆皮、日本魚板、干貝揚、桂花腸、花枝丸、麻吉燒、爆濃系列、大黃瓜、蛤蜊,品質與新鮮度都很令人滿意。
 
我們搭配的肉品為肥瘦比例各半的牛五花,順帶一提,店家的肉品皆為現切原塊肉,一吃便知。
 
 
【肉鮮極拼盤(小) 259元▼】
若想大口吃肉,又怕單吃一種會膩口,不妨點購肉鮮極拼盤系列,十款肉品各有一盎司(約三片、塊)的分量,共十盎司,豬、牛、雞、羊一次滿足。
 
 
 
【四拼海鮮組合 139元▼】
彷彿藝術品般的擺盤,讓我們在開動前欣賞許久,就連其他桌的客人也湊過來拍了好幾張。
內容有蛤蜊、鮮蚵、小章魚與白蝦,店裡所有海鮮食材皆為店家每日親自從安平港挑選買回,不論是品質還是鮮度皆屬上乘。
 
 
 
 
鮮蚵飽滿肥美,適當烹煮後口感軟嫩滑順又會爆漿,鮮度不言而喻。
 
 
白蝦肉質相當有彈性,蝦味濃鮮迷人。
 
 
【Choice美國無骨牛小排( 5盎司) 299元▼】
這道餐點的外觀與MENU上不同,剛端上桌時還讓我們疑惑了一下,看似鮮豔紅花的用心擺盤,更具美感。
 
 
牛小排以大面積切片,厚度足以呈現最佳口感,雪白油花則均勻分布其上。
 
夾入湯裡輕涮煮個幾次,待外觀由紅轉粉即可食用,軟嫩帶有嚼勁的口感與甘美濃香的肉味讓人忍不住一片接著一片吃,也一片接著一片涮煮。
 
【店家名片與結論▼】
肉鮮極的餐點兼顧高檔與平價,無論何者,都是採用自然鮮味的湯頭,以及品質與鮮度都在水準之上的原塊肉、鮮蔬與當日海鮮,湯頭濃香爽口,服務也相當周到,是個人會再回訪的店家。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