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名】蔡家浮水魚焿 ‧ 碗粿
【地址】臺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68號
【電話】06-2288060
【營業時間】08:00~20:00
【公休日】無
【停車場】路邊停車
【FB粉絲專頁】蔡家浮水魚羹
【內容】
 
(個人主觀感受,僅供參考)
 


孩提時期小吃回味之旅第二站,我們選了海安路上的蔡家浮水魚焿。
其隔壁原為知名的全生小吃店,後來因故歇業,令人不生唏噓。小時候每當父母帶我們到中正路逛完街,總會到海安路覓食。
首先來份全生的肉燥飯加綜合丸湯,再到隔壁的蔡家各吃一碗浮水魚焿,飽足一頓後才心滿意足地回家。

 

【店家外觀▼】
位在海安路一段,鄰近保安宮,是個很簡樸的小攤位,從招牌和桌椅不難看出歲月痕跡。


料理區前的椅子是早期社會很常見的竹椅,很有懷舊感。
價目表張貼於後方木牆與料理區旁。
店家只販售浮水魚焿碗粿兩種餐點,魚焿可選加米粉或麵。順帶一提,旁邊另有甘蔗汁攤位。


【浮水魚焿(米粉)50元▼】
白透的羹湯口感滑稠,滋味鮮甜,並另加烏醋、薑絲與香菜提味,這三者實在絕配,若不愛此味可事先告知。


米粉較一般麵店來得細嫩,也更能吸附湯汁。


浮水魚丸據說是每天早上手工製作,滋味鮮美甘甜,又軟 Q有嚼勁,與小時候的記憶無異。

 
【結論▼】
畢竟是老店,口味已有一定的口碑,分量也尚可,胃口較大者可加點個碗粿來吃。
 
 
arrow
arrow

    阿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